渐强 Crescendo (2020)

导演: 德罗尔·扎哈维
编剧: Alice Brauner / 艾特·布奥尼 / 斯蒂芬·格兰兹 / Volker Kellner / 马库斯·罗森穆勒 / Johannes Rotter / 德罗尔·扎哈维
主演: 丹尼尔·顿斯科伊 / 戈兹·奥托 / 毕碧安娜·贝格 / 彼得·西蒙尼舍克 / Sabrina Amali / 麦赫迪·麦斯卡尔 / 希萨姆·奥马里 / Eyan Pinkovitch / 玛雅·戈尔金 / Uri Elkayam / Karin Markovich
类型: 剧情 / 音乐
制片国家/地区: 德国
语言: 德语 / 阿拉伯语 / 英语 / 希伯来语
上映日期: 2020-01-16(德国)
片长: 102分钟
又名: 交响狂人(台) / 狂人交响曲
IMDb: tt7426078
5星
14.4%
4星
49.1%
3星
30.9%
2星
4.0%
1星
1.6%
好于 29% 音乐片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渐强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32 条 )

热门 /  最新 / 

3 郑乔尹 看过 2021-01-12 06:37:54

一场政治正确和无解的秀

3 L'Aquoiboniste 看过 2021-01-14 03:35:22

依稀想起以前参加过的workcamp和别的一些ngo,stiftung的活动,但是没有这么"作妖"的"指挥家"。不知道是不是真实事件改编,但是电影似乎充满了导言的莫名自信。不过惊叹于德国人的自省,"我"必须去以色列的觉悟。不仅仅是电影里面,生活中也能察觉到德国人对犹太人的复杂情感,一不小心矫枉过正。

3 Timing 看过 2021-01-01 00:02:04

影20450:一次依托音乐的理想实验

0 彌張 看过 2021-01-02 22:24:29

我不知道如今阿拉伯与犹太民族之间的仇恨依旧如此严重吗?也许这故事放在父辈更合理一些?……结尾的波莱罗用的很好but! 应该一件乐器一件乐器加进来,更有层次感

0 P-nutButterFry 看过 2020-05-02 02:59:53

导演是不是想每场群戏都有转折,只能人物强行发生一些行为,导致有几段表现得太硬了,虽然演员情绪都在线的。哎,抛开本片主旨,倒是强烈地希望大家珍惜最可爱最单纯也最脆弱的年轻人。

> 更多短评 23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渐强的影评 · · · · · · ( 全部 9 条 )

Wanda 2021-01-24 04:47:24

电影《狂人交响曲》:资本、仇恨、音乐、语言与乌托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昨晚看2020年上映的、由以色列导演德罗尔·扎哈维执导的电影《狂人交响曲》(Crescendo)之前,我已经很久没有看过让我在情感上如此起伏的电影了。《狂人交响曲》讲的故事很简单——在21世纪,有个有钱的组织出资希望组建一个包含以色列犹太人和巴勒斯坦阿拉伯人的交响乐团并...  (展开)
弯弯 2021-05-31 23:34:47

音乐之于仇恨,就像精卫之于海

Crescendo是一个音乐术语,意思是 “渐强”,表达乐曲中情绪的递进。这部以巴以民族仇恨为明线、纳粹与犹太血海深仇为隐线的电影,拍摄于2019年,上映于2020年1月——对,就是我们所说“疫情元年”的起始之际。影片主创人员一定没有想到,它会与整个世界的行进构成巧合与映照,...  (展开)
angelfish 2021-05-11 09:10:00

孙悟空画的圈

音乐,或者其他艺术形式,真的能消除人类的仇恨、抹平民族的芥蒂吗?我是不信的,甚至连“艺术治疗”都不究竟。那只是大家一时决意忘记,先投入一个约法三章的乌托邦中。它只有在这个孙悟空画的圈圈里是美好和安全的,但始终不能走出圈(不能与真实连接)。 这片子选择了世界上...  (展开)
www 2021-03-12 08:07:53

值得一看

这种题材用音乐来表现真的很好,冲突和斗争不会消失,这也是在好的音乐中一直所表现的,但不是用语言,而是用所有人都能被唤醒情感的旋律。 音乐不会解决问题,但它会在我们被偏颇的观念蒙蔽心灵时闯入我们的耳朵,从而感化我们的心...  (展开)
一洲 2021-02-12 07:19:56

Crescendo

看这一部电影是音乐题材,所以点进来的。 有点搞不懂为什么这部电影的片名叫做 狂人交响曲? Crescendo 是意大利单词,因为在音乐术语里面大部分都是意大利语的,一般在谱子上记的就是"渐强"的意思,第2层意思就是crescere这动词,是"成长"的意思,但翻译成"狂人"有点偏离原文了...  (展开)
Chihyang Chang 2020-12-29 22:49:21

交響狂人(Crescendo,2019)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交響狂人(Crescendo,2019)中,雖然聯合國策畫的音樂會取消了,不過樂手們自發性的樂音卻和鳴了,而最後合奏的波麗露交響曲,同樣在在戰火浮生錄(Les Uns et les autres,1981)中作為和平之音呈現。 2、在莊子來說,「欲是其所非而非其所是,則莫若以明」; 在老子來說...  (展开)
魚鬆 2020-10-13 01:44:49

交響狂人觀後感

本部片根據事實改編 但結局更加現實 以巴血海仇恨難解 何況要以巴音樂家合作演出 更是難上加難 來自以色列的榮恩有好的資源 可以從小培養 甚至有自己的樂團 來自巴勒斯坦的蕾拉在炮聲中練習小提琴 奧瑪則是從小跟父親學習單簧管 參加婚禮樂團四處演出 甄選位置在台拉維夫 榮恩...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阿糖攒内存中 2021-11-15 05:39:36

渐强

他们很快自动分成两个派系,并以各自的小提琴手为首。首先是来自巴勒斯坦的蕾拉,虽然母亲从小教她上街抗争以色列,但她从不为所动,始终在佈满催泪瓦斯的动乱中努力习琴。另一方的以色列提琴手朗恩,自幼练就扎实的古典音乐底子,甚至组成了乐队。蕾拉每天前往特拉维夫场地练...  (展开)
gogoboyz 2020-12-29 22:49:09

一个白左圣母婊引发的血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巴以即将举行新一轮和谈,一个有钱的德国圣母婊想举办一场特别的和平音乐会为这次和谈助兴。这场音乐会的特别之处将在于,乐队成员将由分别来自巴以两国的年轻音乐家组成。为此圣母婊在法兰克福请到了一位德国音乐大师去以色列组建这只特别的乐队。大师身份也很特别,其父母曾...  (展开)

> 更多影评 9篇


讨论区   ·  ·  ·  ·  ·  ·

两位拉小提琴的是专业演员吗 来自不可腐蚀的人 2021-12-10 14:53:35
以巴冲突的“巴”是指谁? 来自这都是什么玩意 3 回应 2021-05-29 23:37:30
丹尼尔巴伦博伊姆 来自kern 2021-05-22 21:20:09
哪里可以看? 来自Linda 1 回应 2021-05-16 20:17:0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渐强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