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拉什尼科夫 Калашников (2020)

5星
16.0%
4星
39.8%
3星
39.8%
2星
3.9%
1星
0.6%

卡拉什尼科夫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359 条 )

热门 /  最新 / 

140 Craft Bear 看过 2020-04-28 00:47:24

这是一个天才的设计师的伟大设计。没上过学,却设计出一支历经70年而仍被广泛使用的枪。这支AK-47及其仿制品,几乎抗衡了世界上所有的单兵自动武器。

137 天堂坡 看过 2020-04-30 21:01:11

看完有些平淡,只好找其传记来补,发现影片缺失了两个重要的关键:1、卡拉什尼科夫受伤住院其间,阅读了图书馆的所有兵器书籍,尤其是对轻武器的发展史变迁有了较系统的认识——这是承上启下的关键。2、在走向AK47之际,卡拉什尼科夫不断改进,得到很多方面的帮助——这是走向卓越的关键。影片本可以拍的更好啊

71 女神的秋裤 看过 2020-05-04 15:37:16

没有重点的流水账,像AK47一样,故障率低,就是精度差

35 丑嘴唇 看过 2020-05-02 15:29:33

诚意很足,但内容不足。设计枪支就是在厂里带着一帮人走来走去。这个套路拍得也挺俗但是人物都挺可爱的。啊好想知道内务部要是和党卫军打一仗会是什么效果啊。

2 novich 看过 2020-10-07 10:21:07

我看的俄国战争片里唯一一部用主角为剧名并完全拍成一部个人英雄主义的电影(《哈斯木》算不上),题材里的异类,也许以后会更多。主角被拍成一个争强好胜的优等生,再加一个征服女性的副线,画面亮丽,人物俊美,颇有校园剧之感,俄国大国魂和乌拉欢呼,反倒有点违和。

> 更多短评 335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卡拉什尼科夫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7 条 )

山上猛喊 2020-05-07 20:53:01

一些细节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电影中卡拉什尼科夫(以下简称卡拉)自述学习经历是七年级未念完,现实中他本人完成了十年制学校的学习,而且第一份工作就是技术文书,所以在当时的苏联,他至少可以算作一个中等学历知识分子了。但也有观点认为卡拉在学校所学有限,他后来的设计能力来自于其入伍以后的进修...  (展开)
快樂丸 2020-05-02 14:44:28

有点遗憾

故事的完成度还算可以,对于中国观众来说,这种题材的电影只要强过中央六台的自制片就不算亏本。 演员长得也非常神似卡拉什尼科夫本人,这一点在观影感受上有加分。 但是遗憾还是很明显的: 1.卡本人痴迷制作一把全新自动步枪的逻辑是贯通的,但是动机刻画的不够。因为波波莎卡...  (展开)
天边 2020-08-02 01:29:49

AK47的发明者的故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不是剧照,不管你是不是军迷,很多人都会知道这是AK47,因为看的实在是太多了,只要有战乱的地方少不了AK47的身影,AK47的产量上亿,我国的56式和81式也是由AK47进化而来,因为该枪发明人为前苏联枪械师卡拉什尼科夫,定型于1947年,因其便宜耐用毛病少,全球走俏,誉为“世...  (展开)
每天在看什么 2020-10-01 10:16:40

AK-47卡拉什尼科夫突击步枪

机械加工的魅力: 《卡拉什尼科夫》电影里大篇幅地展示了机械加工车间的样貌。我对这真的是太熟悉了。因为曾经在里面打过杂,玩过钻床,铣床,滚螺纹,磨床,焊接,液压。到现在还依然忘不了那浓重的金属气味。当时的指甲里一直是黑黑的,油渍洗都洗不干净。 机械加工的成品,...  (展开)
凉心评 2020-08-14 13:06:58

突击步枪AK47之父 卡拉什尼科夫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提起卡拉什尼科夫,绝大部分没有概念,如果提起突击步枪AK-47,大部分就知道了。这是一部传记片,介绍了卡拉什尼科夫发明AK-47的过程。卡拉什尼克夫把他举世公认的才华和丰富的实战经验融进这一支无与伦比的突击步枪中。 前苏联极度寒冷的环境中对武器的可靠性要求很高,在武器...  (展开)
香山居士 2020-05-01 18:58:39

枪非凶煞,戾在人心!

本片是讲述著名的“AK-47之父”卡拉什尼科夫早年经历的传记片。这种英雄传记片大都走的是这种编剧套路:立志少年有梦想→热血青年战沙场→战友受伤促转折→国家理想遇伯乐→世纪战枪诞生记→服役军队受阻挠→收获爱情甜蜜蜜→轻狂不羁被打击→不断改进获赞誉→终成一代神枪王!...  (展开)
喵喵 2020-05-31 20:16:35

每个男人都有一把“AK-47”,你懂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孩童时期,每个小男孩貌似都对手枪、冲锋枪、机关枪、步枪、坦克等军事仿真玩具,热衷到不能自已。也就是在这个时候,很多小男孩就有了长大了要当警察,去当兵报效祖国的梦想。 今日推荐:《卡拉什尼科夫》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前苏联就有一个这样的小男孩,自小生长在乡下...  (展开)
只是存在 2020-05-06 01:24:21

俄罗斯电影之耻

看完 卡拉什尼科夫 只有一个词,震惊。震惊能拍的如此的烂。看完电影又搜了一下百度百科,百度百科都比电影的剧本精彩。如果是讲设计师本人,那剧本就是一份简历而已,时间加工作单位。如果是讲AK47的诞生,更是满纸荒唐,完全比不过各种纪录片。 剧本的错误已经惊为天人,视听...  (展开)
Paracelsus 2022-09-15 22:00:45

乏味的主旋律传记电影

“工事、火炮、外援,都毫无意义,除非每个士兵都清楚,他,正在保卫国家。” 那么同样可以说:宏大的音乐、精致的场面、养眼的演员,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一个传记导演知道,如何删繁就简、事半功倍,毕竟鲜少人物的生平能由始至终跌宕起伏,而观众的“胃口”也是有限的。 关于...  (展开)
唐宁 2022-02-06 13:43:56

被上帝亲吻的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22.02.06 天才发明家的产生不是偶然的,先天要有天赋,上帝赋予的禀赋;后天要热爱,那种痴迷的酷爱;再加上勤奋,废寝忘食的刻苦;最后是坚持,逆境中的坚守。米哈伊尔·卡拉什尼科夫从小就喜欢枪,从十字弓,弹枪,到摆弄做火药枪,成年后在一个铁路机车大修厂工作,竟然私...  (展开)

> 更多影评 37篇


讨论区   ·  ·  ·  ·  ·  ·

编剧居然是谢尔盖·波德罗夫父子哎! 来自麦克斯-普莱斯 2023-07-28 13:11:59
没有废话直接干货的电影 来自🦌發 1 回应 2023-06-10 12:42:30
片尾字幕有大佬给翻译一下嘛? 来自溺音 4 回应 2022-11-04 01:22:56
军服 来自见怪不怪ROEWE 6 回应 2022-08-30 18:48:22
主角老家是有什么禁忌么 来自亦木 2022-08-30 17:55:1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4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卡拉什尼科夫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