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魔殿 (2020)

导演: 王逸帆
编剧: 王逸帆
主演: 林道禹 / 林幻梦露 / 柯恩 / 张佑嘉
类型: 短片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
语言: 闽南语 /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21-02-26(中国台湾) / 2020-06-25(台北电影节)
片长: 24分钟
又名: Temple of Devilbuster
IMDb: tt12368888
5星
19.0%
4星
36.2%
3星
31.0%
2星
12.1%
1星
1.7%

伏魔殿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伏魔殿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6 条 )

热门 /  最新 / 

0 一池 看过 2022-10-30 01:16:48 中国香港

視覺非常好/夜店戲完全造出失明的質感/百合花樂隊 和導演的歌單嚴重重合/好久沒有順暢看一部閩南語片子 眼淚快掉下來 夢回我的台北夢回我們閩南時空/各種意義上的很喜歡/也是真的玩出了花/respect~

5 天马星 看过 2021-01-13 12:12:33

邪、癫、狂,全程闽南语,夜店风+民俗风,充斥着性与暴力,好多片子的影子:《血观音》、《双瞳》、《达·芬奇密码》、《高潮》,但是又自成一体。伏魔殿内,父亲靠性侵儿子和女儿请伏魔娘娘上身驱魔,伏魔殿外,儿子和女儿为爱狂奔杀出血路。乱伦、弑父,什么是罪?什么是救赎?

0 153****8938 看过 2021-12-18 06:58:50

伏魔殿里看伏魔,你也来!

2 浪人麥特 看过 2020-11-13 10:25:40

(金馬影展2020) 王導在拍《逃出立法院》之前就展現出了他玩弄影像本質的肆無忌憚,但這樣的色彩更適合去渲染音樂錄影帶的形式,而當你看完《伏魔殿》,大概也會覺得導演在《立法院》玩過頭;相對而言,短片作品還是較為純熟精煉,縱觀《伏魔殿》本身很微妙,以形式而言,它是一部適合在電影院放映的短影像,以文本而論較為薄弱,整部片比較偏袒形式控,尤其是蒙太奇及大量的鮮紅色及閃光,這就是為什麼我會覺得王導是台灣影... (金馬影展2020) 王導在拍《逃出立法院》之前就展現出了他玩弄影像本質的肆無忌憚,但這樣的色彩更適合去渲染音樂錄影帶的形式,而當你看完《伏魔殿》,大概也會覺得導演在《立法院》玩過頭;相對而言,短片作品還是較為純熟精煉,縱觀《伏魔殿》本身很微妙,以形式而言,它是一部適合在電影院放映的短影像,以文本而論較為薄弱,整部片比較偏袒形式控,尤其是蒙太奇及大量的鮮紅色及閃光,這就是為什麼我會覺得王導是台灣影像產業的「風格新血」,只是執行力與創意是否兼得,只好等待下一部長片能磨出與此片相同的高度。 (展开)

2 木柵永樂町 看过 2020-11-12 20:15:55

TGHFF57-導演對於視聽的運用 炫技般的 很會玩,從《洞兩洞六》開始 王導就展露了他對於電影語言出眾的天賦 伏魔殿有對於TW民俗的(戲謔性的)描摹,也有昆汀/北野武似的暴力美學… 這部片的手法和風格 很適合去拍商業廣告或MV(整部片也像是串聯的MV[大誤]… 或許在一些"文人評審"眼裡,故事和內容深度層面,略有不足… (阿輕的演員選角讚讚) 看RollCard編導攝剪調色都是同一個人,有點... TGHFF57-導演對於視聽的運用 炫技般的 很會玩,從《洞兩洞六》開始 王導就展露了他對於電影語言出眾的天賦 伏魔殿有對於TW民俗的(戲謔性的)描摹,也有昆汀/北野武似的暴力美學… 這部片的手法和風格 很適合去拍商業廣告或MV(整部片也像是串聯的MV[大誤]… 或許在一些"文人評審"眼裡,故事和內容深度層面,略有不足… (阿輕的演員選角讚讚) 看RollCard編導攝剪調色都是同一個人,有點猛… (後來老師在FB點醒,關於[娛樂電影]的[尺度]和[真實感],曾經不止一個老師說過Joker是一部"邪惡的片子" 太具煽動性了…同理[伏魔殿],不是說拍的"魔"[特別是阿輕]太像"魔",而是那些直接斷頭 斷手 打鬥…所謂的[暴力]真的能成[美學]嗎…) (展开)

> 更多短评 2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伏魔殿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讨论区   ·  ·  ·  ·  ·  ·

上一个帖子,资源已经下架了。有没有别的链接呀 来自小凉 2 回应 2021-11-05 17:00:36
在哪能看啊? 来自杜尚·悉达多 4 回应 2021-01-13 18:18:0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伏魔殿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