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野田的丛林万夜 Onoda, 10 000 Nights in the Jungle (2021)

导演: 亚瑟·哈拉里
编剧: 亚瑟·哈拉里 / 文森特·帕尔米耶
主演: 远藤雄弥 / 津田宽治 / 足立智充 / 伊岛空 / 尾形一成 / 井之胁海 / カトウシンスケ / 岛田久作 / 吉冈睦雄 / 森冈龙 / 松浦祐也 / 仲野太贺 / 千叶哲也 / 诹访敦彦
类型: 战争
官方网站: https://onoda-movie.com/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 日本 / 德国 / 比利时 / 意大利 / 柬埔寨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21-07-07(戛纳电影节) / 2021-07-21(法国) / 2021-10-08(日本)
片长: 165分钟
又名: 一万个丛林夜(台) / 小野田,丛林中的一万个夜晚 / 孤军山林一万夜(港) / 10000 Nights in the Jungle / ONODA 一万夜を越えて
IMDb: tt9844938
5星
13.1%
4星
40.7%
3星
37.1%
2星
5.3%
1星
3.8%
好于 30% 战争片

小野田的丛林万夜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小野田的丛林万夜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69 条 )

热门 /  最新 / 

6 安獭獭 看过 2021-12-24 16:28:11

野心勃勃,真是输的也彻底。

20 圆首的秘书 看过 2021-07-11 11:41:38

4.5 注定是一部充满争议的影片,阿图·阿拉里显然是故意挑选这样充满挑衅性的角色,小野田既是无知个体的荒诞悲剧,也是历史疯狂的遗留写照;人的本体与政治激烈冲撞,丛林的法则和世界的局势相互龃龉。当他和后辈两个人对坐在雨林里,时间好像折叠在一起,一个人看到了价值连城的活古董,另一个人看到了他绝不愿意接受的未来,同一个事件在每个人身上折射出完全不同的意义。不认为这部电影属于任何意识形态,如果说有某种悲悯... 4.5 注定是一部充满争议的影片,阿图·阿拉里显然是故意挑选这样充满挑衅性的角色,小野田既是无知个体的荒诞悲剧,也是历史疯狂的遗留写照;人的本体与政治激烈冲撞,丛林的法则和世界的局势相互龃龉。当他和后辈两个人对坐在雨林里,时间好像折叠在一起,一个人看到了价值连城的活古董,另一个人看到了他绝不愿意接受的未来,同一个事件在每个人身上折射出完全不同的意义。不认为这部电影属于任何意识形态,如果说有某种悲悯,也只是属于人这种可悲生物的灵魂。 (展开)

69 朱孔阳 看过 2021-07-08 12:46:25

真人真事。片名其实也可以叫《被耽误的小野田的一生》。欧洲的导演还是深谙日本文化,包括日本演员的强项(不说话以及吵架)。我的疑问是作为作恶者同时又是战败方都能获得如此深情的理解和如此诗意的诠释(2小时45分钟),而战胜国却只能自己拍神剧,这里面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呢?

50 Peter Cat 看过 2021-07-10 02:27:19

以白描的方式笨拙地还原了小野田宽郎战后三十年虚妄的抵抗,但这种创作最终也限制本片仅停留在整个事件的奇观性表面——一个丛林中的孤胆传奇,一个猎奇且略为空洞的东方故事。事实上,小野田在70年代回到日本之后,成为了日本军国主义的一个符号,一个政治世界里的棋子。但这部欧洲制作欧洲视野的电影也注定与小野田的内在世界错失,严厉地说,本片甚至有抽离政治,站在历史虚无主义的立场上重塑“英雄”的无知嫌疑。这像极了在... 以白描的方式笨拙地还原了小野田宽郎战后三十年虚妄的抵抗,但这种创作最终也限制本片仅停留在整个事件的奇观性表面——一个丛林中的孤胆传奇,一个猎奇且略为空洞的东方故事。事实上,小野田在70年代回到日本之后,成为了日本军国主义的一个符号,一个政治世界里的棋子。但这部欧洲制作欧洲视野的电影也注定与小野田的内在世界错失,严厉地说,本片甚至有抽离政治,站在历史虚无主义的立场上重塑“英雄”的无知嫌疑。这像极了在小野田放弃抵抗时,为其三十年鼓掌和动容的菲律宾总统夫妇,而讽刺的是,小野田三十年丛林抵抗杀害大约30名菲律宾平民,但他从未道歉也未受到刑罚。 (展开)

13 狗牙 看过 2021-07-11 16:07:08

线上Cannes第二部;如果没有了信徒,信仰还存在吗?丛林中的一万个漫漫长夜,有多少是在怀疑和假想中度过?结尾扣出步枪里的子弹,坐上直升机的小野田极其动人,可能是我今年最爱的结尾。他浑身散发着莎士比亚人物的悲剧感,似乎一个人承担起了宏大残酷的战争主题,侧面隐喻着所有人在后二战时代的迷茫和阵痛。Unforgettable。

> 更多短评 46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小野田的丛林万夜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 条 )

dabao61g 2022-09-19 22:42:54

哲学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了这超出普通长度的电影,我沉默了。这位法国导演的视角,确实是比较尼采。我有几个关于这部电影的问题: 1)“无知之幕”问题。在隔绝任何外部信息的情况下,人如何判断“真实”? 2)信念值得用生命去值守吗?“信念”是中性,可以是利己的,也可能是利他;可以是盲目的,...  (展开)
lee.z 2023-03-04 00:30:51

小野田其人

小野田寬郎(日语:/ Onoda Hirō,1922年3月19日-2014年1月16日),生於現日本和歌山縣海南市、曾長期擔任少尉的日軍軍人。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被大日本帝國陸軍徵召入伍,在陆军中野学校学习游击战、哲学、历史、武术、宣传和秘密行动,1944年11月被派遣至菲律賓盧邦島擔任守...  (展开)
Mark 2022-12-01 15:44:14

小野的丛林万夜,昭和民族的埋葬。

当相思花落, 出了新京是山河万千, 此时再无匪贼的踪影, 太阳在冰雪间下山, 腰间的剑戟在哭泣。 兴安岭的山风呼啸而过, 哪怕无法抵御严寒, 但是在故乡的前线上, 我们会战斗到最后一刻, 直到凛冬结束, 祈祷再次重逢。 我想这首昭和小调《北満だより》(北满的消息)就是...  (展开)
唐宁 2022-08-28 07:59:10

三十年的坚守

2022.08.28 听说过也见过比较轴的人,还从来没听说更没见过这么轴的人。一个接受了特战训练的日本鬼子兵从一九四五年到一九七四年,在菲律宾卢邦岛的深山老林里整整坚守了近三十年,不知道用什么样的语言来形容他的这份执着,只能说人在某种信念的支持下可以做出超乎寻常的事情...  (展开)
#覅# 2022-06-04 00:51:52

危险的心灵史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同KUMA一起看电影第8号# 基本可以看成一次探寻小野田在卢邦岛30年“心灵史”的尝试(没错,不知为何就想到张承志《心灵史》这个充满争议的文本)。 或许大岛渚《快乐圣诞》作为影片前文本横亘着,《小野田的丛林万夜》则显得克制、单调甚至寡淡。叙事没有太多技巧、近乎稚拙,...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远方 2023-12-24 08:19:16

谁是加害者?谁是受害者?

当一件伤害事件发生的时候,我们自然会看到谁是加害者,谁是受害者。这是一个基本的道理,在这个道理的基础上,我们应该看到受害者受到的伤害,并以此为鉴,努力的使得这个世界上的加害者少一些,但如果我们另辟蹊径,仅仅是从加害者的角度出发去看待某一个时间,且将加害者树...  (展开)
阿糖攒内存中 2022-08-16 23:33:12

小野田的丛林万夜

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最后几个月,22岁的小野田宽郎被征召入伍,并在日本军事学校接受了游击战斗与情报训练。他的训练与传统武士道并不符合,就在被派遣到菲律宾卢邦岛作战时,他唯一接到的命令就是“绝对不准自杀”,无论发生任何状况、都要努力活下去。小野田登岛后的第一项任务...  (展开)

> 更多影评 7篇


讨论区   ·  ·  ·  ·  ·  ·

这个对中国的描述是否不正确? 来自Ainy 9 回应 2024-03-15 00:57:28
这居然是真的 来自爱肖恩 3 回应 2023-08-16 01:08:34
士兵的歌 来自冲 三七五〇 7 回应 2023-08-16 00:44:39
感觉像喜剧片 来自亦木 3 回应 2023-07-20 09:12:50
生肉已出,求字幕啊 来自卡尔不维诺 11 回应 2023-01-05 10:30:2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8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小野田的丛林万夜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