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奇馆 Wunderkammer - World of Wonder (2019)

导演: Francesco Invernizzi
编剧: Luca Cableri / Francesco Invernizzi
主演: Roberto Balzani / Bruce Boucher / Luca Cableri / Lavinia Galli / Jeacques Garcia / David Ghezelbash / Francesco Invernizzi / Alexis Kugel / Andrea Lissoni / Anna Maria Maggiore / Loïc Malle / Jean Hubert Martin / Pierre Peyroll / Viktor Wynd / Annalisa Zanni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意大利 / 法国 / 英国
语言: 意大利语 / 法语 / 英语
上映日期: 2019-03-04(意大利)
片长: 90分钟
IMDb: tt10479414
5星
17.2%
4星
40.2%
3星
37.9%
2星
3.4%
1星
1.1%

珍奇馆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5 条 )

热门 /  最新 / 

1 热心市民 看过 2020-01-23 16:00:07

猎奇向。藏品展现了收藏家的世界观、历史观、人生观,从海底(各时期的海洋生物)到宇宙(宇航服、陨石),从古代到现代。极具艺术观赏性。很多藏品仍散落在世界各处。收藏家通过藏品与世人交流。观众在观赏这些装饰建筑物的藏品的同时,也顺便导览了这所建筑。这部纪录片只是世界几处珍奇馆的概览,片尾有部分藏品的介绍,一点建议,如果在正片里附加藏品介绍字幕就更好了。

2 徐若风 看过 2020-11-12 21:00:05

主题很好,聚焦起源于中世纪的珍奇馆,包括之后延伸出的藏宝屋。珍奇馆可以当作古早的私人趣味博物馆(“没有展览的时代的展览”)、凡尔赛人生的展示场。策展方式也很有趣,是非线性的,追求表现性、解构性。藏品则多是选择古怪奇物,它们可以被放在艺术品的范畴里进行观察,但当时更多是作为聚落群体式的、猎奇式的珍宝,给人以惊恐震悚感。而恐怖的东西,总是美丽的。

1 真绪 看过 2021-05-29 21:16:59

内容丰富,蛮惊讶收藏门槛比想象中低好多,影片就太结构了,看起来还是有些辛苦。

4 Xenonhead 看过 2020-01-18 20:25:46

太适合在影院看了。一点感受:1.珍奇馆的布置就是在制造对话的艺术;2.这种行为和儿时的收藏本质无异;3.奇异就是美;4.有钱就是任性。

0 SpriiWang 看过 2020-11-14 16:51:44

更合适的名字是惊奇馆吧。前半部分看的有点昏昏欲睡,后面慢慢有了体系,从搜集到主动创作介入。重要的是,人类持久不变的想要被惊奇的需要。所有能让你产生惊奇感的东西都构成一种特别的审美体验。美妙怪异不再对立。

> 更多短评 4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珍奇馆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珍奇馆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