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自北京之扶兄弟一把的影评 (10)

Promising away 2020-01-29 22:08:30

片名跑题,明明是扶女婿一把哈哈哈

在家要关得要发霉了,出生以来第一次体会到被“动物”关起来的滋味,终于到了关在家里就能为社会做贡献的时候了。原本预定的《唐探3》的电影票通通作废,翻了下爱奇艺,新上映的网络电影里有这么一部《扶兄弟一把》,啧啧,跟来家做客的表弟表妹们一块儿看完了,这分明就是扶女...  (展开)
伍德crayon 2020-01-29 18:00:59

这是个什么电影真有意思!!

监制郭靖宇、总编辑束焕 卧槽,神仙阵容 来拍网络电影?! 在爱奇艺上看的这个网络电影《我来自北京之扶兄弟一把》,名字太朴素了。或者可以叫《拜见农村岳父大人》《基层老干部你不得不服的几招》《组织部新来的年轻人还是太年轻》。 在中国电影史上,八十年代曾经有一批描写...  (展开)
不随便 2020-01-29 14:11:03

民与官斗,奇乐无穷

和谐社会,真害怕光写个这样的题目就被和谐了。然而《扶兄弟一把》竟然从头到尾真真的体现了一把官民互斗的各种场面,甚是佩服。 都知道扶贫决胜年,扶贫是个拍马屁的好题材,不过,既要马屁拍得响,又要百姓看得好,难于上青天。《扶兄弟一把》很艺术地在这条夹缝中找到了一条...  (展开)
醉狐 2020-01-29 04:14:48

疫情之下,大爱无疆——《扶兄弟一把》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影片一开始就嗅到《马向阳下乡记》的气味,整部电影看下来,光晕与雾、缓慢运镜,碧空之下弯道盘延,尽显赣南美景。《我来自北京之扶兄弟一把》依然是一部向280万驻村干部致敬与跨年献礼的系列网络电影之一。遵循长信传媒的创作初心:既要适应市场,也要顺应政策,既要体现艺术...  (展开)
柳堡村小白 2024-01-08 15:32:26

个体情感的满足与扶贫任务的达成

“我来自北京”系列之一,“北京”一词具备双重含义,且都与地方/乡村构成一组二元项。 首先,它指代的是大城市,而叙事空间为贵州省黔西北地区的“上进村”,这样就形成了“城-乡”的一种差异关系,但北京市这一空间在影片中始终是缺席的状态,它仅在角色的对话中提及(并且总...  (展开)
潘☘️🍀☘️🍀☘️ 2020-03-05 09:08:39

扶兄弟一把

强力推荐。宝藏电影。 当初看这个电影的名字真的就差点错过了。我向来是很不爽这种什么什么之什么什么的取名。我记得上初中语文老师就说过,题目要简洁明了,有吸引力,才能抓住观众的眼球。但这个名字,我估计真的会影响一部分人的观看吧。而且这是一部网络电影,所以刚开始观...  (展开)
南风未起 2020-01-29 18:39:20

我又发现了一部水平堪比院线的网络电影!

在这个宅在家的春节里,随手点开了爱奇艺电影的推荐页,在东北长大的的孩子从小就对乡村剧有莫名的好感,加上有三德子、夏冬青、啸天犬这几个熟悉的面孔,很直接地在众多网络电影中选择了《扶兄弟一把》。 起初我对这部电影并没什么期待值,只是看在制作和演员阵容有了那么一丝...  (展开)
嗨!你好呀 2020-01-29 18:29:10

先开怀大笑 再会心一笑 总之“真香”!

在爱奇艺上的热度还挺高又是喜剧,在推荐栏的海报上看到了演“夏冬青”和刘智扬和“三德子”赵亮,这组合也让我震惊,好奇点开正片之后发现是扶贫主旋律电影,这让春节期间想找乐子的我差点就错过了它,不过没过三两分钟我就笑“瘫”开来,总之“真香”! 乍看之下,《扶兄弟一...  (展开)
风弄 2020-01-29 13:14:33

扶兄弟一把之爆笑背后的真实与感动

看完电影后真的想来和大家分享一些观后感,真的出乎意料的好看,虽为爆笑喜剧,但却不落俗梗俗套,,以“扶贫”主题入手深入一线乡村,遇到各种奇葩人、奇葩事,引人大笑的同时却也包含满满的正能量,温暖一众人心。 主角王晓石显然就是当代热血青年的代表人物,一腔热血,满腹...  (展开)
郭喆จุ๊บ 2020-01-28 21:37:17

扶兄弟一把——简洁而不简单的网络电影

近来疫情严重,原本春节档期待的多部大片纷纷下档,百无聊赖之际,打开了爱奇艺的推荐栏,一个简洁而有力的名字映入眼帘——《扶兄弟一把》,主演是实力小生刘智扬和“三德子”赵亮,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我看完了整部电影,感觉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不得不说,一直以来,对于...  (展开)

订阅我来自北京之扶兄弟一把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