拨浪鼓咚咚响 (2020)

导演: 白志强
编剧: 白志强 / 高峰 / 韩志暄 / 张光辉
主演: 惠王军 / 白泽泽
类型: 剧情 /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陕北方言
上映日期: 2023-02-25(中国大陆) / 2020-07-28(上海国际电影节)
片长: 97分钟
又名: Like Father And Son / The Rattle Drum
IMDb: tt11311978
5星
11.2%
4星
51.4%
3星
33.4%
2星
3.6%
1星
0.4%

拨浪鼓咚咚响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拨浪鼓咚咚响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011 条 )

热门 /  最新 / 

291 btr 看过 2020-07-29 00:45:05

两星半。仿佛AI程序编剧的、看十分钟就能猜到结局的公式(类型?)电影,甚至最后还要说出中心思想(有些伤是会慢慢好的)…… 唯一好笑的是那辆写着「电影广告招商」的卡车,据导演映后谈说是因为没有拉到广告……

255 西楼尘 看过 2021-01-09 23:36:54

真是上辈子欠了他的债,才会边骂骂咧咧边在后视镜追他的背影。定是这辈子亏了我的情,才会边指着胳膊边告诉我受了伤会好的。他欠了一屁股债,还知道把零钱给乞丐。我不会什么魔法,却能为他点燃烟花。砸了人家车窗,害了我被打,却不怪他。鞋底会亮,伤口会好,吃方便面就能果腹,卡车里就能熬过严冬。

267 戈多今天不来 看过 2023-02-11 09:36:22 浙江

想了很多该说什么,最后只剩一句。 有人认认真真拍一些东西,就会有人认认真真看一些东西。

392 沙一汀 看过 2023-02-07 20:28:20 江苏

没有想到全片让我止不住流泪的地方不是分离,而是一场在陕西荒凉的道路上的烟花。小孩,总会有人放一场给你一个人的烟花,你要好好长大。

155 来年樣 看过 2023-02-14 15:07:21 北京

导演是编剧出身,所以对剧本的掌控还是很扎实的。不过,拍底层,并不意味着就是关注现实,用素人演员,并不意味着就能卖动情怀,全片能看到的只有对苦难表层的捕捉与堆砌。作为电影来说,故事不可谓不陈旧,影像质感更是接近于无

> 更多短评 801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拨浪鼓咚咚响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27 条 )

志强导演 2023-02-22 11:59:09

导演是鸡,电影是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序 我总觉得拍电影和一只鸡下蛋很像。他们都从受精、怀孕、下蛋,然后到“咕咕叫”着宣传,然后颤颤巍巍的交付质量检测,再紧接着快马加鞭的流到市场,生怕过期,最终送到影厅被观众分而食之。观众议论着它的咸淡辛辣,而评论家们则忙着化验它的营养成分。 既然蛋被定义为食物...  (展开)
徐若风 2023-02-18 00:07:14

二月最“小”的电影,却打开了难得真实的社会关怀

二月院线片里,有一部喜欢“国产文艺小片”的观众不该错过的电影:《拨浪鼓咚咚响》。 这部芦苇监制、白志强执导的电影,在一众春节档、漫威大片的“夹击”之下,也许很难获得市场足够多的关注。但我仍想推荐给那些有机会可以看到这部电影的观众:它值得入场。 原因很简单。在...  (展开)
Aki 2023-01-15 19:43:53

我站在这捧黄土中

2022年十月初,大象来西安做放映,大抵是当初主创预估短期内能够上映,同时又对影片质量自信,想现在影片里展示的这片土地上的影迷先睹为快。 不过在政策的反复中,点映无限期搁浅,上周拨浪鼓终于在西安举办了媒体场,确认了可以在年后公映的消息,而今天我也终于补上了这场迟...  (展开)
不聊电影 2023-03-03 17:56:28

拨浪鼓上的创可贴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早早在豆瓣大V连城易脆群里得知的这部电影,记得公映前脆脆作为宣发方和白导四处奔走,我本想趁着寒假旅游的机会参加路演,不料还没等出发去成都,成都的活动就结束了,刚准备从成都前往重庆游玩,重庆也恰好路演过了,屡屡错过见面会的我只得暗自嗟叹,兜兜转转,直至今日才在...  (展开)
滑稽 2023-02-07 03:00:21

从陕北到中国的苦难

昨晚去看了《拨浪鼓咚咚响》的点映。继《隐入尘烟》之后又一部西北方言的电影。导演之前拍纪录片,这是第一次拍故事片,有点像邱炯炯。这个故事其实就是讲黄土地上普通人的生活,也是中国大多数人的倒影。陕北黄土高原上的苦难已经太多,从柳青到路遥,都在写这片土地。柳青是...  (展开)
飞骑斥候 2020-12-29 16:57:10

你我都是苦命之人,只能片刻相依为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公路电影往往是这样开始的:两个相似的人相遇了,他们互相看不上、争吵、放弃,但在一起经历了各种事件之后又产生了依赖,互相放不下,最后共同上路去完成目标,情感达到最高点。 这部带着陕北味道的公路电影也是这样:一个没儿子,一个没爸爸,路途上发生着各种故事,情感不断...  (展开)
鼹鼠 2023-01-15 18:51:57

还原最残酷的本真,用生活的暴击叩问灵魂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23年1月7日,农历腊月十六。腊八已过,小年未到。在这个绝大多数中国人都在考虑着春节归乡的时候,我却去看了一部“不合时宜”的电影。尽管这部名为《拨浪鼓咚咚响》的影片最终的结局给人以希望,但是全片却充斥着一种“令人窒息的、压迫到灵魂深处的真实和压抑”。 压抑,源...  (展开)
郭晓雨 2023-01-05 01:27:03

观电影《拨浪鼓咚咚响》有感

“明知道无望,却还是在一次次否定中充满期待。” 电影名中的“拨浪鼓”是种意象,它代表了孩子、童年、亲情的寄托。 在我看来,英文名"LIKE FATHER AND SON",更能讲述故事的核心主题。 电影叙事简单,讲的是两对父子关系逐渐合二为一。 一位只想找到父亲的儿子,一位想要为儿...  (展开)
上官小仙 2023-02-25 14:07:35

拨浪鼓是一个爱的信物,承载了一次爱的转移

很久没在电影院看过那么好看的公路片了。 《拨浪鼓咚咚响》按自然的顺序讲述了2008年前后,陕西榆林的农村,留守儿童毛豆搭货车司机苟仁的卖货货车进城寻父,苟仁失孤的过往也在路程中逐渐展开。 叙事是简单的三段体。悲伤又好笑的机缘,毛豆搭上了苟仁的车;二人的关系在不断...  (展开)
绿宝石蜜瓜 2023-03-22 19:02:25

拨浪鼓:现实的阵痛与温暖的信标

《拨浪鼓咚咚响》由白志强执导,影片以公路片为叙事范式讲述了一个寻亲的故事:货车司机苟仁唯一的儿子因病夭折。苟仁认定是自己最好的朋友害儿子身亡,于是踏上寻仇之路,途中却偶遇“熊孩子”毛豆。没了亲人的毛豆一心想找到在外打工的爸爸,偷偷坐上苟仁的货车并造成了货物...  (展开)

> 更多影评 227篇


讨论区   ·  ·  ·  ·  ·  ·

苟仁到底有没有钱 来自达卡 2024-03-13 10:22:38
最后回村,村长旁边那些人是干啥的? 来自隔壁他二大爷 13 回应 2024-03-01 23:16:28
一一 来自hnhg304@163.co 2024-01-16 18:03:03
^ 来自hnhg304@163.co 2024-01-16 18:02:33
这片子为啥没排片? 来自遁入尘烟 7 回应 2024-01-10 16:31:1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57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拨浪鼓咚咚响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