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伦图 (2022)

导演: 郭宽
编剧: 郭宽
主演: 马翠花 / 侯玉玲 / 侯玉兰 / 侯玉云 / 侯玉芝 / 侯建峰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内蒙古乌兰察布方言
上映日期: 2022-03-25(中国大陆)
片长: 88分钟(试映版) / 108分钟(导演剪辑版)
又名: 我姥姥 / My Grandmother
暂无评分

库伦图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4 条 )

热门 /  最新 / 

1 季轩 看过 2022-04-30 23:43:55

镜头的摄影感很强,电影感较弱,但是瑕不掩瑜,这个片主题太好了,关于故乡的消亡,关于乡土人情的逝去。

1 句句 看过 2022-06-25 18:46:03

这是民族志式的纪录片,从2011年到2021年,长达十年的时间来记录姥姥的故事。姥姥的故事与侯家村的消失、城镇化紧密相连。

0 沛舟 看过 2023-06-03 14:34:11 江西

看哭,北方苍茫的风中人总是苍老得很快。

2 陌上柳随风 看过 2022-09-27 23:47:09 山西

个人的情感倾向异常明显,可以很明显看出不是给大众欣赏的记录影片。表现的时代变迁略微有些浅,但长镜和总体的纪实感还是很有质感的。 加入的一些空镜隐喻和诗的形式不做评价,不同人看法不同吧。

0 Dun 看过 2022-04-30 21:15:34

人,村庄,荒原。从姥姥这个人物出发,辐射出一个家族的悲欢离合与一个村庄的消亡。影片镜头克制、细腻,保持着一种远观的大尺幅视角,送葬段落中亲人们在画面里被微缩成小小几点,将北方家乡的环境氛围描摹得苍凉、泠冽。黑白色调出现在亲人离世和村庄拆迁的段落里,出现在“被缺席”的时刻。非常喜欢姥姥熟睡时镜头的凝视,有种奇怪的寓言感。

> 更多短评 1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库伦图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库伦图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