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问题 (2021)

导演: 蒋佳辰
编剧: 蒋佳辰
主演: 梁龙 / 徐洁儿 / 范帅琦 / 贾天明 / 王宏伟 / 迟志强 / 邹德江 / 丁鹤 / 黄靖芯 / 叮当 / 大兵
类型: 剧情 /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24(中国大陆) / 2021-07-26(FIRST青年电影展)
片长: 108分钟
又名: No Problem With Thought / 思想没问题 / I’m OK
IMDb: tt15109202
5星
3.8%
4星
28.2%
3星
41.0%
2星
23.1%
1星
3.8%
好于 28% 喜剧片

没问题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没问题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49 条 )

热门 /  最新 / 

15 阿泽 看过 2021-07-26 18:32:57

First21/前半段春晚,后半段马戏团。26日晚补录:因为这片子错过了《遥望繁星》唯一一场放映,就窝火。

11 路米內 看过 2021-07-26 19:19:18

最后半小时作弊戏强行高潮

259 看电影的小李 看过 2021-07-26 18:32:25

东北式黑色幽默,中国式酒局中国式家庭关系,以及中国式社会人情关系,完成度颇高,观影过程中笑声不断,说明能够引起观众共鸣,有梁龙说出口“玩摇滚的没一个好人”更具戏剧意味。要是思想没问题一切就没问题,还是一切没问题思想就没问题。难以辩驳难以言说,笑完之后留下一点反思,当然视听语言,演艺调度还是稍有瑕疵。

1 刘小黛 看过 2021-07-27 16:47:44

#FIRST#闭上眼睛听故事也成立。

562 看过 2021-07-28 01:15:08

#15th FIRST# 6.1分太低了吧!人物设定、剧情很扎实,画面又很好把握了虚实的度,左守权那些报社开会的戏我直接进入画面可以一起开演的程度(笑死),回来又和朋友夸奖了半天。最喜欢的是导演映后谈到父女之间的内心认同,虽然表面上永远在剑拔弩张。哎左守权一个人喝啤酒看女儿小时候录像以及半夜看到她儿时幻影的时候太难受了,我爸跟我讲过同样的话,关于我弟弟总是沉默不理他,他会叹气说做梦梦到他,梦里他还... #15th FIRST# 6.1分太低了吧!人物设定、剧情很扎实,画面又很好把握了虚实的度,左守权那些报社开会的戏我直接进入画面可以一起开演的程度(笑死),回来又和朋友夸奖了半天。最喜欢的是导演映后谈到父女之间的内心认同,虽然表面上永远在剑拔弩张。哎左守权一个人喝啤酒看女儿小时候录像以及半夜看到她儿时幻影的时候太难受了,我爸跟我讲过同样的话,关于我弟弟总是沉默不理他,他会叹气说做梦梦到他,梦里他还很小。因此突然理解了我爸,流泪了。 (展开)

> 更多短评 44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没问题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0 条 )

不散 2021-08-02 18:36:45

东北喜剧,没问题

作者:鲸鱼君 《没问题》在FIRST青年电影展第二日首映结束后,蒋佳辰导演在微信朋友圈发文,感谢到场支持的朋友:「东北浪潮,努力奋斗。」 东北喜剧并非一种特定类型,而是地缘特征体现在电影上的一种风貌。从90年代赵本山的《男妇女主任》,到新世纪张猛导演的《耳朵大有福》...  (展开)
深焦DeepFocus 2021-07-31 16:34:29

二手玫瑰爹味儿喜剧,揭开东北衰落之谜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不 成 问 题 的 问 题 评 FIRST 竞赛长片《没问题》 作者:彭若愚 类型还是作者,风格化还是古典性,这是FIRST青年电影展在近年来尝试选取与引入多元化影片时不得不面对与酌量的一个问题。而在去年第十四届影展举行的“银幕上的现实与现实主义”论坛上,国内著名的类型电影导演...  (展开)
再见二丁目 2021-07-26 18:24:15

不是影评

刚在FIRST影展看完,烂!烂!烂! 俗套的剧情,流水线的人物。 东北电影除了东北话是亮点,请问还有别的招式了吗?而且过度运用,本东北人都PDST了。 还有一些男性视角下的镜头,透露的那点猥琐心思,别说为后面剧情推进,暗示。因为没有那一趴,也可以,完全没问题。 观影时,...  (展开)
落叶吖 2021-08-02 15:54:39

东北家庭的相处模式

如果你跟我一样对东北的家庭充满了好奇,你一定也会被这片子里东北人的相处方式逗乐。 前脚父女吵得不可开交,就差抄家伙了,后脚去吃饭,在酒桌上还是该喝喝,能有一家人的默契。 是的,酒桌上的东北人,确实是有这样一种魔力。 更值得探讨的是这对父女的相处模式,对内怎么吵...  (展开)
蜗牛有爱情 2021-08-01 22:19:55

笑得出来的就是好的

不算很稀罕的题材,但也不常见,父女关系,中年危机,发生在东北是很独特,越独特就越期待。 国内这种讲父女关系的电影其实不算很多,通常是讲父子关系的故事比较容易拿到投资,所以女孩儿和单亲爸爸,在家庭关系里就变得很稀罕。 《没问题》讲了一个什么样的故事呢,女儿玩摇...  (展开)
夏贝比 2021-07-31 17:22:20

难以反抗的“亲情权”

片子里经常出现的两句话,一句是片名,“没问题”,另一句就是“都是为了孩子”。 看得我很难受,好几天才缓回来。 非常让人窒息的一句话。父母们在孩子背后为了孩子做了很多事儿,不指望孩子回报或者感激,但是希望孩子过上好的生活。 我觉得影片探讨的不算父权,是这种“难以...  (展开)
Moses 2021-07-30 11:21:05

没问题背后的那些小问题

《没问题》是以大众视角切入当代东北社会的横断面,以平民视角讲述东北人的生存现状。可以看出这部影片有强烈的现实主义个人风格。从选题上来说 “没问题”带来的一系列“问题” 成为主导故事的线索,角度较为新颖,以一种游戏感剥开了人物关系、传统的伦理道德、社会问题等种...  (展开)
再见悲哀 2021-07-28 18:21:19

人物塑造还算成功的(轻微剧透)

等梁龙那句“你说你玩摇滚,你玩它有啥用啊”真的等了很久(笑) 这电影构图和色调都很一般,剧本节奏上也有瑕疵,但人物塑造挺不错的——仅指梁龙在片子里的角色,女儿和老师的角色某种程度上讲都太片面了,但我能理解,编剧在写的时候明显就是决定让这几个角色为老父亲的角色...  (展开)
人间幸运观众 2021-07-28 13:45:47

东北 东北

21年7月,西宁。看完第二天,想想还是想说点什么。 所有和东北扯上关系的片子,似乎都怎么样都离不开那几个关键词:钢铁、东北文艺复兴、黑色幽默。 东北人最厉害一个点,就是一张嘴就是东北说唱,一说唱就是搞笑诙谐幽默,他们搞笑起来又都带点忧伤,结合灰蒙蒙的天,和不甚明...  (展开)
小清新大妖孽 2021-07-28 00:40:54

你说你拍这个有啥用啊?

一直说要给爸爸唱首歌,至少你结尾唱一下啊,虽然落俗,至少也算完成首尾呼应对吧! 你说你梁龙写了那么多歌,好歹弄出一首歌来啊。全片结尾了也没见音乐响起,你这是帮中国摇滚的倒忙! 全片除了睡觉那段能笑笑,还有啥给影迷留下的啊,好好玩你的摇滚,别整这些哥跨界的OK吗 ...  (展开)

> 更多影评 30篇


讨论区   ·  ·  ·  ·  ·  ·

在哪里看好看吗 来自豆友Z5ZrJT6DAQ 2023-07-23 14:11:44
在哪看啊 来自努力的阿涛 2022-05-13 23:03:29
啥时候能上啊? 来自我-187 7 回应 2022-05-01 16:37:56
这电影根本找不到地方看,名字取得太锤子了搜都搜不到 来自计然 3 回应 2022-05-01 16:37:3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没问题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