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字如面 第四季 (2020)

导演: 关正文
编剧: 张子选
主演: 王珞丹 / 牛骏峰 / 宁静 / 热依扎 / 叶璇 / 何冰 / 李光洁 / 林永健 / 张恒 / 岳跃利 / 于小彤 / 刘孜 / 公磊 / 小柯 / 吉杰 / 海一天 / 归亚蕾 / 许子东 / 史航 / 高亚麟
类型: 脱口秀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20-03-16(中国大陆)
集数: 10
单集片长: 90分钟
又名: 见字如面4
5星
53.9%
4星
38.3%
3星
6.3%
2星
0.8%
1星
0.8%

见字如面 第四季的分集短评 · · · · · ·

见字如面 第四季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见字如面 第四季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233 条 )

热门 /  最新 / 

74 换句话说 看过 2020-03-17 12:22:35

聊的还是有料的。许子东劝大家不要爱上艺术。后来补了一句,爱不爱你也控制不了,就像爱情。有趣的观点。

21 最幸运的幸运 看过 2020-03-22 21:45:52

看了第一期,蛮开心的,观点有同意也有有保留部分,但还是喜欢能把这些问题拿来探讨的感觉。

198 李光洁 看过 2020-03-16 21:41:45

第一次参加《见字如面》感触很深,节目形式极简,只是站在舞台上读信,但做起来难度不小,难处在于只通过声音和台词的表达,而没有表演做辅助,去传递一个人物的情感,还原一个规定情境,让观众快速进入读信人的情绪中,感动、思考、快乐等,这看似简单,做起来却不易。 读了几封信,首期播出的王左中右对于书籍标题党的吐槽,让人忍俊不禁,啼笑皆非。通过这些信件文字,仿佛走进了不同人的人生,感受到了名人大家的思想世界... 第一次参加《见字如面》感触很深,节目形式极简,只是站在舞台上读信,但做起来难度不小,难处在于只通过声音和台词的表达,而没有表演做辅助,去传递一个人物的情感,还原一个规定情境,让观众快速进入读信人的情绪中,感动、思考、快乐等,这看似简单,做起来却不易。 读了几封信,首期播出的王左中右对于书籍标题党的吐槽,让人忍俊不禁,啼笑皆非。通过这些信件文字,仿佛走进了不同人的人生,感受到了名人大家的思想世界,在其中有思考,有感动。非常感激《见字如面》,让我们在这个信息碎片化时代,静下来去看一个长视频,看一些有意思、有价值、有深度、正能量的内容。 希望大家能喜欢 (展开)

104 落幕 看过 2020-03-17 20:49:01

总有这种逆流而上的节目,证明我们的文化产业还没有死

4 雩丘方寸 看过 2020-08-01 21:28:52

还是有力量的,舆论环境太难了。小翟在品读空间显得没文化略尴尬,但品读空间少了一个仰视学习姿态的人,感觉谈话少了地气,偶有油腻感。

> 更多短评 123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见字如面 第四季的剧评 · · · · · · ( 全部 18 条 )

游牧者 2020-03-17 22:28:06

《水浒传》序——施耐庵

下面这些都是从海一天都的信里记录下来的,有兴趣的可以看下文言文原文 这人啊,要是到了三十岁还没有娶上媳妇,您就别惦记着结婚了。要是到了四十岁还没当上官,那您就别惦记着混仕途了。到了五十岁,您就不能成天陷于柴米油盐这些琐事之中了。那到了六十岁呢,您就也不该成天...  (展开)
草木秋山 2020-07-17 00:18:53

“哈哈哈,哈哈哈。” 对《见》的一点个人看法

*先打个招呼,本人是《见字如面》面的长期、忠实观众,对该节目的吐槽也好批评也罢,都是出于积极的目的,不欢迎任何杠精来教育我怎么看节目,或是挑字眼儿挑毛病来纠正我的观点。如有争执,我单方面胜利。 首先说说优点吧。《见字如面》做到这一季,依然能保持理性和思考,这...  (展开)
恶魔害羞了 2020-04-30 22:33:17

仅个人看法:就品读空间而言,离这九分还差火候。

这一季就前三期的观看来说,阅读这一环节还是挺好的,吹爆公磊老师演绎的致D,每个字都直击我心,为其沉沦,堪称经典!那溢出来的情感,不知怎么去形容,原谅我的词穷。 可是相比之下解读环节让我逐渐充满各种小问号,越看越尴尬,特别到了麦子的那封《我终于可以坐下和你喝一...  (展开)
放牛郎 2020-07-31 12:35:52

第四季信件目录思维导图整理

自己整理了第四季十个主题下的所有信件目录、朗读者、原作者以及少量佳句。方便日后想看时能快速查找到所需信件。 原本只想发一张图就好了,可是不满140字文章无法发出,就再写一些。 我将自己喜欢的信件都标成了粗体字,当然每人喜好不同,不必以为标黑的就是重点。第九期“亲...  (展开)
zhang jinyu 2020-11-30 02:49:57

除了许子东老师,建议换掉其他嘉宾啊

和老朋友重逢,还是开心的。 不过看下来觉得有些失落,主要是这期嘉宾表现实在欠佳。最有思想也最有深度的许子东老师,却甚少发言,每次都想听许老师的看法,却发现只见新的一封信迎来。其他几位嘉宾,都觉得华而不实——吴伯凡的毛病是总爱说一堆类比或者抱名人名言的大腿,要...  (展开)
已注销 2020-11-07 21:33:20

《见字如面》第四季--第三集《怯贫富》

《见字如面》开播至今,已经第四季了,可能今年是比较特殊的一年,我们有太多的来不及,直到年末,才来的及回顾。因为是关注的话题,所以会反反复复去看,认真的去看。这一集有《要像弱者一样感受世界》《我奋斗了18年才和你坐在一起喝咖啡》《那里不是地狱,是天堂》《我们都...  (展开)
雨落电影 2020-05-19 11:47:45

4季9分+,这国产综艺要翻车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关注微信公众号:雨落电影。 在现在真人秀,情景喜剧这样的综艺背后, 很多人已经在浮躁的资讯文化中,渐渐迷失了自我。 沉浸在各种吃瓜不断的明星八卦。 有谁真正的将心放在书中,静下心来认真地读一本书。 时代在进步,阅读的方式也在从纸质变成ipad,手机这些电子产品。 接...  (展开)
Yukiny_ 2020-04-30 22:14:46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整个世界也只得这独一份的她真漂亮” “我不祝你一帆风顺,但是我愿你乘风破浪。” “可我只看他眼底,而千万人欢呼什么,我不关心。” “我要很快很快地落下去,落进深不见底的青空。在春日里消亡,我要浪漫至死。” “今晚月亮真美。” “我带着你说过的乘风破浪启程远航,...  (展开)
文化咖 2020-04-17 14:40:37

比起李宗盛发飙,这顶流综艺没人看才更可怕

有没有一档节目可以季季常青? 并且同时集结老中青三代流量? 这不是脑筋急转弯,但答案却足以让人语塞。 因为满足两个条件的节目,国内屈指可数。 《见字如面》算一个。 3月16日上线以后,冲上了四季以来的最高分9.4。前三季的豆瓣评分依次为8.9,9.2,9.2。 嘉宾阵容也很庞大...  (展开)
沐阳 2020-04-02 22:04:00

一路走来,依旧喜爱

从第一季还只是预告便对这款综艺有所期盼,而第一季首发之后并未让我失望,甚至没有让很多人失望。 《见字如面》就是一股清流,虽然第一季时观众粉丝寥寥无几,但是我坚信这款节目路会很长,并且越做越好。 四季以来我一直热衷于向身边人甚至自己的粉丝推荐这款文化清流节目,...  (展开)

> 更多剧评 18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豆瓣成员常用的标签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见字如面 第四季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