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 Ar Condicionado (2020)

5星
3.5%
4星
31.1%
3星
46.4%
2星
17.2%
1星
1.9%

空调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02 条 )

热门 /  最新 / 

3 独行侠杀手阿何 看过 2020-07-30 23:59:40

第一次看纯非洲影片。安哥拉魔幻现实主义,霓虹布景目眩神迷,配乐散发拉美风格,噤声对白处理罕见奇异。开头的安哥拉街景恍惚间如香港九龙半岛一带。空调和人一样,当他老去时,便会自由坠落死亡?

2 胤祥 看过 2020-01-28 07:28:03

#49th IFFR# Bright Future Main Programme+世界首映. 可能是本届鹿特丹最大惊喜!这种片子还不选进主竞赛是……什么原因啊?倒不是说原产国安哥拉有多猎奇,而是片子本身确实蛮新鲜的。有一个昆汀杜皮约式的设定,安哥拉首都卢安达的空调纷纷神秘坠落并砸死砸伤行人,而后续的发展也比较出乎人预料,把空调作为“记忆”机器,与自然(就像果子熟了坠地一样)、人(作为葬礼上尸体的提... #49th IFFR# Bright Future Main Programme+世界首映. 可能是本届鹿特丹最大惊喜!这种片子还不选进主竞赛是……什么原因啊?倒不是说原产国安哥拉有多猎奇,而是片子本身确实蛮新鲜的。有一个昆汀杜皮约式的设定,安哥拉首都卢安达的空调纷纷神秘坠落并砸死砸伤行人,而后续的发展也比较出乎人预料,把空调作为“记忆”机器,与自然(就像果子熟了坠地一样)、人(作为葬礼上尸体的提喻)和历史影像(空调的记忆-录像带)联系起来,并且有着不是很容易进入但是肯定明确的政治隐喻(至少电视里无休无止地在辩论如何解决空调坠落危机,反对党还要求ZF下台……)。男主角M有堪比戈达尔电影中的“读脑电波术”,片中几处直接出对白字幕的段落惊到我了。可惜电器店没有拍得更飞一点。 (展开)

3 墓岛GRAVELAND 看过 2020-07-10 17:48:16

某种已然发生的创伤,空调的坠落在影片中成为了一种巫术化的技术物体,作为记忆的见证者与外部载体,斯蒂格勒式概念或者土著的泛灵论传统,它在城市之中不断掉落是一个逐渐消亡的魔幻现实主义状态。在《空调》之中,“读心术”的引入尝试着将语言视觉化,结构化。后半部分,进入超现实主义狂欢,电器店老板的“未来世界”和空调的葬礼。但除此之外,《空调》似乎还存在着另外一种含义,在作为听觉空间而无处不在的广播之下,存在着... 某种已然发生的创伤,空调的坠落在影片中成为了一种巫术化的技术物体,作为记忆的见证者与外部载体,斯蒂格勒式概念或者土著的泛灵论传统,它在城市之中不断掉落是一个逐渐消亡的魔幻现实主义状态。在《空调》之中,“读心术”的引入尝试着将语言视觉化,结构化。后半部分,进入超现实主义狂欢,电器店老板的“未来世界”和空调的葬礼。但除此之外,《空调》似乎还存在着另外一种含义,在作为听觉空间而无处不在的广播之下,存在着某种激进却又暧昧的政治控诉。 (展开)

1 亵渎电影 看过 2020-07-19 15:16:19

一点泰伦斯·马利克,一点王家卫,影像的氛围和配乐都很迷人。一个这样的ZZ电影,被导演用奇幻的外壳包装,有大量天马行空的细节,拿空调来说事,显得非常聪明,非常有想象力。

1 D.K.Xu 看过 2020-07-31 20:36:05

siff2020 后殖民题材,修理店似梦似醒的片段最好

> 更多短评 20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空调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 条 )

Dear deer 2020-07-19 22:20:31

爵士之声的诗意之旅,听见罗安达的舍间声响

由鹿特丹电影节基金会所赞助制作的安哥拉电影《空调》,讲述的是一个发生在安哥拉首都罗安达的奇幻故事。常年处于炎热气候的西非国家安哥拉,全国各地的空调外机毫无来由地神秘坠落,无辜民众甚至被砸中身亡。广播中的专家揣测这是否象征着政府在住房政策上的不作为,又或许是海...  (展开)
无题 2021-11-23 21:48:46

空调

这部电影真实的反映了一部分安哥拉人民的现状和生活状态,透过楼层的保安的视角,利用空调这个事牵出来楼栋安哥拉各个阶层的生活和精神现状,导演其实还是对底层人民生活现状的不满的一种流露,通过收音机和那个电器修理店的布置隐喻安哥拉国家几十年没有多大发展,以及底层人民向往...  (展开)
小周没有性生活 2020-08-01 16:30:16

空调——控制着这片大地之物的坠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SIFF #今年在上影节看的,音乐很出色,相比黏黏糊糊的剧情,突出的影像风格,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反而是音乐,爵士,管弦乐,手鼓,口哨,往往剧情显得无聊空虚的时候,一段极具识别感的音乐又调动起我的感觉。至于影像风格,我觉得和王家卫,马力克都不怎么沾边,至少大家的审美...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NO TEARS 2021-04-16 00:31:18

现代式消亡

第一次观看后,喜欢到写不出任何评价。时隔一个月后,重新梳理情绪与思考。 片头给出了空气与空调的词典解释,从自然物质到人类机械的变化是趋于狭隘的。相比本片中导演所给予空调的丰富意义,而这种语言本身和定义解释本身也是一种限制。这种新兴事物的确给予这片土地的人们极...  (展开)

> 更多影评 4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空调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