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偷了我的粉兔子 Als Hitler das rosa Kaninchen stahl (2019)

导演: 卡罗莉内·林克
编剧: 安娜·布鲁格曼 / 朱迪斯·克尔 / 卡罗莉内·林克
主演: 丽娃·克里马洛夫斯基 / 马里纳斯·霍曼 / 卡拉·朱里 / 奥利弗·马苏奇 / 尤斯图斯·冯·多赫纳尼 / 乌苏拉·温纳 / 安妮·贝南特 / 安德烈·谢曼斯基 / 安妮·薛弗 / 拉斐尔·寇索里斯 / 本杰明·萨德勒 / 安德烈亚斯·马蒂 / Raban Bieling / Risch Flurin Alexander / Meisser Noah / Luisa-Céline Gaffron / Hannah Kampichler / Peter Bantli / Held Alina / Knight Emma / Rahel Hubacher
类型: 剧情 / 历史
制片国家/地区: 德国 / 瑞士 / 意大利
语言: 德语 / 瑞士德语 / 法语 / 英语
上映日期: 2022-12-16(中国大陆) / 2019-12-25(德国)
片长: 119分钟
又名: 元首偷走了粉兔子 / 元首偷了粉兔子 / 希特拉偷走我的粉红兔(港) / 被偷走的童年(台) / When Hitler Stole Pink Rabbit
IMDb: tt9106672
5星
14.2%
4星
53.8%
3星
29.4%
2星
2.5%
1星
0.1%

谁偷了我的粉兔子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802 条 )

热门 /  最新 / 

208 木卫二 看过 2020-11-20 12:00:25

与1933年纳粹焚书事件有关的一部电影,小女孩跟着作家父亲流亡瑞士、巴黎到伦敦。当父亲陷入一种社会性死亡,她必须努力去学习成长这件事。来自布克奖最新得主的一段话,与电影主旨相似:“我认为,当你还是孩子并且一直遭受创伤的时候,你绝对无法控制它,那个时候,你能做的最伟大的事情之一,就是把它变成艺术,并仔细认真地对它进行研究”。

117 宋夕 看过 2020-02-08 22:45:29

犹太儿童视角,可能因为女主的爸爸相对来说是政治积极分子,也算是上层阶级,所以,没有太多黑暗的部分。妹妹一外法语写作碾压母语者,还有片尾,妹妹和哥哥说自己一句英语都不会,但一点都不担心的时候,我学渣的玻璃心受到了学神的误伤。PS搞文艺工作还是没有保障啊,形势好的时候一切大好,但形势一变,工作立刻就不稳定了。

10 终结者 看过 2020-11-26 21:56:39

音乐5 画面5 导演5 故事3 表演5 印象4 平均4.3/10 不知是从何时开始流行拍这种孩(避)童(重)视(就)角(轻)的纳粹德国题材电影,大概是《偷书贼》?那一部我已经完全记不清拍的是什么了。《乔乔兔》根本没看完。不血腥、不震撼、有的只是身处历史却似旁人般的凝视,以及不知从哪里莫名冒出来的希望温暖与信仰。并不是说非要拍得多惨才好看,而是说故事不管怎么讲都该有高潮。

88 懒羊羊 看过 2020-11-30 15:16:40

元首偷走了我的粉兔子,但偷不走我的家

72 桃桃林林 看过 2020-11-28 13:38:40

苦难与沉重中,又带着那么一丝丝暖意,是努力要更好地活下去。

> 更多短评 480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谁偷了我的粉兔子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9 条 )

小片片说大片 2020-12-02 17:53:44

小孩子与大屠杀

大家好,我是戴着眼镜拿着话筒的阿拉斯加,片片。 1933年1月,德国柏林。 阿道夫·希特勒,在德国大资产阶级和民族沙文主义的支持下,上台执政。 人类史上最黑暗的时期,拉开序幕。 5月10日,成千上万接受过高等教育的学生,从柏林的大街小巷奔向贝贝尔广场,如涓涓细流,汇成...  (展开)
幸福的粉果儿 2023-01-01 23:59:21

珍贵的,是直面痛苦的敏感与真诚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22年的最后一部电影。依然是在片尾哭到失声,比上一次远远更深刻——当然,或许,无论是哪一次,无不是「夺他人之酒杯,浇自己之垒块」。 【自我的成长】 影片主线,是安娜在流亡过程中的成长;但绝不应片面地将这种「成长」仅仅理解为迅速适应每一种全新文化的「韧性」。 真...  (展开)
爱读诗的军军 2022-12-20 11:12:33

永远追求快乐!永远不屈服于命运!

20221219金逸影城观影之《谁偷了我的粉红兔》 《谁偷了我的粉红兔》是我今年到电影院看的第96部电影,也是我2016年以来到电影院看的第576部电影。 我看了一分钟预告片就认为这绝对是一部适合我的好电影。就好像我看了一眼就知道谁是我喜欢的女生。 很特别的电影,女导演+女编剧...  (展开)
雨田2545 2021-01-14 10:22:25

经典教科书般的童年回忆录

行云流水、温情满怀的影片看完之后,再查背景资料,才知道原书作者是个知名的儿童读物作家。既为导演和演员的精彩演绎赞叹,更觉得这是一个教科书般的童年回忆录。 每个人都有一个自己定义的幸福或者曲折的童年,同样有一串时间和经历串成的人和事,也一定是在一个时代大背景之...  (展开)
小羊肖恩 2022-12-31 12:14:15

谁偷了我的粉兔子

影片改编自英国广受欢迎的作家和插画家朱迪斯·克尔的文学作品《希特勒偷走了粉红兔》,该半自传性文学作品源于作者幼年和家人逃离德国的真实经历,后被广泛阅读并用于学校教导“成为难民的感受”。 正因影片源于作者自童年起的真实经历,所以影片的呈现不浮夸不造作,聚焦的都...  (展开)
Unpredictable 2023-01-07 16:05:22

粉兔子是什么,是易得难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谁偷了我的粉兔子》,一部以1993年希特勒当选德国总统为背景,由朱迪斯·克尔创作的同名儿童小说改编而来的影片。影片以犹太小孩安娜的视角隐晦地描述了犹太人在希特勒当选后流离失所,被迫艰难生活。 易得,不易守 犹太儿童安娜便与她的哥哥麦克斯一同参与扮装聚会。不爱热...  (展开)
SLOW 2023-01-10 00:23:58

谁偷了我的粉兔子

比较少有的以流亡者的视角讲述大屠杀前夕的故事 父亲在德国算是知名的评论家,可以在希特勒当选之前逃出德国,虽然日子逐渐难过,但一家人的乐观确实令人动容 可能故事的起伏就像那篇法文作文一样,真实但略显稚嫩,但可以观看亲历者如实的叙述,对于了解历史来说已是一份不可...  (展开)
Via 2023-01-10 00:31:15

谁偷了我的粉兔子

二战中九岁安娜颠沛流离的生活,德国-捷克-瑞士-法国-英国,辗转5个国家。 电影院中看电影时,觉得电影中的场景是治愈人心的,安娜应该会很开心。瑞士湖泊上游轮过生日,倚在栏杆上望向远方白皑皑的雪山;在阁楼里全家一起温暖的过圣诞….. 直到安娜全家在埃菲尔铁塔上,因为要...  (展开)
z 2023-01-05 00:43:55

欠火候

这段时间院线没有什么好电影可看 相较阿凡达选了这部 一看竟然是19年上映的 而2023年的我才在中国大陆的影院看到 噫吁嚱。 故事中的一家人很温暖 哥哥也很关心尊重妹妹的心理情感 这很难得。其实这家人在战争中一家人在一起就比其他支离破碎的家庭幸福很多 只要一家人在一起就...  (展开)
小羊肖恩 2022-12-31 12:12:23

《谁偷了我的粉兔子》影评

影片改编自英国广受欢迎的作家和插画家朱迪斯·克尔的文学作品《希特勒偷走了粉红兔》,该半自传性文学作品源于作者幼年和家人逃离德国的真实经历,后被广泛阅读并用于学校教导“成为难民的感受”。 正因影片源于作者自童年起的真实经历,所以影片的呈现不浮夸不造作,聚焦的都...  (展开)

> 更多影评 49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谁偷了我的粉兔子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