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猎人的影评 (6)

Leonaaaaaa 2021-09-20 23:35:18

松露猎人|小哥哥你错过了片尾字幕后面猫头鹰的叫声

北影节,CBD万达,2021中秋假期的晚上,被一个凌晨翻窗出门的老人感动。 被毒死一只狗狗的架子鼓老猎人、 憎恶商业和贪婪的长发老猎人、 把狗狗Birba当作孩子的独居老猎人、 不让夜里上山但是想听猫头鹰叫的“妻管严”老猎人, 有特点又可爱的四位老人的故事线都有着自己的叙事...  (展开)
Sissi 2022-04-04 10:14:23

老人、狗和白松露

正如戏剧的发生要有原始动机一样,白松露是纪录片《松露猎人》的题眼。这一题材,就国内观众的接受度而言不算讨喜,白松露作为西餐的上等佐料,国内并无切实的使用语境;与此同时,受电影媒介特性的影响,观众亦无法身临其近白松露的真实气味,某种程度上也弱化了白松露的叙事...  (展开)
罗宾汉 2022-01-24 12:11:09

意大利老男人和狗狗的故事……

近几年,圣丹斯风格的纪录片大行其道,这种打破纪录片和虚构剧情片界线的创作方式在《蜂蜜之地》里体现得淋漓尽致,并且当年为影片横扫颁奖礼。现在又有一部类似的纪录片登场,同样是在广州纪录片电影节上展映,近日有机会到电影院一睹芳容。 这部《松露猎人》将镜头瞄准了意大...  (展开)
2niu 2020-09-20 00:32:52

内中有一个长得特别像指环王里跟甘道夫斗法的那个巫师

昨天看那个≪松露猎人≫看得很好奇,这片子某种程度可以说和那个已经死了的加拿大超级帅哥导演拍的≪Sharkwater≫遥相呼应。不过似乎立场不同 —— 鲨鱼一片是站在环保的立场上、单纯地骂“Chinese mafia"的鱼翅文化(其实本来鱼翅也是广东佬香港人南洋华侨吹捧出来的...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小鱼干 2021-09-21 10:19:13

观影逼逼叨 / 万一生活才刚刚开始呢?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太好看了,气氛,节奏 镜头 片段之间的喘息和联系都恰到好处 用一种平静又调皮的故事性去记录一种故事/生活,画面在丛林里平静翠绿,有人物关系和商业的地方鲜亮 镜头介入/远观 很有趣 有时候你能感到是物体的感官/视角 有镜头是狗狗视野 有的固住在场景旁边,一双观察的小眼睛...  (展开)
几何乡 2023-05-24 10:53:03

《松露猎人》影评:一个大胆而迷人的故事,与自然有关

这部令人愉快的纪录片讲述了这种珍贵的真菌和那些从事这种真菌交易的人。 电影,视觉和听觉的艺术,从来没有引入嗅觉的维度。缺乏嗅觉可能会成为《松露猎人》(the Truffle Hunters)的障碍,这是一部大胆而愉快的纪录片,讲述了这种珍贵的真菌和那些从事松露交易的人。事实上,...  (展开)

订阅松露猎人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