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二十九的剧评 (39)

沐梓楹 2020-05-01 15:01:51

一部被宣传片耽误的好剧,意外地好看的穿越剧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首先要赞赞这部只有十集的港剧,从剧本到拍摄,我觉得已经有了专业的模样,完全推翻了我刚看完《黑市》时,对V台的印象。 如果能保持这个水准继续进步,超越TVB也许不再是梦。 不说太远,回到剧情上,一起讨论下这个5个女主同时存在的循环时空。 PS:以下分析含有剧透,介意者慎...  (展开)
Decim 2020-03-26 05:31:38

温柔的男人+香川的一天+亮点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有剧透!很长+多图预告,建议新开页面阅读 第一次看viutv的剧,比想象好太多了(难怪大块田会力荐) 首先是这个男人——张松枝 上次看见他还是和渣渣辉在拍电影 不得不说,他来到viutv真是一个正确的决定,比在tvb当些小角色要好 在这部戏里面他诠释了一个“温柔”的男人 即使...  (展开)
2020-03-13 14:10:48

剧情 / 结局 分析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2020.03.14更新: 可能有观众会对结局有疑惑,我觉得可以理解成平行时空。 1. 从“第1集”到“第10集余家聪为救Yeesa选择牺牲自己”为止,是我们看的第一视角,可以把它看成A时空。在这一时空中,余家聪死了,Yeesa和Ryan活下来了。 2. 第10集从“Yeesa醒来”到结束,其实展现的...  (展开)
Sabina 2020-03-14 15:06:50

簡單聊幾句⋯⋯可能含劇透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十集看完後又再重溫前面幾集,似乎是在昨晚的bad ending之後仍然有點不捨同傷心的感覺。21:9的畫面感很好,尤其是燈光,感覺是在看電影,開頭配樂也襯到絕,有點悲涼feel. 每一集的劇情都很吸引,前面幾集埋下了不少伏筆可能感覺上有點拖,但都ok。台詞及道具裡有某些特別的元...  (展开)
韩飒野 2020-03-14 12:00:42

聚散有时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认真列表捋了捋,还是觉得没有逻辑(算不上批评)。 2017的Yeesa第一次穿越时看到了2020-2的Yeesa(家聪车祸后,独自到天桥的Yeesa)。2018的Yeesa第二次穿越后敲病房门看到2017的Yeesa,再次证实可以与另一时空的自己共处。剧里Dr.余把它定义为循环时空。 2020-1的Yeesa和Ryan...  (展开)
2021-01-14 21:24:38

应该有三个时空?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1.车祸一死三伤。Ryan死,Yessa伤,的士司机伤,货车司机伤。这是第一到九集,大家设法阻止一切发生,时空A。 2.车祸一死零伤。家聪死,Yessa和Ryan坐的的士无事开走。这是第十集前半,家聪为救Yessa牺牲了自己,时空B。 3.车祸零死一伤。Yessa伤,在医院躺了一年。这是第十集...  (展开)
Monica🌟 2020-04-01 22:22:25

Viutv的弱点和优势(剧情讨论)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看之前:】 viutv和tvb最大的区别在演员质量上。 v这几年剧本质量都很不错有新意有深度,t就越来越注水下坡。但是t的演员至少可以看可以演,而v的艺人...除了tvb过档的老艺员,其他真的.......很贴地.........就像《二》的女主,脸型真的好奇怪,眼神特别像高度近视没戴眼镜...  (展开)
Recole 2020-03-19 15:42:37

《二月廿九》:四年一遇,聚散有时。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本文首发于公众号:年粤日【daybydaygz】未经同意,不可转载) 她叫张丽莎 Yeesa,出生于 2 月 29 日,四年一遇的这一天。在没有 2 月 29 日的那些年,她都会在 2 月 28 踏入 3 月 1 的凌晨 12 点庆祝生日。 但在 25 岁的这一年,对她来说,2 月 29 日却不再是四年一遇——因...  (展开)
Susie 2023-09-02 00:33:10

关于平行时空的碎碎念含剧透

——2017年的女主去到2020的日本,碰到出车祸的自己和站在桥上的自己,就说明她必定不止一次穿越。 ——2018年的女主去到2020知道了闺蜜的离世,回到2018让闺蜜做检查,改变了闺蜜的死亡。如果是单一循环时空的设定,那2018年的女主去到2020年,她接收到的信息应该是孩子根本没...  (展开)
Artemisix 2021-11-05 00:50:03

宿命、矛盾与哲学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2017年2月29日,时间缝隙里的那一秒穿越,日本北海道的札幌,从天而降的少女第一眼看见的人就是男主。 关于男主,我感觉人设太单薄,虽然是孝子+好哥哥,对女主也有痴情成分,17年的自己听说因为20年的他给17年的女主吃了玉子烧并被感慨是女主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东西,即使当时...  (展开)
百里的角狐狸 2020-05-16 19:51:57

扯扯。

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刚追完《十八年后的告白》后把这部剧码万。 两部剧起点完全不一样,十八一开始就很入戏,一直追到15集,只为了追完。 而这部一开始是拒绝的,因为第一集前半集真的是一点也不想看,从第二集开始看的,男二没出来前当真是逼着自己看的,到男二出来了,这部...  (展开)
卡卡👀 2020-04-06 01:33:49

对不起大概比想见你差了5百倍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看完想见你后有一段时间没找到更好的新剧可以看,不知道在哪看到#二月二十九#的推荐,what也是穿越?what一女两男?what卷毛男主有点味道耶!马上就安排看起! 然后……终于耐着心看完十集……中间几乎每一集都要被女主劝退……心里暗暗安慰自己,没事后面结局填坑肯定精彩的…...  (展开)
Molly云云 2023-05-10 15:45:21

看的是科幻穿越,也是日系小清新纯爱

时隔3年,再次重温,依然为余家聪着迷。(主要是为了更好地看第二部940920,上一部的细节不记得了) 还是有很多点戳中我,比如余家聪牵着Yeesa日剧跑,比如余家聪为Yeesa准备了一书包她喜欢的零食,比如余家聪和Yeesa在沙发上背对测谎机的那段暧昧对话。余家聪说希望未来有部分...  (展开)
好运连连 2022-05-09 09:39:51

命中注定与自由意志的辩证关系?人生就是由无数的牺牲与成全交织而成...

《二月二十九》的整体风格不太像传统的港剧,反而更偏日本或台湾的小清新。整个故事很有意思,确实和《想见你》有些异曲同工,但是又很不一样,整个故事到后来其实就是个莫比乌斯环,改变未来就需要有人做出牺牲,最后改变那场车祸的代价可能就是余家聪彻底从所有人的生命中消...  (展开)
karen.chow 2022-04-30 16:33:13

港剧推荐|牺牲是改变命运的唯一途径

《二月二十九》,10集,豆瓣7.9。第一次看香港拍的关于平行时空的片子,虽然开头节奏有点缓慢且过于单调(前四集,请熬一熬),但从第五集开始渐入佳境,在企图改变未来的多米诺骨牌中,看着剧中人宿命似的跌入一个个自己制造的命运因果律之中。向来穿越剧都在告诉我们一个道理...  (展开)
面斥不雅 2022-03-29 11:03:59

编剧一开始就把女主的心给了余家聪这就很……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以下纯属个人见解 总结我放在开头,我针对的不是剧里角色人设的好坏,个别不痛不痒的bug我也可以原谅,但编剧你搞了个贯穿整部剧整条爱情线的bug我就很难接受了,每次看的好好看就给我整一膈应,这膈应还给我贯穿整部剧😖。(Yeesa对余家聪的好感来自于第一次穿越时被余家聪...  (展开)
qin 2020-10-28 01:16:06

随便说点

突然想看港剧,于是网上搜到了这一部,首先是被它的剧名所吸引,便开始追,好在只有10集,片头曲的音乐一响起,加上穿插的剧照,有一点像要看惊悚片的赶脚。边看边加上后面反复播放的镜头就拉着看完了,最后一集竟然也让我掉了几颗眼泪。看后感想,这部剧不像是看以前的港剧一...  (展开)
伊霆 2020-08-28 17:10:13

你别苏州过后无船搭啊

港风日风我紧盯 看完是想吃寿司了Ryan师傅 总是重复的回忆一点都不拖沓 每次回忆都伤心死 余家聪一集弃 一直同Ryan站在一边 穿越线与最后的平行时空乱得一头雾水 还有不确定的感情线 但我好喜欢这一对啊 yeesayeesayeesa哪里都好像宝玲 宝玲真美女了哈哈哈哈 冬天最佳!  (展开)
小馆 2020-05-18 23:35:56

我喜欢辰叔夕阳色的小文具店

第一眼觉得,呀女主像奶遥,男一像东出昌大,男二有点像小栗旬。画面很美,香港部分是带点夕阳色,特别是拍到辰叔的文具店,北海道部分是雾气白,辰叔在草坪倒地堪称中老年男子中风场景绝美十佳了吧。张松枝多年的配角之路这一次好有温度,已经是老戏骨的即视感。 虽然逻辑有些...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39条)

订阅二月二十九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