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坚女士 Taylor Swift: Miss Americana (2020)

5星
53.9%
4星
31.3%
3星
12.1%
2星
1.6%
1星
1.2%
好于 95% 纪录片

美利坚女士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美利坚女士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7485 条 )

热门 /  最新 / 

356 树下的野草莓 看过 2020-01-31 19:00:06

格局太小

119 桃桃林林 看过 2020-01-31 19:14:08

一直不是太熟悉泰勒·斯威夫特,看这部纪录片倒是从更多角度认识她。从纪录片来说,拍得一般,选择的点有点多,反而没那么有重点和取舍。不过,倒也是能看到她从一个歌手,到一个可以发出自己声音的意见领袖,还是挺有意思的。

76 大大大大大白猫 看过 2020-01-31 19:49:37

Miss Americana是一个很好的切入点,但也限制了她的表达——整部纪录片大部分内容都是从“偶像”身份的Taylor进行内容叙述的,美国高度发达的娱乐产业将她包装成了Miss Americana,而她自己也在强调她自己“偶像”的身份(I‘m trained to do that... This is my work ethic...)而在Miss Americana这个叙事主体下,她即使再怎... Miss Americana是一个很好的切入点,但也限制了她的表达——整部纪录片大部分内容都是从“偶像”身份的Taylor进行内容叙述的,美国高度发达的娱乐产业将她包装成了Miss Americana,而她自己也在强调她自己“偶像”的身份(I‘m trained to do that... This is my work ethic...)而在Miss Americana这个叙事主体下,她即使再怎样“掏心掏肺”都会显得不够真诚,而她面对镜头所有的自述、自我剖析最后都变成了对她自己人设的强化,而真正的她的想法在一层层面具与标签下已经变得越来越模糊。LWYMMD里面死掉的并不是Old Taylor而是Real Taylor,即使是ME!都显得不够真诚(另外Reputation真的不够格拿格莱美) (展开)

767 Fleurs.哼哼 看过 2020-02-02 20:25:25

骂也好,捧也罢,我只是希望中国大陆也有哪么一个全民皆知,有脑子,有良心,有勇气,有态度,敢在政治上发声的流行偶像。

1219 娜娜是也 看过 2020-01-31 20:48:03

千万别惹这样的女人!越被黑越内心强大!不断激发创作欲!天天slay! 霉霉慢慢参透自己三十岁的人生,选择跟自己和解,找到了自己平衡的状态。 听说这一次格莱美十八岁碧梨包揽五项大奖,新一个轮回才女唱作人的故事又开始了…… 只愿她以后继续把自己的人生写进歌里,让歌迷共鸣;说自己想说的话,让自己舒服,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对这个社会有点正面的改善;和自己爱的人白头偕老(片中出现她和Joy拥抱的画面,绝对是到目... 千万别惹这样的女人!越被黑越内心强大!不断激发创作欲!天天slay! 霉霉慢慢参透自己三十岁的人生,选择跟自己和解,找到了自己平衡的状态。 听说这一次格莱美十八岁碧梨包揽五项大奖,新一个轮回才女唱作人的故事又开始了…… 只愿她以后继续把自己的人生写进歌里,让歌迷共鸣;说自己想说的话,让自己舒服,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对这个社会有点正面的改善;和自己爱的人白头偕老(片中出现她和Joy拥抱的画面,绝对是到目前为止她最主动公布恋情的一次)! (展开)

> 更多短评 1748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美利坚女士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60 条 )

暹罗猫不会变黑 2020-02-01 03:43:56

实际上可以把这部纪录片视为2020年美国大选舆论战的一部分

纪录片里说共和党人认为泰勒·斯威夫特是秘而不宣的共和党人,这个说法实在是太客气了。 准确的来说,在泰勒·斯威夫特公开自己的政治立场之前,她是真正的保守党的Miss Americana,美国极右翼男性眼中的“女神”和旗帜。她实在是右翼眼中的太完美的女性形象了:生在宾夕法尼亚...  (展开)
雪球 2020-02-01 02:34:34

魅力褪尽的普通女孩:你同情的不过是自己

放在前面,有一说一,这篇影评,对片不对人。 因为我还是挺喜欢Taylor的,《1989》的时候对Taylor有过一段时间的crush,那阵子大概把Taylor所有的歌都听了个遍,还买了她豪华版和普通版的CD。到《reputation》出的那阵其实是礼貌性的追了一下,然而确实已经不怎么喜欢了,就像...  (展开)
金克丝 2020-01-31 23:51:33

干杯,为我永远的霉女士。

我曾经一度很抗拒rep这张专辑。不仅是因为那个时候还没有完全接受转变风格的流行泰,整张专辑的暗黑风格,标志物是一条蛇等等,还因为它代表着霉女士最黑暗的那段时期,整张专辑都在呐喊,在反抗,在挣扎,与我熟悉的甜心霉女相差甚远。我不是说我不喜欢这样的她,我喜欢的几个...  (展开)
阿呆 2020-02-02 21:45:58

只有一个建议:做好音乐,无问西东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曾经很喜欢Taylor Swift,不是因为她的美貌,不是因为她的笑容,不是因为她年纪轻轻获奖无数,仅仅是因为她用内心细腻的情感酝酿出一首首深入人心的歌,那才是她最招人喜欢的地方,可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the old Taylor is Dead,她成了千万人追捧的意见领袖,却不再是那个...  (展开)
Eve_al 2020-01-31 19:39:44

你不再是他人眼中的“好女孩”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Miss Americana 你不再是他人眼中的“好女孩” 在恶人恶言下 在陌生人的掌声中 你成长成独立思考 追求女性和LGBT平权 真正享受舞台的音乐家 你是真正强大优秀的女性 You are truly my inspiration! Taylor Swift!!! 引用你在Miss Americana最后讲的 -I want to still have...  (展开)
看电影看到死 2020-02-16 18:15:34

流行偶像真面目!美丽、锋利,但并不坚定

如果以电影的标准,尤其是纪录片的标准来评价,《美利坚女士》应该是一部刚刚及格的影片。 它以年龄为线索向观众呈现了这位叫Taylor Swift的艺术家经历的关键事件,有关她作为普通人的家庭和生活,有关她作为歌手的天赋和作品,有关她作为公众人物的信仰和表达。 影片的内容兼...  (展开)
宅子路 2020-02-01 02:41:49

这不是一位顶尖艺人的纪录片该有的样子

从官宣那天开始,对这部纪录片就报了超高的期望值,因为毕竟Taylor Swift是一位国际顶尖艺人,你必须对她的私生活抱有很大的好奇心,但刚看完,我真的是极其失望,即使我们深爱着她的才华和近乎完美的音乐作品,但从这个纪录片里我只看到了一个拥有诸多特权的国际顶级艺人不断...  (展开)
BigDan 2020-02-01 13:43:54

最真实的Taylor Swift

我是霉粉,这部纪录片可能没有那么完美,但也给它打了五星。 Taylor Swift是个什么样的人呢?她17岁出道,不同于某些出道璀璨转瞬即逝的明星,她的成功是一步一个脚印扎实积累。从首专的乡村风,Fearless的乡村流行,Speak Now加入摇滚元素,Red正式向流行音乐进发,reputation...  (展开)
Lilith 2020-03-22 13:12:25

我就是喜欢看你讨厌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从前对霉霉没什么特殊感觉,既不算喜欢也不讨厌。看了这部今年新出的纪录片以后,却瞬间路转粉。 越来越觉得,人无论真实的自己是什么样子,只要敢于把那个真实展现出来,就会很惊艳。 她自己回忆2016年被全网黑之后,如何对世界甚至对音乐失去信念,只想一个人躲起来不再面对...  (展开)
清少纳言 2020-02-03 18:23:03

论片名“Miss Americana”

Miss Americana & the Heartbreak Prince这首歌将现实世界想象成了一个美国高中,那个最追求赞美的好女孩被选为舞会皇后,但随之而来的是同学对她的指指点点。 这点在全片中都有反映:Taylor吐槽自己的心理年龄好像停留在了成名的时候(高中),而且她一生都在追求掌声。 ...  (展开)

> 更多影评 260篇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美利坚女士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