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面纱:好莱坞的跨性别人生 Disclosure: Trans Lives on Screen (2020)

导演: Sam Feder
主演: 塞尔·安索阿特吉 / 亚历珊德拉·毕林思 / 杰米·克莱顿 / 迈克尔·D·科恩 / 拉弗恩·考克斯 / 艾略特·弗莱彻 / 恩斯·福特 / 贾兹姆恩 / 珍·理查兹 / MJ·罗德里格斯 / 安吉莉卡·罗斯 / 海莉·萨哈尔 / 里奥·盛 / 布莱恩·迈克尔·史密斯 / 莉莉·沃卓斯基 / Nick Adams / Tre'vell Anderson / 查兹·波诺 / Sandra Caldwell / 坎迪丝·凯恩 / Jessica Crockett / D'Lo / Ellie Desautels / Zackary Drucker / Alexandra Grey / 崔斯·莱赛特 / Rain Valdez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20-01-27(圣丹斯电影节) / 2020-06-19(美国)
片长: 100分钟
又名: 揭开面纱:荷里活的跨性别人生(港) / 跨性别者电视史
IMDb: tt8637504
5星
34.9%
4星
45.2%
3星
16.9%
2星
1.7%
1星
1.2%
好于 44% 纪录片

揭开面纱:好莱坞的跨性别人生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92 条 )

热门 /  最新 / 

17 椒盐豆豉 看过 2020-06-25 04:37:01

这部拍的太棒了,从有影像资料开始的一百多年前讲到现在和未来,全都是 Trans 自己的心声,聊得也非常全方位多角度且有深度,很多话可以直接裱起来挂家里了。少数族群 be seen, be heard,but there's still work to be done,narrative 非常完整。所有不想像某个对别的族群发声诉求评价一句“可以,但没必要”的豆瓣用户一样的 privileged je... 这部拍的太棒了,从有影像资料开始的一百多年前讲到现在和未来,全都是 Trans 自己的心声,聊得也非常全方位多角度且有深度,很多话可以直接裱起来挂家里了。少数族群 be seen, be heard,but there's still work to be done,narrative 非常完整。所有不想像某个对别的族群发声诉求评价一句“可以,但没必要”的豆瓣用户一样的 privileged jerk(这个人我还能喷一年)的现代人都值得一看。 (展开)

66 松下野果🌈 看过 2020-06-20 19:33:16

一句过于“政治正确”的长枪,就可以堵住我们的嘴吗?我们需要的恰恰是站出来挡子弹的勇气。今天我们也许全军覆没,但在十年后,一百年后,总有一天就可以光明正大站在阳光下,自!由!呼!吸!#LGBTQ

1 [] 看过 2020-07-02 16:45:58

[变性][纪录片]远鉴字幕组

22 513tattoo 看过 2020-06-23 23:47:04

非常好的纪录片。让身为同性恋的我,以往在一些电影作品里看到的一些疑惑得到了解答。即使在LGBTQ整个群体中,Q也处在鄙视链的相对底层,遭受着来自性少数群体本身的歧视,这真的非常不OK。请不要忘记在在50年前的最初,纪念石墙酒吧事件引发的纽约同志游行,走在最前面为群体争取权益和发声的人就是跨性别以及变装皇后。

12 阿依达 看过 2020-06-29 11:56:07

好莱坞对于跨性别人士的正常描绘远远不够,而人们对transsexual的污名化很多也来自厌女,以及直男对自己“男性特质”的不自信:他们很多人觉得男性特质好像跟他们本人无关,稍微穿件鲜艳衣裳都会令他们变得“不是男人”,进而又污名化主动“降级”为女人的人。跨性别者周围往往没有其他跨性别榜样,在电视上看到的又是“诡异恶心”的”跨性别者”付出了因跨性别而带来的惨痛代价,简直是一个个cautionary t... 好莱坞对于跨性别人士的正常描绘远远不够,而人们对transsexual的污名化很多也来自厌女,以及直男对自己“男性特质”的不自信:他们很多人觉得男性特质好像跟他们本人无关,稍微穿件鲜艳衣裳都会令他们变得“不是男人”,进而又污名化主动“降级”为女人的人。跨性别者周围往往没有其他跨性别榜样,在电视上看到的又是“诡异恶心”的”跨性别者”付出了因跨性别而带来的惨痛代价,简直是一个个cautionary tales,将他们赶入自我否定与自我拒绝的牢笼里。在这种逆旅之下,仍愿意承认自己,仍愿意经历transition,是多么有勇气、多么自尊自爱呀! (展开)

> 更多短评 39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揭开面纱:好莱坞的跨性别人生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1 条 )

顾骁顾 2020-10-24 16:31:33

九个没反思到或需注视的摘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荧幕上跨性别女性多、男性少的原因: 女性整体来说,是更能商品化的资产,因此也当然包括了跨性别女性。 2、为什么跨性别者在荧幕中往往从事性工作: 现实生活中确实有很多跨性别女性,被迫从事性工作,这是由于跨性别者面临更严重的职场歧视:跨性别者失业率时全国平均的三...  (展开)
Kieslowski. 2020-07-22 16:36:59

与好莱坞影像历史的一次互动

1971 《FLIP》 1977 《SOAP》 1975 《THE JEFFERSONS》 1959 《THE LUCY-DESI COMEDY HOUR》 1997 《MIDNIGHT IN THE GARDEN OF GOOD AND EVIL》 2011 《HOW I MET YOUR MOTHER》 1983 《RISKY BUSINESS》 1975 《BARNEY MILLER》 1949 《 I WAS A MALE WAR BRIDE》 1990 《TW...  (展开)
Vespertine 2020-08-03 12:26:03

偏见中的偏见,骄傲里的骄傲

“一般人的身边不会认识trans,所以不知什么样的言行举止是合适的。" 这句话为本片定了一个柔和的基调,在现在全球激进左派运动中,显出难得的相互理解的态度。但细看下去,本片还是那批因为#MeToo而带起的政治正确片之一。它帮助我更加理解了trans群体的焦虑和困境,在某种程...  (展开)
Jus 2020-06-23 13:03:12

Changing representation is not the goal. It’s just the means to an end.

四个月前看了 《Visible: Out on Television》已经非常感动,而这部专注在trasn community的纪录片,更加specific也更nuanced. 片子里提到80%的美国人在真实生活中都不认识任何一个跨性别者。我自己也是在24岁第一份工作的时候,才认识了第一个trans woman同事,对这个群体开始...  (展开)
街头搞笑艺人 2022-08-20 15:49:03

2022.08.20

1.在提到《巴黎在燃烧》的时候,受访者有一句话让我印象很深,“从外面看进来”,作为非LGBTQ人群的我们永远无法了解他们最真实的想法以及在这个社会里最真实的感受…前几天在感情坎坷时和两个朋友聊天时说到“对男人真的好失望,好想赶紧瘦下来当个帅T”,说完他俩都沉默了,...  (展开)
只有散步我们才 2021-09-22 12:57:24

Changing representation is the means not the goal

Trans版的visibility,想看了那么久没想到最后看完是因为作业哈哈哈哈。有几个点很触动: 1. Kardashian式审美与gay stylists, street queens, and eventually sex workers的关系。在何不食肉糜地说某族群“迎合”谁之前先想清楚某族群在不“迎合”的情况下是否能生存。 2. 那...  (展开)
惨绿少年 2021-02-18 16:41:54

从看见到改变

这个翻译让我一开始以为是讲好莱坞跨性别演员的遭遇处境之类的片子,结果发现主要是讲美国荧幕上跨性别角色的形象变化,"Trans Lives on Screen"也许应该换种译法。 人无法成为他所没见过的人。如果跨性别青少年在荧幕上看到的跨性别角色都被塑造成变态杀人魔、性工作者、暴力...  (展开)
allmeanttofly 2021-02-09 00:02:54

一些摘抄

We always have to be really skeptical when a few people are elevated and the majority of people are still struggling. I think that makes it especially important for us to be pushing for actual material redistribution. Otherwise, all we’re doing is elevatin...  (展开)
2020-07-11 14:48:45

What are you?What am I?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不是含剧透,是完全剧透⚠️ 看完了,107分钟。发现看过的好友说可以与赛璐路壁橱对比,不过这部没赛璐路壁橱那么单线(按时间顺序讲述),而且赛璐路壁橱的发言人很多并不是同性恋哈哈。 这部纪录片一环扣一环,我把我有感触的观点全都列出来: ①人们对trans群体...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2020-12-11 07:41:54

只是想摘抄几段话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非常喜欢《丹麦女孩》这部电影,但我觉得下面这番评价也非常值得思考。 What’s remarkable about his performance is the transness, is the way that he’s been able to manifest those feminine parts of himself into a convincing trans performance, but it reduces t...  (展开)

> 更多影评 11篇


讨论区   ·  ·  ·  ·  ·  ·

在哪里可以看到哦 来自上筜面条 3 回应 2021-04-21 21:54:1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揭开面纱:好莱坞的跨性别人生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