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兰克叔叔 Uncle Frank (2020)

导演: 艾伦·鲍尔
编剧: 艾伦·鲍尔
主演: 保罗·贝坦尼 / 索菲娅·莉莉丝 / 彼得·马克迪斯 / 斯蒂夫·扎恩 / 朱迪·格雷尔 / 玛格·马丁戴尔 / 斯蒂芬·鲁特 / 罗伊丝·史密斯 / 简·麦克尼尔 / 凯蒂·布鲁尔 / 汉娜·布莱克 / 迈克尔·班克斯 / 伊莎贝拉·潘比安奇 / 布鲁格斯·詹金斯 / 扎克·斯特鲁姆 / 科尔顿·瑞安 / 布瑞特·伦茨勒 / Alan Campbell / 科尔·杜曼 / Dave Hager / 迈克尔·哈丁 / 大卫·布莱米 / 卡尔森·霍尔姆斯 / 理查德·道森 / 梅夫·格里芬
类型: 剧情 / 同性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 阿拉伯语
上映日期: 2020-01-25(圣丹斯电影节) / 2020-11-25(美国网络)
片长: 95分钟
又名: 和弗兰克叔叔上路
IMDb: tt11327514
5星
18.7%
4星
48.4%
3星
29.4%
2星
2.8%
1星
0.8%

弗兰克叔叔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弗兰克叔叔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86 条 )

热门 /  最新 / 

7 看过 2020-12-19 18:46:57

今年最名不符其实的公路片,有着非常成功精巧的剧作基础,连续的情感波动处理上也不错,莉莉丝真的是给我发现艾伦佩吉一般的着迷!PS:留遗嘱切记宁愿不提也千万别对家人留刻薄的话,以及如果你的初恋死了,那他就真的会纠缠你一辈子了

74 柯西莫 看过 2020-11-29 18:38:58

这是1973年的故事,现在是2020年,中间横着47年。47年能发生多少事?可以从晶体管的发明到现在集成电路大范围普及;可以从当时只有公用有线电话到现在的手机电脑人手一个;可以从欧美明面上没有同性恋到现在同性婚姻常态化。而47年还意味着什么?意味着47年后的今天,大片土地上同性恋生存状况仍然是当初美国乡镇社会的状态,意味着在科技日益同步的今天,社会,公民和意识形态同步着别国47年的过去,而且还可能... 这是1973年的故事,现在是2020年,中间横着47年。47年能发生多少事?可以从晶体管的发明到现在集成电路大范围普及;可以从当时只有公用有线电话到现在的手机电脑人手一个;可以从欧美明面上没有同性恋到现在同性婚姻常态化。而47年还意味着什么?意味着47年后的今天,大片土地上同性恋生存状况仍然是当初美国乡镇社会的状态,意味着在科技日益同步的今天,社会,公民和意识形态同步着别国47年的过去,而且还可能变得更糟糕。 (展开)

18 阿泽aze 看过 2020-11-27 06:07:15

这个剧本在2020年的现在显得非常过时乏味

7 申由己 看过 2021-02-16 20:00:17

这是我喜欢的第二部同性题材的电影,第一部是《断背山》,一样感动的稀里哗啦,尤其是结尾妈妈那部分。没有尴尬镜头,拍的很安静,非常喜欢。

13 基瑞尔 看过 2020-11-26 22:46:26

“LGBT长辈+成长期少女+公路片”,同类对比有个几年前Lily与Julia的《与外婆同行》,有点相形见绌…尽管这部的基调显然更为沉重,也在试图树立些不同(比如Wally的中东恐同背景,又冷不丁从Beth的视角来点七十年代女性意识觉醒,还有《绿皮书》wannabe)。没有那种一路随心随性的打开心房,反而在不断深入南方的旅途中开始陷入痛苦的回忆和矛盾中,Alan Ball把《此时此地》的很多元素(甚... “LGBT长辈+成长期少女+公路片”,同类对比有个几年前Lily与Julia的《与外婆同行》,有点相形见绌…尽管这部的基调显然更为沉重,也在试图树立些不同(比如Wally的中东恐同背景,又冷不丁从Beth的视角来点七十年代女性意识觉醒,还有《绿皮书》wannabe)。没有那种一路随心随性的打开心房,反而在不断深入南方的旅途中开始陷入痛苦的回忆和矛盾中,Alan Ball把《此时此地》的很多元素(甚至是演员)也完全无缝拼贴到这里面,但太PTSD那部剧了,所以觉得行进得很痛苦。Paul Bettany的表演是唯一喜欢的地方。 (展开)

> 更多短评 98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弗兰克叔叔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1 条 )

抛开书本 2021-02-27 23:01:26

出柜之后,我无法找到自己的位置……

ALAN BALL | Interview 导语:在艾伦·鲍尔的第二部长片《弗兰克叔叔》在多维尔电影节展映之际(该片获得了观众奖),艾伦·鲍尔接受了法国杂志《Le Bleu du Miroir》的采访。 这位《六尺之下》的导演(同时也是《美国丽人》的编剧)回顾了电影创作背后的故事,并谈及社会对于...  (展开)
PAUL 2020-12-05 18:32:02

Creekville,where all began and ended

“Alone, sober, he walked toward the lake, only to find he wasn't there anymore. Alone, drunk, he walked toward the lake, only to find the misery will always be there. So who's the murder? He who submitted to the world? Or the world who says“Pervert…Faggo...  (展开)
红色的树 2021-08-31 17:25:41

历史大潮中的同性恋电影

作为第一视角的主人公其实并不是同性恋,所以这部电影的视角是新颖独特的,从一个侄女的视角去看叔叔的人生。反映了美国当年朝气蓬勃的年轻一代对事物的新包容。 不少电影都喜欢在宏大的背景下讲述细微的个体故事,这部片子也不例外,从一个小镇女孩的眼里,显示了美国社会思潮...  (展开)
蛮蛮 2020-12-24 15:00:35

基情旧时光。

4星观感极佳,以前看基佬片都是用很大的噱头吸引眼球,大是大非的时代背景,生死纠缠的爱恨折磨,还有世俗传统的强烈非议等等,唯独这部则像是看一部浓厚的旧时代故事,复古的画面,复古的风格,娓娓道来,平淡而又真实。不是所有爱情都轰轰烈烈,也不是所有的基情都痛断肝肠,...  (展开)
曹大猫子 2020-12-12 01:30:58

电影会不会过时-从弗兰克叔叔说起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可能很多人说电影的内容过时了(至少豆瓣评论有),也许是大家看过很多更加奔放,讨论的内容更加超前的同性电影。但是“认同”一直是同性们需要继续奋斗的目标。争取小女主说的“现在我却发现 如果身边的人不认同你 你就无法做自己” 现在很多同志都是一副大无畏的样子:别人不接...  (展开)
Aaron 2020-12-10 05:22:48

不要被影评影响

看同性类电影的时候,千万不要看那些bitchy gay guy的评论,会立马毁掉你对一部电影的憧憬 不是你经历过的事,被别人拍成电影,就显得这部电影“老套” 中国人老觉得美式电影温馨圆满,十分不喜欢这种“自我认同、自我解救"的过程,老喜欢看一些什么讲人性黑暗社会冷漠众人皆醉...  (展开)
豆友vReM7yTnls 2023-10-15 13:01:38

你们眼中的可以,是每个同志的愿望

这就是一个gay的日常,面对朋朋友,你可以肆无忌惮做自己。面对家人,你要提心吊胆不泄露任何蛛丝马迹,你要无限忍让催婚时又虚伪又伤人的劝解,你要独自承受父母渴望拥有孙辈时的期盼眼神。你们觉得结局刻意,但那是很多gay的终极愿望:它是那么美好,却又那么充满未知。哪怕刻...  (展开)
水木云天 2021-02-22 17:12:04

从一个家庭的视角来反应特殊情感的社会历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贝丝一家生活在美国乡村小镇。 爷爷对身为纽约大学教授的弗兰克叔叔一直不太友好,贝丝却非常喜欢叔叔弗兰克。贝 丝进入纽约大学读书,发现叔叔是同。接到爷爷去世的消息后,贝丝和叔叔开车返回家乡,弗兰克的男友沃里追赶同行。 宣读遗嘱时,爷爷不仅没有留给弗兰克任何遗产,...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gogoboyz 2020-11-27 13:38:55

格局太小,难成气候

影片开始部分特意提到了两个年份:1969(女主14岁)和1973年(女主考上大学)。 1969年,美国人登上了月球,纽约的同性恋在石墙酒吧维权制造了大规模的骚乱( 《石墙》2015 ),反越战游行在整个美国此起彼伏,荷尔蒙高涨的年轻人在伍德斯托克音乐节醉生梦死.... 1973年,年初...  (展开)
苏苏 2021-01-26 14:21:16

佛兰克叔叔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讲述1973年,少女贝丝离开南方乡村老家,前往纽约大学读书,她亲爱的叔叔弗兰克是位受人尊敬的文学教授,贝丝很快发现弗兰克是同性恋,和长期伴侣沃利住在一起,而这个秘密他隐瞒了多年。在弗兰克父亲/贝丝的祖父突然去世后,弗兰克不得不回家参加葬礼,并最终面对一个埋藏已久...  (展开)

> 更多影评 11篇


讨论区   ·  ·  ·  ·  ·  ·

女主结尾说的那句话是什么意思? 来自五分之一 4 回应 2021-10-10 07:14:56
什么酒? 来自chuandixiaoxi 1 回应 2021-10-04 02:53:22
还可以吧呵呵 来自皮卡丘 2021-03-18 15:11:19
谈论一个题外话 来自申由己 1 回应 2021-02-19 12:56:35
还可以吧 来自皮卡丘 2021-02-11 01:55:3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6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弗兰克叔叔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