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养老的资金 老後の資金がありません (2021)

导演: 前田哲
编剧: 齐藤浩史 / 垣谷美雨
主演: 天海祐希 / 松重丰 / 新川优爱 / 濑户利树 / 草笛光子 / 加藤谅 / 柴田理惠 / 石井正则 / 若村麻由美 / 友近 / 高桥玛莉润 / 北斗晶 / 龙雷太 / 藤田弓子 / 哀川翔 / 毒蝮三太夫 / 三谷幸喜 / Chris松村 / 荻原博子 / 佐佐木健介
类型: 剧情 / 喜剧 / 家庭
官方网站: rougo-noshikin.jp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21-10-30(日本)
片长: 115分钟
又名: 没有养老金! / I Don't Have Any Money Left in My Retirement Account / What Happened to Our Nest Egg!?
IMDb: tt11354164
5星
11.9%
4星
35.4%
3星
45.4%
2星
6.3%
1星
1.0%

没有养老的资金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没有养老的资金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114 条 )

热门 /  最新 / 

55 无名 看过 2022-04-24 17:15:31

没有钱的人生,真是各种无奈和憋屈啊~ 越是没钱越是遇到各种花销,痛彻心扉的同感。最后的结尾让人多少有些哭笑不得,看来日本由于养老资源不足,正在大力鼓吹新的养老政策合租屋,难怪本季有部新剧也是关于合租屋的。养老资源不足就把老人推给社会,推给广大民众,但是有没有想过,中青年也都各自有各自的辛苦,自己都顾不上哪有余力去照顾别家老人呢?一群陌生的中青老年混居在一起并其乐融融,不好意思我是不信的。毕竟连自家... 没有钱的人生,真是各种无奈和憋屈啊~ 越是没钱越是遇到各种花销,痛彻心扉的同感。最后的结尾让人多少有些哭笑不得,看来日本由于养老资源不足,正在大力鼓吹新的养老政策合租屋,难怪本季有部新剧也是关于合租屋的。养老资源不足就把老人推给社会,推给广大民众,但是有没有想过,中青年也都各自有各自的辛苦,自己都顾不上哪有余力去照顾别家老人呢?一群陌生的中青老年混居在一起并其乐融融,不好意思我是不信的。毕竟连自家亲生的都做不到,何况是陌生人。政府这算盘打的不可谓不响啊 (展开)

31 MovieManic 看过 2022-04-19 21:22:09

因为天海佑希。

36 谢谢你们的鱼 看过 2022-04-24 23:50:03

一个现实中很沉重的中年话题故事被讲述得有趣又好笑,但是又不失苦涩感。第一次看天海佑希演这种被生活折磨得焦头烂额的中年女性,非常惊喜。

17 放射海 看过 2021-11-05 17:35:52

没想到最后 竟然是Share house广告片哈哈哈哈!有被种草生前葬,我也要举办一场。本来葬礼这种形式就没有任何意义,死了才欢聚一堂?

72 カルロス三郎太 看过 2022-04-25 22:10:10

天海一点都不像人妻和人媳啊……最后买了包跳起来才比较像她自己

> 更多短评 211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没有养老的资金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8 条 )

2022-04-23 17:39:38

快乐中老年,乌托邦式养老?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没有养老的资金,名字其实蛮写实的,剧情的前半段也写实。 公公离世,因着婆婆叮嘱葬礼的仪式要排场,因着小姑子一家已经出力不少,葬礼这件大事就塞给了笃子老公实际是笃子负责。 辛苦些倒是没所谓的,问题在于笃子一家经济状况堪忧。笃子在墓葬销售的忽悠和顾虑面子的情况下...  (展开)
安安哒 2022-04-25 10:39:43

开放的心态是最大的财富

上一次看天海的戏,是和吉永小百合一起演的《遗愿清单》。这两部戏都带给我们新的一些对人生的思考。我们以往都是沉浸于在一种价值观,出生之后就是读书挣钱,养家买房,买车……但是我们很少有时间去思考自己想要的是哪一种生活。 剧中最让人品位至深的一句话,于我而言是“牡...  (展开)
没羞没臊 2022-05-06 22:37:04

明明是喜剧,可看完却挺抑郁

如果你是个50多岁的中年人,一双儿女即将面临成家立业,某天突然被公司裁员,开不开心?天要绝人之路,你的另一半也被惊喜辞退,意不意外?这还不算,家里那个花钱如流水的老人也要轮到自己照顾,她一天的消费金额是你一个月的预计花销,你觉得,你的日子还有盼头么? 人到中年...  (展开)
L'Étranger 2022-04-30 10:01:51

多少人给资本家当了一辈子韭菜,还傻乐呵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全片就不多分析了,只谈一点: 先看结尾。笃子把房子卖掉,不光还清了贷款,还有了不少积蓄 -- 再回到片子开头,笃子给公公选棺墓的一幕 -- 所谓房屋,只不过是资本家们的一个把戏、诡计,其目的,旨在 “ 收割普通人毕生劳动全部所得 ”。 但不少人好像都有 “ 欠债瘾 ” -- ...  (展开)
蒋瞰 2024-02-26 16:02:41

几点启发

1、男人觉得可以卖房子,但房子不能卖,以及,这种经济形势下,房子是在贬值的 2、抱团式养老的好处 3、可以预见的一些问题,比如失业,子女结婚,老人过世,都是钱的入不敷出。当然,影片中也加入了一些搞笑的地方,比如诈骗案,这些代表着无法预见的生命中的不可测 4、要和社...  (展开)
从恪 2023-12-19 16:04:49

老,也许没那么可怕

没有更深入的探讨如何应对老龄化的问题,也许这对于日本来说是个过于现实而又沉重的话题,没有办法去谈论出个普世的解决办法。长大的儿女,活得更加自我的自己父母。虽然没有凄风惨雨,生老病死的大灾大难,可是一个基础的瑜伽课,一个心仪很久的包包都没有办法轻松购入,似乎...  (展开)
颜染 2023-09-09 21:47:03

怕老还是怕老了没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对待养老这件事的态度其实很体现一个人对待生活的态度。 好几年前,我的朋友和我说她为自己的父母在泰康的养老院买好了名额,并且劝我也提早下手以防万一。只是她并不知道,我对于养老机构的认知要远远早于她。 上个世纪,我姥爷就住进了家乡的养老院,他用自己的退休金住进当...  (展开)
流氓SNOOPY 2022-11-10 15:18:36

养老

在日本,电影中给出了需要4000万日元才能够体面的养老,女主为公公的葬礼花去了一半的家庭积蓄,接着与老公双双失业,女儿奉子成婚,带回来一个看着杀马特的玩音乐的,婚礼想要大操大办,婆婆住的养老院也供不起了,只能接回家住,婆婆花钱还大手大脚,这些前置条件足够让一个...  (展开)
白城1968 2022-05-09 21:46:49

轻松地讲沉重的话题

本片在今年的第四十五届日本电影学院奖没有获奖的项目,只有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的提名。这是一部家庭剧,以养老这个主题来描述日本一户家庭之中,父母、子女,婆媳、兄妹之间的情感内容,主要表现手法是以喜剧的形式展现养老,这个社会痛点的问题,片中印象深刻的制作方法...  (展开)
糖醋鱼放回锅里 2023-04-22 21:23:09

老年合租的确不现实

除非是买了房子,专门改造的,一群曾经就是朋友的老人家一起合租,不过这样就要专门的医生护士照顾 如果是普通的合租,房东可能会涨租,舍友也不好说,习惯也容易不同,弊大于利吧 不现实不现实😅😅😅😅😅😅😅😅😅😅😅😅😅😅😅😅😅😅😅...  (展开)

> 更多影评 18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 V博
    V博
    今天上午 看过
  • JOY
    JOY
    昨天 看过
  • Re
    Re
    4月16日 想看

订阅没有养老的资金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