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热夫战役 Ржев (2019)

5星
15.3%
4星
45.8%
3星
34.3%
2星
3.8%
1星
0.9%

勒热夫战役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276 条 )

热门 /  最新 / 

127 PSG粉保护协会 看过 2020-07-28 02:36:53

7.5分;人性,好!东正教,好!苏维埃,不好!我们俄罗斯民族实在是太伟大了!场景、细节、横移和俯瞰镜头、气氛渲染、人性刻画、BGM等各个方面都是很出色的水平,结尾还和开头组成了循环结构;前期新兵的战斗真实而惨烈,战争的间隙是满地创伤,火光和教堂的美感也不逊于1917;主要的问题在于意识形态的切割,极度影响了整片的节奏与内核,比照《布列斯特要塞》《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女狙击手》自然是大大落了下乘——... 7.5分;人性,好!东正教,好!苏维埃,不好!我们俄罗斯民族实在是太伟大了!场景、细节、横移和俯瞰镜头、气氛渲染、人性刻画、BGM等各个方面都是很出色的水平,结尾还和开头组成了循环结构;前期新兵的战斗真实而惨烈,战争的间隙是满地创伤,火光和教堂的美感也不逊于1917;主要的问题在于意识形态的切割,极度影响了整片的节奏与内核,比照《布列斯特要塞》《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女狙击手》自然是大大落了下乘——回归帝国本位,把民族主义和东正教信仰(片中反复出现教堂十字架和俄罗斯本土圣人圣谢尔盖)从红色历史中摘得干干净净,并一同战胜了邪恶的苏德,是一种精妙并阉割了历史的手法,看来我大俄自有圣母保佑 (展开)

76 thisismelmao🌈 看过 2020-07-29 17:37:36

“苏联才几年,俄罗斯有一千年”,震耳发聩。不管多紧要的时刻,都会有人把搜德军劝降传单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呵呵

51 熊仔俠 看过 2020-06-11 22:52:32

角色形象和性格的塑造可以说是非常多元:从党员到非党员,从司令官到普通士兵,从思想工作员到素卡,从信仰者到多民族士兵(如乌克兰族),摆脱了一般士兵的刻板化描写。

57 大号煎饼 看过 2020-05-08 09:50:03

没有女性角色的电影。以小见大,战争中的人民内部矛盾 要命啊~!!!!!本片所有收益会捐给老兵协会......我又欠下了一张电影票......

65 蒙奇D 看过 2020-05-19 17:07:57

7分。二战期间最被忽视的战役——号称“勒热夫绞肉机”的战役——重要程度不亚于斯大林格勒保卫战。这场战役因为一些不为人知的原因一直被忽视,苏联红军损失异常惨重。一年多的时间,红军死伤150多万人,由于装备不行和后勤跟不上,红军死伤人数是德军的4倍多。非常惨烈。电影选取了战役中小小的一仗,以小见大,展示战争的残酷和惨烈。导演的意图不仅于此,还有其他想表达的东西。比如部队某些官员对前线战士不信任,但是战... 7分。二战期间最被忽视的战役——号称“勒热夫绞肉机”的战役——重要程度不亚于斯大林格勒保卫战。这场战役因为一些不为人知的原因一直被忽视,苏联红军损失异常惨重。一年多的时间,红军死伤150多万人,由于装备不行和后勤跟不上,红军死伤人数是德军的4倍多。非常惨烈。电影选取了战役中小小的一仗,以小见大,展示战争的残酷和惨烈。导演的意图不仅于此,还有其他想表达的东西。比如部队某些官员对前线战士不信任,但是战士们却英勇无畏。大敌当前,红军这边却在内讧。战士们被怀疑被责罚,却依然选择舍弃生命去战斗。非常感人。 (展开)

> 更多短评 327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勒热夫战役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8 条 )

狐狸头 2021-04-03 17:54:28

当代民族主义俄罗斯如何看待红色苏联史

有人看了这部电影觉得是在“黑苏联”,把“苏联政府什么时候相信过自己的人民”当slogan。虽然电影里许多苏联的槽点,但上述解读却是南辕北辙。因为《勒热夫战役》恰恰是当代民族主义俄罗斯政权的“主旋律”,阐述的是最符合普京政府历史观的苏联历史。电影中的“黑点”,不是...  (展开)
防火墙 2020-10-05 14:52:21

反映了今日俄罗斯的尴尬定位

既丢失了主义信仰的加成,又达不到好莱坞战争片的工业水准,靠东正教的那点安慰剂修饰的大俄罗斯情结只能落空,这片子还真反映了今日俄罗斯的尴尬定位。 远的不如《莫斯科保卫战》《解放》,近的不如《布列斯特要塞》 P.S. 结尾字幕说电影的全部放映收益会捐赠给老兵基金会,相...  (展开)
每天在看什么 2020-04-01 15:35:52

勒热夫之战精彩看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莫斯科保卫战胜利后苏军乘胜追击。 开头:苏军中尉连长在提醒大家,悄悄地冲锋,不要喊乌拉,不要喊为了祖国。德国人越晚发现我们,我们越有可能攻入敌人阵地。 (据说,苏军的冲锋分为三个批次,第一批是有作战经验的老兵,夹在中间的是新兵,最后是政工干部压阵。) 一个老兵...  (展开)
妙介子 2021-06-26 22:11:25

俄罗斯精分二战电影——《勒热夫战役》

今天聊聊电影《勒热夫战役》。 片名Ржев/ Rzhev (2019),别名勒热夫之战。 维亚切斯拉夫·康德拉捷夫 (Vyacheslav Kondratyev) (1920年10月30日~1993年9月24日) 俄罗斯战争题材电影《勒热夫战役》改编自维亚切斯拉夫·康德拉捷夫(Vyacheslav Kondratyev)的小说《血的...  (展开)
喜乐和顺郎 2020-08-15 20:17:17

我看《勒热夫战役》

昨晚,看了俄罗斯今年的新片《战役》。看完之后,堵得慌。今天白天,四处跑。回到家,还是放不下。索性写几笔,记录一下。这种记录是带有自我审查的。前半辈子,怂惯了。没办法。 这部电影名字起的很大,其实没拍全局,只拍了战役的局部。长期以来,这场战役的重要性,被同时期...  (展开)
回响 2020-07-21 14:21:50

苏维埃是一个年轻的政权,而俄罗斯却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国家。

苏维埃是一个年轻的政权,而俄罗斯却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国家。 相比于文字,画面更直观的感受到枪林弹雨。勒热夫战役成功拖住德军的预备队,使得斯大林格勒的解围部队不够强大。最终德第六集团军折戟斯大林格勒。 勒热夫战役苏军损失上百万指战员。而电影里这个连牺牲的人们都包...  (展开)
凉心评 2020-07-16 11:35:51

勒热夫战役 勒热夫绞肉机

曾有三百万苏德两军士兵在勒热夫周围为了自己的祖国出生入死,浴血奋战,忘记他们的只有历史。(--特奥多尔.弗吕克,德军第246步兵师第352步兵团第3营第3连士兵)——书籍《勒热夫绞肉机》 勒热夫是苏联中南部一个城市,距离首都莫斯科不到200公里,而德国国防军第9集团军盘踞...  (展开)
弯弯 2020-05-24 10:07:47

我喜欢这种真实

这部俄罗斯电影与以往不同,它带着“叛逆”。以往我们只能在美国二战电影里看见,基层部队抨击高层决策,也就是抗命。这部里频频出现。以及苏联士兵抽大烟喝大酒,但骨子里的社会主义思维还是根正苗红的。每个人的性格都在变化,一一升华。冥顽不化的内务部军官最后被老兵点化...  (展开)
tony025 2023-10-26 08:17:22

战斗详实,但也带着自黑

《勒热夫战役》,2019年俄罗斯电影。影片的片名虽然是苏德战争中的一场重要战役,而且是莫斯科战役后犹如绞肉机般的战役,但是影片只是选取了其中一个连队的作战。这一点和前几年的《斯大林格勒》一样,感觉俄罗斯电影已经拍不出苏联电影那种磅礴气势,喜欢以小见大。本片讲述...  (展开)
白月光 2020-06-22 22:07:13

炮灰

在战争面前,人命不值 一提,有的战役就是要用意志用生命去对赌去搏杀,二战的苏联当时也有投降的队伍,也有在后方架着机枪,枪毙胆小怕死的士兵,这都是正常事,这也是战争的残酷一面.生命可贵,政治可怕,战争又是无比疯狂的,拼比意志拼比武器,这就是战争,既有愚蠢的指挥也有无谓的牺...  (展开)

> 更多影评 48篇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勒热夫战役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