碛石与危岩:羊角镇的地表现实 (2019)

导演: 余果
类型: 短片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9-12-01(北京国际短片联展)
片长: 47分钟
又名: Rock and Cliff: The Geological Surface of Horn Town
暂无评分

碛石与危岩:羊角镇的地表现实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0 条 )

热门 /  最新 / 

0 苏黎世的列车 看过 2023-02-03 18:13:51 河北

想起<三体>里的一句话:一张天空的照片所蕴含的信息远大于一幅千里江山图。同理,一块岩石所蕴含的信息也远大于卫生间铺设的精致瓷砖。现实主义无法回退到历史的缝隙之中,被人为的修辞描述的文化时空像悬浮的谎言。在不断解构与重构的画面中,用论文式的旁白批判着当下的权利政策,我们似乎在经历一场浩大的用宏大叙事抹平一切的工程中,每个人身处其中而不自知。导演很有想法,有些诗句像毕赣路边野餐里的文风。【哔哩哔哩】

6 黑狗成 看过 2019-12-04 22:36:30

再次强调,中国能称得上“浪潮”的影像趋势只在纪录片领域里发生。

0 看过 2022-08-12 13:50:42

反相视觉效果混合方言,乍一看挺吓唬人。念白刻意空空无物啰嗦没什么所以然

6 知识知识知 看过 2022-05-14 01:22:33

近期最震撼的论文电影。浮在空中的权力对地皮的规划与整顿,以一种修辞/项目PPT的形式完成了对那些被时空割裂成多份的现实地景的重新表述/再创造,唯有借此,它们才能真正把握那些急需被施加意志的现实。高高在上的权力对地景的统摄如同一场荒诞的翼装飞行,寓言式地迅速“落地”,类似不知道从哪里来的鸟屎,陡然坠落在裸露的碛石上。原住民的怨言与王潮歌编撰的剧场被以一种浑然天成的方式加入了这一场反思行动中,故事就是... 近期最震撼的论文电影。浮在空中的权力对地皮的规划与整顿,以一种修辞/项目PPT的形式完成了对那些被时空割裂成多份的现实地景的重新表述/再创造,唯有借此,它们才能真正把握那些急需被施加意志的现实。高高在上的权力对地景的统摄如同一场荒诞的翼装飞行,寓言式地迅速“落地”,类似不知道从哪里来的鸟屎,陡然坠落在裸露的碛石上。原住民的怨言与王潮歌编撰的剧场被以一种浑然天成的方式加入了这一场反思行动中,故事就是如此被改造、被转述、流传至今,一如碛石在两百多年前的那天滑落川流,被塑造至今。这是一出盛大的隐喻,在叠印、分屏、影像加工中不断往事重提,彼此印证,漫不经心,欲言又止,又咬牙切齿地立誓睚眦必报。 (展开)

0 阿树~ 看过 2022-04-24 22:56:59

4.5

> 更多短评 6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碛石与危岩:羊角镇的地表现实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广木 2021-12-12 19:23:29

记录一些探讨

参加了教授组织的forum,她是主讲人,然后把三部影片放在了一起: 1.磧石與危岩:羊角鎮的地表現實 (47:21, 2019), 余果 2.看不到完整的風景 (27:57, 2021), 萬青 3.歡墟 (41, 2021), 楊瀟 挺好的,虽然有了在座的几位学者我才慢慢懂。 1.现实主义:方言的被关注度在提高,...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讨论区   ·  ·  ·  ·  ·  ·

记录一些和相关人士的交流 来自广木 2021-12-12 19:22:4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碛石与危岩:羊角镇的地表现实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