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之死 Death of Nintendo (2020)

导演: 拉亚·马丁
编剧: Valerie Castillo Martinez
主演: Noel Comia Jr. / Kim Oquendo / John Vincent Servilla / Jiggerfelip Sementilla / Elijah Alejo / Cayden Williams / 阿戈特·伊西德罗 / Nikki Valdez / Moi Marcampo / Mailes Kanapi
类型: 喜剧 / 儿童
制片国家/地区: 菲律宾 / 美国
语言: 他加禄语 / 英语
上映日期: 2020-02-22(柏林电影节)
片长: 99分钟
IMDb: tt10642250
5星
3.2%
4星
16.1%
3星
50.0%
2星
22.6%
1星
8.1%

任天堂之死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任天堂之死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5 条 )

热门 /  最新 / 

1 字母君 看过 2023-03-21 10:24:06 北京

前80%都是典型中产男导演(自认为很可爱的)成长怀旧,不过最后突然点明,真正的主角其实是一直以观察者身份出现的女孩。

1 老六 看过 2022-02-26 21:46:52

可能是我对任天堂的期待太高了吧,并不希望看到这样一个故事。

0 罗宾汉 看过 2022-02-27 15:03:31

没有充分用活任天堂这个游戏概念,仅仅是将其作为时代背景的一部分,极力渲染出一种怀旧、依依不舍的氛围情绪,这对于一部青春成长题材而言算是成功的。而其他诸如地震、墓地探险、割包皮等等这些情节维持着趣味性,但整体而言在零碎的叙事里,没看出太多出众的创意,反而是满满的东南亚电视剧套路,稍显乏味。

1 熊仔俠 看过 2021-12-04 23:00:26

任天堂红白机终究还是被SEGA所取代,但是那份友谊的存档依然刻在boys&girl的心中。虽说片子是以菲律宾为背景,但因为同处1990年代,80/90后的广东仔看这个片还蛮有意思的:对割包皮的恐惧、吹吹红白机的机带、贴在后脖子的小毛巾、争女吃醋、偷偷抽烟睇咸嘢、小恶霸当道、灵异探险等细节都蛮有共鸣的。那只所谓的mananaggal或许就是嗷呜的异文变体。三个家庭,父亲都缺席了。

0 マツハラ 看过 2022-05-23 23:23:32

3- 说好听是nostalgia,说难听就是cliche,任天堂只作为一个时代标志出现,但又差一点就触及那个正在经历新自由主义的菲律宾,所以只能影片中点缀游戏音效耍宝。作为一个coming-of-age story又感觉不痛不痒。(看了两部拉亚·马丁都觉得不及期待)(不过原来全世界玩红白机都会往卡带上吹一下!)

> 更多短评 3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任天堂之死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罗宾汉 2022-03-12 17:58:24

最能吸引的应该是80后的观众

青春成长电影往往是很受欢迎的题材,不过千万别忽略了它的时代局限性,每个年代的观众都有自己专属的青春回忆,而时代这个符号离当下观众越遥远,这种局限性就显得越刺眼。要是和现在的孩子说起任天堂游戏机的话,相信没几个会知道那是什么玩意。因此,这部《任天堂之死》相信...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讨论区   ·  ·  ·  ·  ·  ·

求助 来自TIM🇲🇴 2020-12-24 00:59:3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任天堂之死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