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 無聲 (2020)

导演: 柯贞年
编剧: 林品君 / 柯贞年
主演: 陈妍霏 / 刘子铨 / 刘冠廷 / 杨贵媚 / 太保 / 张本渝 / 陈雪甄 / 金玄彬 / 范睿修 / 王士豪 / 潘亲御 / 廖钧纬 / 郑维奕 / 汪建民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20-10-15(中国台湾) / 2021-02-03(中国台湾网络) / 2020-06-25(台北电影节)
片长: 104分钟
又名: The Silent Forest
IMDb: tt12396992
5星
20.5%
4星
53.1%
3星
23.7%
2星
2.2%
1星
0.5%
好于 85% 剧情片

无声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无声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6563 条 )

热门 /  最新 / 

115 Asyncoda 看过 2020-06-28 21:55:19

覺得事件差不多被老師揭穿到校長那邊之後,故事線好像有點亂亂的(?),至少那時候起我一直猶豫著「聾人的世界到底會怎麼看待這種『玩』」。覺得手術部分有點插隊感,小光的揭露影片也很突兀。劉冠廷這次有些些失望吧,感覺太多部分用吼的表達憤怒,看的當下其實是很讓我煩躁的,但幾個高中生演員都滿好的。最喜歡張誠在校車事件後回房間的那段,配樂超級加分。

1588 外苏 看过 2021-02-07 13:41:06

找不到恶的源头,也看不见恶的终点。

118 Run Girl Run 看过 2020-10-18 01:38:02

我並沒有這麼欣賞這部電影 不管是跟同樣沒有很喜歡的熔爐比 還是跟嘉年華比 他跟這兩部在我心中都不在同一個水準 最主要原因是無聲在劇情推進中不斷讓我有混亂感 呈現出什麼元素都想加點進去的貪(浪費了劉冠廷) 不過一眾小演員表現極度出色 尤其是小光 那場頂樓戲傻眼了 怎麼這麼有感染力讓人鼻頭一酸

107 雨果 看过 2020-06-27 20:17:47

若說電影是黑暗裡的一縷光,那此片投映在銀幕上的是黑暗。

40 亵渎电影 看过 2021-02-28 01:00:58

看类型电影创作思维如何毁了一部题材很加分的电影。

> 更多短评 1656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无声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89 条 )

谢谢你们的鱼 2021-02-07 14:00:37

一个让你噤声的人间,不值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些年,不论是“红黄蓝幼儿园虐童事件”还是“鲍毓明养女事件”等等一系列事件,都让大陆的民众越来越感受到那些针对于未成年人的性犯罪其实距离大家并没有这么遥远,不管这些事件最后的真相如何,事件如何发展,我们都一次次感受到了这个社会对于未成年人的保护和教育都远远...  (展开)
兔赤中人.rD 2021-02-21 00:54:44

电影背后的真实故事 | 台南启聪学校性侵案

电影看得我非常难过,看完后心情难以平复,所以查阅了电影故事背后的台湾真实事件。把相关内容转给大家。 让我们好好思考如何保护未成年人,如何减少或防止霸凌、暴力或网络暴力的发生。 我对电影的短评: 影片聚焦于失聪少年人群,但其实整个社会都有这样的问题存在。失聪隐射...  (展开)
看电影看到死 2021-02-11 12:56:25

华语版《熔炉》!校园性霸凌拒绝無聲

早在去年台北电影节的时候,我就听闻电影《无声》的口碑相当不错,题材也相当大胆。影片改编自真实事件,且还是导演的长片处女作;无论质量如何,本片早已点燃了我的好奇心。 直到终于在影院看到这部电影,不得不说,它好看到让我头皮发麻……在我看来,去年最需要被看到的国片...  (展开)
郭不怂覆舟哒 2021-12-28 20:24:27

野心不小,圣M心很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一部与《熔炉》《嘉年华》类似的现实主义题材,它侧重于表达有一边缘群体——聋人——的生存困境,突出“声音”这个感官系统,剧本立意独特,较有原创性,让人耳目一新。 剧情梗概 整体的剧本,是主要跟随男主角张诚(刘子铨 Tzu-Chuan Liu)的视角推动的,他作为一名刚转...  (展开)
20个小明≯ 2021-02-22 17:35:51

性侵残障儿童,学校变魔窟,这部华语版《熔炉》太敢拍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十年前,一部叫《熔炉》的韩国电影改变了整个国家。 故事取材于真实的“光州仁和聋哑学校的性侵害事件”, 口碑与票房极佳,不仅让这个尘封了9年的案子重新审理,还推《性侵害防治修正案》(即“熔炉法”)的出台。 同样在十年前,中国台湾地区的聋哑学校也发生了一起触目惊心...  (展开)
離家行動 2021-02-03 15:47:43

善恶的分明是相对模糊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前言 在第57届金马奖颁奖典礼的帷幕被正式拉开之前,荣获8项提名的台湾电影《无声》就已赢得了本土及海外观众的满堂喝彩,在台湾10月15日上映两周便累计超过3000万票房与10万名观众。自其前些年大受好评的电视剧《天黑请闭眼》之后,80后的台湾青年导演柯贞年在自己的第一部长...  (展开)
只是存在 2021-02-28 00:03:57

平视的《无声》高高在上的《李焕英》

台湾版 无声 看到的是平等的视线。聋哑人学校的性侵事件,从新闻角度来讲必须是爆款,但有多少人抱着看 知音和故事会 的眼光来看这种事情。 无声 的视角很平,没有过多从外部世界的目光去猎奇这件事,而是沉下来,用当事人的视角来陈述这个事情的来龙去脉。媒体的术语叫调查稿...  (展开)
Borrison Yan 2023-08-04 20:17:35

无声的世界 无声的害怕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里其中一个单元的小男主挑大梁,来拍台湾障碍人群版的《熔炉》,这种题材只要敢拍,就会产生共鸣。 世间从不缺乏黑暗,如何让被伤害的人减少,才是影视片所应该传达的,一味的掩盖、逃避、忽视,只会让被伤害的人越来越多。 无声的世界,有的人不会感...  (展开)
. 2022-07-03 19:58:08

不懂这部片子的逻辑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又是刘冠廷 这几年看的台湾片里全是他 低配冈田将生 如果说前半段还能看到一点点社会弱势群体对于归属感和理解的渴求与无奈 后半段就只想翻白眼 如果校长一开始就知道是退休老师的锅 那怎么会容忍男主老师去查?还爆出来个大新闻 影响学校声誉 爆出来后还一直哄着男老师 容忍他...  (展开)
抛开书本 2021-11-13 23:00:39

在你的凝视下,她美得像一个符号

文:张万年 公众号:抛开书本 2020年10月,《无声》,一部后来被许多人称为“台湾版《熔炉》”的电影横空出世,并一举拿下包括“最佳原著剧本以及最佳导演”在内的7项提名,领跑当年度的台湾金马奖。 全片改编自2009年台湾聋哑学校性侵事件,讲述了以小光为首的一群聋哑学院学...  (展开)

> 更多影评 189篇


讨论区   ·  ·  ·  ·  ·  ·

上这种学校真的有必要吗? 来自乂安 2024-04-08 22:12:41
大家都在讨论情节本身,但我想提问一个其他有关性... 来自好好学习会怎样 4 回应 2024-04-06 19:27:44
湾湾没有警察局吗? 来自🤗 2024-03-24 22:51:07
反对电影 来自 1 回应 2024-03-12 18:46:59
最后那个小孩的表情 是怎么意思? 来自梦未央 16 回应 2024-01-29 14:18:3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83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无声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