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之花 그림자꽃 (2019)

导演: 李乘俊
编剧: 李乘俊
主演: Kim Ryon-hui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韩国
语言: 韩语
上映日期: 2019-09-22(DMZ) / 2021-10-27(韩国)
片长: 109分钟
又名: 我来自北韩,我想回平壤(台) / 有家归北得 / Shadow Flowers
IMDb: tt13126844
5星
28.8%
4星
55.1%
3星
14.4%
2星
0.8%
1星
0.8%

影之花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15 条 )

热门 /  最新 / 

7 Gargamel 看过 2020-11-18 21:52:03

HKAFF2020,佳作。无论是对于这个人物还是她的经历、背景,想象中的哗众取宠的视角非常少,碰上这样的题材能这么冷静太不常见了。制作水平也是绝对的上乘。北韩部分日常得让人很震撼。看完之后开始反思自己看之前多少抱了一些猎奇的欣赏奇观的心态期待这场电影。

10 纠结的茶 看过 2019-11-23 07:09:52

导演说这是anti-fantasy片子,并不是这里好那里坏的二分对立。十分有趣的是,这位‘逃北者’是因为觉得中国治病好,有免费医疗误打误撞才到了韩国。更有趣的是,片中朝鲜的片段是委托导演的外国朋友去拍的。

6 安小軌很機車 看过 2020-11-21 11:14:28

關於脫北者的故事已經有很多,第一次看“歸北者”的故事。去中國看病結果誤打誤撞被拐到南韓而從此再也回不去北韓從此和父母丈夫女兒分割的女主Ryun Hee,還有幾個和她抱團取暖的因為不同原因滯留南韓的北韓老人。 在監視下拍到的北韓片段,看起來好像80年代的中國。而Ryun Hee他們家看起來像是蠻上層階級的,看看她朋友裡那位從小地方來的脫北女生,那個說不想被迫要背誦領導人說話的那個女生。這兩個人能做朋... 關於脫北者的故事已經有很多,第一次看“歸北者”的故事。去中國看病結果誤打誤撞被拐到南韓而從此再也回不去北韓從此和父母丈夫女兒分割的女主Ryun Hee,還有幾個和她抱團取暖的因為不同原因滯留南韓的北韓老人。 在監視下拍到的北韓片段,看起來好像80年代的中國。而Ryun Hee他們家看起來像是蠻上層階級的,看看她朋友裡那位從小地方來的脫北女生,那個說不想被迫要背誦領導人說話的那個女生。這兩個人能做朋友,說不定被困在南韓的這些年裡,除了覺得南韓的電器比較好以外,女主的心路歷程一定還有別的變化吧?說不定,如果有天她真的回去了,會想把全家人都帶下來? 另外還有些關於“南韓為什麼不願意讓這些歸北者回家”“歸北者低調一點是不是更能找到回家的辦法”的思考,篇幅原因不寫這裡了。 (展开)

5 乍暖 看过 2021-11-02 20:11:08

6.5/10。脱北者想回去见亲人,非常独特且珍贵的视角。“你为什么要回地狱”,这就不是地狱吗?通过他者看见自己。她把亲情放在了第一位,家大于国,国的概念是变动的,只有家是确定的。纪录片可以走得更深,现在这样浅尝辄止太可惜了。

0 理易封 看过 2021-10-02 23:12:50

自由也抵不过亲情的例子,其实说的是韩国这几年的社会状况,挺好的素材,拍的一般了

> 更多短评 11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影之花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把噗 2021-08-20 10:54:25

我是平壤市民,我想回朝鲜

与惯常讲述朝鲜“脱北者”际遇的纪录片不同,《影之花》的主角是一位坚定的“归北者”。金贤熙(Ryun-hee Kim),朝鲜家庭主妇,在平壤过着美满的家庭生活。为了治疗肝病,她来到中国沈阳寻求救治;为了支付高额的医疗费用,她被掮客忽悠到韩国打工,被韩方作为间谍逮捕。她错...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影之花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