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李焕英 (2021)

导演: 贾玲
编剧: 贾玲 / 孙集斌 / 王宇 / 刘宏禄 / 卜钰 / 郭宇鹏
主演: 贾玲 / 张小斐 / 沈腾 / 陈赫 / 刘佳 / 丁嘉丽 / 王琳 / 杜源 / 何翯 / 何欢 / 韩云云 / 包文婧 / 葛珊珊 / 史策 / 黄小猫 / 许君聪 / 卜钰 / 刘宏禄 / 魏翔 / 孙集斌 / 张泰维 / 郭宇鹏 / 朱天福 / 王宇 / 冯巩 / 乔杉 / 王小利 / 宋晓峰 / 董若溪 / 曹贺军 / 赵婷婷 / 姬晴 / 郭祥鹏 / 李一峰 / 潘斌龙
类型: 剧情 / 喜剧 / 奇幻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21-02-12(中国大陆)
片长: 128分钟
又名: Hi, Mom / こんにちは、私のお母さん
IMDb: tt13364790
5星
23.5%
4星
44.8%
3星
27.3%
2星
3.6%
1星
0.9%

你好,李焕英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你好,李焕英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49120 条 )

热门 /  最新 / 

29372 稻草上的小僵尸 看过 2021-02-12 10:22:31

有笑有泪的,不明白陈赫这个人物有什么作用,完全多余

23501 停止狡辩 看过 2021-02-13 22:32:07

跟唐人街探案三的分数相比,很明显观众们评判电影的标准不仅在于你拍的好坏,而更在于你拍的态度是否真诚

17247 时亮九段 看过 2021-02-14 22:58:35

我以为是我在为你圆梦,其实还是你陪着我做了一场好梦。

27485 Augenstern 看过 2021-02-12 10:10:39

贾玲:我给你们讲个笑话,你们别哭。

15121 大隐隐于没注销 看过 2021-02-12 13:00:53

这次感受注定是感性压倒理性的,所以就不打分了。 贾玲还是适合做小品,她的表演方式、她的叙事能力都更适合能和观众互动的、短小精炼的舞台而不是要被观众一帧一帧检视的电影。更何况她非科班出身,参与电影项目也不多,要执导筒讲故事就更是自曝其短。 这是一部非常开心麻花式的片子,如果你喜欢《夏洛特烦恼》那么可以去看看,如果是抱着宁浩电影的期待那就赶紧睡个回笼觉,或者喝杯咖啡把瞌睡醒醒。 但说一千道一万,《你好... 这次感受注定是感性压倒理性的,所以就不打分了。 贾玲还是适合做小品,她的表演方式、她的叙事能力都更适合能和观众互动的、短小精炼的舞台而不是要被观众一帧一帧检视的电影。更何况她非科班出身,参与电影项目也不多,要执导筒讲故事就更是自曝其短。 这是一部非常开心麻花式的片子,如果你喜欢《夏洛特烦恼》那么可以去看看,如果是抱着宁浩电影的期待那就赶紧睡个回笼觉,或者喝杯咖啡把瞌睡醒醒。 但说一千道一万,《你好李焕英》只能是贾玲来演、贾玲来导,它是贾玲自己的情感寄托和内心牵挂。哪怕在我觉得很尬的场景里,她对母亲的爱意和思念都饱满到要冲出屏幕来逼我落泪。我也确实掉了眼泪,在大年初一这天。 这种情绪不是浓汤宝能兑出来的煽情,哪怕我和她的人生轨迹并不相同,但我也在电影院里体会了一把贾玲的过往青春。 (展开)

> 更多短评 54912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你好,李焕英的影评 · · · · · · ( 全部 9172 条 )

甜宝小猪看日出 2021-02-12 15:21:33

比起穿越我觉得这是意识弥留之际的共同入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的前90%我都以为是晓玲穿越回去改变妈妈命运的故事 结果最后10%突然发现可能这只是一个母亲弥留之际创造出来安慰女儿的梦 女儿入梦,黑白镜头慢慢有了色彩 在这个梦里晓玲帮妈妈买到了第一台电视机,虽然女排比赛没有拿第一,但是在厂长面前露了脸,跟厂长儿子相亲 但是当...  (展开)
珍珠奶猹 2021-02-13 12:51:07

48岁,李焕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如果剧情背景仅仅是穿越或者一场梦,那只能算一部普通的合家欢喜剧。 【剧透警告】 ——————— ——————— 结果结尾说,李焕英是48岁的李焕英。 整个剧情就升华了。 我们最开始的视角,是贾晓玲视角,以为是穿越,又或者梦,我们跟随着贾晓玲,试着改变母亲的命运,让...  (展开)
loloco 2021-02-12 22:35:00

冷特真的没有任何意义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开始没多久,陈赫演的冷特以一句“谁是贾晓玲”出场,看惯了老套穿越剧情的我就猜冷特估计就是贾晓玲的亲生爸爸了,直到最后真爸爸出现… 那么冷特这个角色到底有什么作用呢?仿佛剔除了他故事也能照样进行,甚至可以说整个故事里他只与贾晓玲有一定联系和牵绊。直到我看到...  (展开)
三角尺冰糕 2021-02-14 16:18:59

就是爱,只有爱。——看多了父子关系片之后惯性思维对《李焕英》的误解

看了一个比较靠前的影评,说李焕英没有深挖什么母女矛盾和解,什么女性意识觉醒,比较遗憾,要是深挖更好。 额,那些自然也不错,但是不一定适合李焕英这部电影,李焕英也没必要非得去谈这个话题。 首先,贾小玲和李焕英有什么不可调和的矛盾吗?完全没有。李焕英很疼爱贾小玲...  (展开)
難捨難分 2021-02-15 03:05:29

二刷归来,说几个自己体味到的小细节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医院里认亲时包玉梅风风火火闯进来,李焕英的眼神和刚见到张江时是一样的; 2.包玉梅提到电视的时候,李焕英和晓玲眼里同时闪过疑惑,被包玉梅半推半就去赶巴士的时候眼神里还明显带着懵懂跟回忆; 3.抢电视机排队的时候,开始李焕英是退让的(这也是现实时空里为什么会被王...  (展开)
包子 2021-03-01 04:22:57

《你好,李焕英》被严重过誉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首先,作为电影来说,它的硬伤几乎是全方位的:人物塑造得极其单薄、纸片化,除了晓玲之外,其他人都像是贴了个标签就上架的商品一样,以几个标志性的表情、动作等,勉强搭建起一个人物;穿越极其生硬,毫无逻辑可言,特效非常五毛;笑点老套、小品化;前期缺乏扎实的铺垫和人...  (展开)
一梦华胥 2021-02-12 12:45:23

中规中矩:情感真挚,才华不足

刚看完出一篇热乎的影评。贾玲为纪念妈妈拍的电影,看得出来真的很动情,这份真挚的情感是最打动人的,对大部分观众来说,在大年初一能看到一部这样笑中带泪的电影就已经过及格线了,因此三星往上。 然而,亲情是最“容易”打动人的。并不是电影拍的有多好,而是观众很容易在那...  (展开)
乱. 2021-02-12 15:35:39

我带我妈看这电影,给我自己哭抽抽了,我妈问我 你干啥呀?

李焕英女士,您好! 您女儿的电影我看了,拍的挺好,你闺女可真有才!不比那UCLA的学导演的差啥!她太招人稀罕啦! 大年初一我带我妈去看的 看之前就很期待!之前的小品我就哭的稀里哗啦的 看了几遍吧 没敢多看,这回整成电影了那肯定也是期待啊,无论是王牌对王牌还是别的节目...  (展开)
私享史 2021-02-17 21:49:14

一场年轻人自我感动的狂欢

大年初一中午,《唐人街探案3》率先在豆瓣开分,6.8分,意味着接下来会滑到更低,我决定先不带家人看这部电影。临近傍晚,《你好,李焕英》终于开分,8.1分把我给惊到了,那就信新导演贾玲一回,赶紧张罗家里人晚上去看,虽然我爸嚷嚷着要看《唐探3》,但此时已经买不到晚上的...  (展开)
邓安庆 2021-02-13 09:11:47

贾玲的缺憾与真心

好久没有看到一部电影,想要去写一篇长评了。电影看完后,我发微信给在老家的哥哥,“你带妈去看看这个电影吧。”哥哥问:“贾玲不是演小品的吗,她还拍电影?”我回:“是啊……你就带妈看看,就知道了。”之所以如此坚持,一个缘由是因为母亲很喜欢贾玲。往年在家过年,我都...  (展开)

> 更多影评 9172篇


讨论区   ·  ·  ·  ·  ·  ·

后来她爸去哪里了 来自tyechi 6 回应 2024-03-15 17:36:52
既然用上自己母亲的真名,影片中这么刻意疏忽父亲... 来自初心未澜 244 回应 2024-03-15 14:50:44
怎么分数跌到7.X了? 来自louis 11 回应 2024-03-12 09:46:21
我一个大男的哭得比女生还厉害是为啥? 来自加菲 27 回应 2024-03-10 02:53:27
你觉得《你好,李焕英》最感人最好哭的镜头是哪个? 来自momo 53 回应 2024-03-07 00:10:3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737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你好,李焕英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