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不休 (2020)

导演: 王晶
编剧: 黄苇 / 黄旻旻 / 陈乘风 / 李静睿
主演: 白客 / 苗苗 / 张颂文 / 宋洋 / 王奕权 / 周野芒 / 秦海璐 / 胡天渝 / 白红标 / 张磊 / 程小夏 / 贾樟柯 / 刘洋 / 原文倩 / 李博 / 徐志鹏 / 孔令美 / 王沛禄 / 白培将 / 梁刚 / 邓玉林 / 常凯宁 / 魏如光 / 王尊 / 赵润南 / 葛玉 / 李鹏飞 / 陈伟奋 / 赵珞然 / 叶秋森 / 彭思倩 / 曹需恒 / 韩三明 / 刘世春 / 钱多多 / 王成 / 王新忠 / 张撼依 / 张冬 / 张雪峰 / 超凡 / 戚钧博 / 杨健刚 / 王力 / 郭俊 / 霍秀国 / 梁嘉艳 / 刘霖 / 王伟波 / 谢梓煜 / 红花 / 王江 / 李玥 / 程强 / 郝刚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23-03-24(中国大陆) / 2020-09-08(威尼斯电影节)
片长: 117分钟
又名: The Best is Yet to Come / 最好的还没到
IMDb: tt11564218
5星
10.9%
4星
36.8%
3星
44.9%
2星
6.7%
1星
0.6%
好于 78% 剧情片

不止不休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不止不休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8422 条 )

热门 /  最新 / 

3050 李荒原 看过 2020-09-10 16:00:10

张颂文一出场我就泪目了,看他风尘仆仆穿个旧皮夹克,带着报业黄金时代的气味回来,为自己失落的遥远的曾经真实存在过的新闻理想,哭。

1821 :)Silhouette 看过 2020-09-10 01:29:56

导演好像憋了一万年的苦水要一口气全倒出来,什么都想讲,什么也没讲清。平权议题永远有统战思维,人文关怀首先就是比惨大会。元素疯狂堆积,从低学历、北漂、东北、户籍制度、dd人口到卖血、乙肝、矿难赔偿等等,所有人都想关怀,却没有用心关注任何一个。开头低配newsroom,然后变成spotlight,突然需要立人物弧光了,职业友情二选一,画风一转就到了反歧视关怀乙肝群体。原来记者电影是个幌子。新闻报道没能... 导演好像憋了一万年的苦水要一口气全倒出来,什么都想讲,什么也没讲清。平权议题永远有统战思维,人文关怀首先就是比惨大会。元素疯狂堆积,从低学历、北漂、东北、户籍制度、dd人口到卖血、乙肝、矿难赔偿等等,所有人都想关怀,却没有用心关注任何一个。开头低配newsroom,然后变成spotlight,突然需要立人物弧光了,职业友情二选一,画风一转就到了反歧视关怀乙肝群体。原来记者电影是个幌子。新闻报道没能解决的问题,电影也不能,但是结尾有政府早早替大家解决了,虚惊一场,皆大欢喜,原来生活如此美好。小资产阶级的伪善关怀也不过如此。 (展开)

2106 阿巫门 看过 2023-03-18 20:15:53 北京

前半段挺好。但小竹的设置分明是可有可无,当一个角色对整个剧情起不到任何作用时,这个角色就是极其失败的!男导演们一如既往的批量生产单调、乏味、没有任何价值可言的女性形象,让人恼火!韩东提两个重重的行李箱在前,小竹两手空空在后,现实生活中不会是这样。她既不能作为韩东留在北京拼搏的理由,也没有主体性的价值,仅仅作为一个吸附形象存在。塑造了这样的女性形象,只能说明创作者们对女性的想象还停留在上个世纪!😡 ... 前半段挺好。但小竹的设置分明是可有可无,当一个角色对整个剧情起不到任何作用时,这个角色就是极其失败的!男导演们一如既往的批量生产单调、乏味、没有任何价值可言的女性形象,让人恼火!韩东提两个重重的行李箱在前,小竹两手空空在后,现实生活中不会是这样。她既不能作为韩东留在北京拼搏的理由,也没有主体性的价值,仅仅作为一个吸附形象存在。塑造了这样的女性形象,只能说明创作者们对女性的想象还停留在上个世纪!😡 后半段,用一种站着说话不腰疼的傲慢话术,三言两语就说服了一直以来被歧视的群体,毫不费力就聚集了群体力量,未免太容易了点?整体显得头重脚轻。 (展开)

1466 啊么吸溜 看过 2023-03-12 17:17:36 北京

开篇就提到暂住证,眼前一亮,让人联想到《被收容者孙志刚之死》,这篇报道可以说是我的新闻理想基石了😭现在回看,21世纪初期的记者简直是神,谢谢电影带我回到那个热血年代,矿难、代检、站街、医疗黑幕、行贿受贿,什么都能写,写了都有用,记者的笔应该是刀剑,而不是礼炮。

809 心是玉米的獵手 看过 2020-09-10 01:09:56

除了结尾过于仓促非常优秀了,越来越严峻的大环境里能出现这样一部电影,做到了聪明的激流勇进,另对中国人来讲还多了一份千禧年的nostalgia

> 更多短评 4842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不止不休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274 条 )

阿子 2023-03-24 15:13:33

二三事

作为当年的媒体民工——03年虽然还在上学,但是已经在给一些媒体撰稿了,看这部片有种若即若离的亲近感。毕竟没有在社会部或者经济部之类的地方呆过,一般全年比较鸡血的时段不过是各种奖项颁发。唯一一次感觉离“刀山血海”最近的一次,是跟摄影同事去帮忙跑娱乐内容,娱记摄...  (展开)
笑笑大猫 2023-03-19 23:44:25

恶心。

仅针对院线成片。 在当下选择这个题材无疑是一种可敬的勇气,而观众也因此看到了勇士的惨状:被拖延、改写,甚至去接受一些原本违背原则的东西。 可以从某种程度上发现本片与《药神》的相似性:存在一个相同的一个边缘人群(病患)共同体、一个为这个人群奋斗的孤胆英雄式人物...  (展开)
Fairy 2023-03-27 23:18:21

【春天的放牛班】观影团周限定观影 ——《不止不休》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世上的事,有哪件是和我们一点关系都没有的呢? 不管怎样,我们终于等来了《不止不休》 《不止不休》是由贾樟柯监制、王晶执导的现实题材影片,改编自原《南方都市报》记者韩福东(男主韩东的原型人物)的真实故事,讲述了2003年的中国,高中肄业的小镇青年韩东怀揣新闻理想...  (展开)
连城易脆 2023-03-24 10:40:48

我曾经每天都在接触乙肝病毒携带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根据统计,我国乙肝病毒携带者的数量曾经多达1个亿,《不止不休》选择把这样一个庞大的群体搬上大银幕本身已经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了。 纵然电影在剧作层面存在一些问题,但是最终的落脚点和主题放在可反乙肝歧视这方面,对我的内心是有巨大的触动的。 因为我曾经的高中初恋女...  (展开)
不散 2020-09-12 18:16:17

全场起立鼓掌,今年华语片黑马非它莫属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作者: NoNoNos 如果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的片单中,只能选一部电影推荐给国内观众,我不会选择久负盛名的大师之作,也不会选择巨星云集的大制作影片,不顾展映单元的区别,想也不想就会推荐一部处女作电影——青年导演王晶的《不止不休》。 在电影节看电影是一种奇特的经历,密集...  (展开)
Lecleg 2023-03-18 19:12:26

明天更漫长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 回看电影的最后一个镜头,《京城时报》飘在空中,头版的上方——关于春晚节目的报讨论;头版的下方——那篇揭露乙肝携带者被歧视现状的报道。内容的选取,是值得玩味的。这个超现实的画面收束了整部电影,让《不止不休》成为了一曲写给纸媒时代的最后的挽歌。 更确切的说,是...  (展开)
子戈 2023-03-24 16:19:11

继续拍,继续写,不止不休

01 《不止不休》是一部难得的现实题材电影。 听不少朋友讲过,它很可能是下一部药神,但看过之后,我并不这样觉得。 诚然,两部电影都改编自真实故事,也都部分触及了社会隐痛,且都内含有小人物的奋斗历程。但细看之下,两者气质截然不同。 药神显然要更为癫狂,类型化更为坚...  (展开)
陀螺电影 2020-09-10 16:34:10

不管它是不是下一部《药神》,《不止不休》都无疑是一部值得尊敬的好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陀螺电影×威尼斯特别报道 09.2-09.12/2020 撰文:特约威尼斯前方记者 鲛人河➡️ https://www.douban.com/people/64594935/ 编辑:车小爷 排版:小浣熊 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共有三部华语片入围:许鞍华的《第一炉香》,李冬梅《妈妈和七天的时间》, 还有一部,就是《不止不...  (展开)
抛开书本 2020-09-26 22:20:10

一篇年轻记者的真实报道,改变了一亿人的一生!

这是王晶导演第一次来威尼斯电影节,他说,感觉像做梦一样。 《不止不休》是王晶的长片处女作。这部影片根据真实人物故事改编,讲了在2003年北京,一位小镇出身、高中学历的青年韩东不仅为自己的记者梦打拼,更试图通过一篇新闻报道去改变一亿人命运的故事。这部电影入围了威尼...  (展开)
西楼尘 2023-03-19 21:08:03

《不止不休》:比乙肝更可怕的病毒是歧视,比矿难更严重的垮塌是漠视

在招待韩东的家宴之后,黄江在露台上从拳击手套里偷出一颗烟,点上,跟旁边的韩东说,我们当记者的,改变不了什么的。咱们当记者的,同情心只会影响你的判断力。 而在另一场报社的聚餐上,旁边一位老记者对韩东说,很多人做着做着就把记者当成一个职业,而不是一份理想了。 对...  (展开)

> 更多影评 1274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不止不休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