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丈夫得了躁郁症 Les Intranquilles (2021)

导演: 约西姆·拉弗塞
编剧: 约西姆·拉弗塞 / 弗朗索瓦·皮罗 / Lou Du Pontavice / Juliette Goudot / Chloé Leonil / Anne-Lise Morin
主演: 莱拉·贝蒂 / 达米安·勃纳尔 / 吕克·席尔茨 / Larisa Faber / Elsa Rauchs / Jules Waringo / Joël Delsaut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比利时 / 法国 / 卢森堡
语言: 法语
上映日期: 2021-07-16(戛纳电影节) / 2021-10-20(法国)
片长: 117分钟
又名: 不可调和 / The Restless
IMDb: tt11611486
5星
7.3%
4星
24.1%
3星
50.5%
2星
14.7%
1星
3.4%

我的丈夫得了躁郁症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我的丈夫得了躁郁症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03 条 )

热门 /  最新 / 

25 Alain 看过 2021-09-28 22:46:27

不想再看到把病理性的精神疾病和生理性的情绪崩溃放在一起并称之为不可调和的情形了,正因为有过亲身体会,所以我说这不公平,一点也不。

12 Captain_C 看过 2022-03-23 17:08:36

她总是期待着他会变好,可她又不愿相信他会变好,来回的撕扯造成了亲密关系的无解。在心理疾病中,不能理解的人永远也不会感同身受,缺乏足够耐心的人也往往让努力付之一炬。他们需要的是理解和陪伴,不是冠以“为了你好”名义的控制。

9 九尾黑猫 看过 2021-09-29 00:10:03

两星半。影片聚焦在营造压迫感,描绘家庭中每个人都是如何因此受伤。精神随之紧绷,失控,没有安全感,丧失信任。最大的问题其实是之前情感铺垫不够,人与人之间缺乏交流,每个人都惊恐万状,又很绝望。电影本身不该只专注于极端感受上的描绘,而失去其他元素的平衡。也缺乏基本病理常识的支持,容易让不了解的人陷入负面情绪,反而对此病有扭曲的理解。感情的方面故意隐去很多有效语言的表达,只能感到创作人员对此的束手无策。

3 大赢家 看过 2021-09-27 23:47:50

从伴侣视角讲述躁郁症以及身边人的遭遇,本身这是一个并不能根治的疾病,只能通过本人不断克服和努力才可以缓解。有些人因为这些斗争变得异常强大,就形成了天才与疯子的区别。电影结尾妻子开始关注自己,不再喂养躁郁症丈夫的狂傲,丈夫也开始承认,面对,并且开始约束自我,帮助维持家庭秩序,这也算是一种圆满吧。比利时海边风景很美,演员们也都养眼,演技到位,镜头娴熟、情节自然,整体非常治愈。推荐!

9 CS 看过 2021-09-28 22:29:13

前面3/4部分蛮好,接触过躁狂患者的人会感同身受;但从住院开始就不对了。从躁狂相到抑郁相,电影的拍摄手法和声音处理都没有明显变化,让人感受到的依旧是“躁”,而非“郁”。至于妻子的爆发和转变,处理也非常突兀,显得狗尾续貂。P.S.双相是可以治愈的,精神疾病不能治愈是大众对精神病的常见误区。

> 更多短评 40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我的丈夫得了躁郁症的影评 · · · · · · ( 全部 8 条 )

理想的斜面 2021-09-29 21:59:52

畏惧孤独

这部电影中的躁郁症并非是现代性的,完完全全可以发生在中世纪或者中国古代的某一偏远深山之中,偏僻的社会关系与社会情感支撑的缺失,以及偏执的个人价值追求造成了日常崩坏的结果。不安定的内心怎么能轻易自行治愈呢? 小时候因为性格原因,一直期望做一些一个人就能做的工作...  (展开)
皮蛋瘦肉要加辣 2022-03-27 17:15:32

他好了,她累了

压抑的配乐,真实的收音,本剧贵在真实。丈夫病好了,妻子却逐渐暴躁、奔溃。照顾一方的压力太大,总有一天会承受不住,整个家庭分崩离析。 婚姻到底给家庭带来什么?夫妻相互扶持,相互影响,是要相互支撑的,当一方不堪压力的时候,另一方撑起家庭的全部,这没错。但是另一方...  (展开)
小王子回来了 2022-10-29 11:58:36

躁郁症对家庭和亲密关系是绝对的挑战

影片中演员对于躁郁症的演绎我觉得很真实,虽然我没有现实中接触过躁郁症。但是相比日本电影《丈夫得了抑郁症》,我不喜欢这部电影,因为给我的感觉很压抑,尤其是影片结尾,妻子莱拉开车越走越远的镜头,预示着两个人不可调和的必然分离。这种不是圆满的结局让人很难受。虽然...  (展开)
臣水 2022-06-21 12:31:21

艺术家与疯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片的叙事焦点很巧妙,具有家庭式的结构关系,三个视角: 女性主义视角:凭什么一个有自己生活、个性和工作的人(女人)要承担整个家庭的责任?这样的结果正是童言无忌的孩子所说出来的:“你才是那个有病发疯的人,臭女人!”当然,并非女人的错,反而这位母亲、妻子很伟大,...  (展开)
三个舞蹈者 2022-05-01 23:59:06

双向情感障碍

一度担心自己有躁郁症,所以观影的心情很忐忑。等看完发现,自己之前的担心都是多余的,这才如释重负。 躁狂的创作者总觉得自己是奇才,太有感觉了,每天文思泉涌还不舍昼夜。抑郁的人总觉得自己一无是处,什么事都做不好,怎么听怎么别扭,甚至还有短期失忆的情况。 电影的前...  (展开)
Chihyang Chang 2022-03-31 22:21:44

我的丈夫得了躁鬱症(Les Intranquilles,2021)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我的丈夫得了躁鬱症(Les Intranquilles,2021)並不是正確的譯名,原名是躁動不安、無可休止的意思。電影故事前段是描述丈夫躁鬱症發病,後段是妻子的恐慌症。 2、電影為這對夫妻生活的騷動與動盪注入一種社會性的變因——經濟。本來男主角在繪畫創作的世界中自由自在,而...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远方 2022-10-24 08:50:17

枕边人被当作异类,生病的到底是谁?

当我们以一个家庭为单位去抗争疾病的时候,通常会有不同的分工,某个具体的成员只需要执行某一项具体的任务即可,也不是疾病,几乎所有的变故或者是灾难在集体面前都可以用这样或者那样的方式去抗衡的。因为集体的力量就是可以集中起来发挥出来更大的效用的。相反,仅仅是依靠...  (展开)
岱宗_灰兔酱 2022-06-11 16:44:41

重大消息:周末我们换桌子

影片油画风略显阴绿沉蓝的色调、质感,前景对焦后景虚焦的镜头呈现,弦乐为主钢琴为辅的背景配乐,是狂躁焦虑时“自我”的深陷苦痛难抑和“周遭”的哀怨压力无奈...... 达米安逐渐对朋友、对孩子、对妻子的粗暴与无视,达米安、莱拉、阿米涅一家三口在汽车上的片刻欢愉,达米安...  (展开)

> 更多影评 8篇


讨论区   ·  ·  ·  ·  ·  ·

躁郁症 来自 2022-03-23 18:20:56
出票 来自逃走的西西 2 回应 2021-09-27 20:10:51
出6.2718:30 三里屯美嘉一張 来自徐理想 2021-09-26 17:51:56
出 9.28 晚八点半场 天幕新彩云 来自春天的五仁月饼 2 回应 2021-09-21 19:54:2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我的丈夫得了躁郁症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