饥饿站台 El hoyo (2019)

导演: 加尔德·加兹特鲁·乌鲁蒂亚
编剧: 大卫·德索拉 / 佩德罗·里韦罗
主演: 伊万·马萨格 / 佐伦·伊格 / 安东尼亚·圣胡安 / 埃米利奥·布阿勒 / 亚历山德拉·玛桑凯 / 齐哈拉·拉纳 / 马里奥·帕尔多 / 阿尔吉斯·阿洛斯卡斯 / 特苏比奥·费南德斯·德·尤雷吉 / 埃里克·古德 / 奥斯卡·奥利弗 / 查马·特鲁希略 / 米莉安·马丁
类型: 科幻 / 惊悚
官方网站: elhoyolapelicula.com
制片国家/地区: 西班牙
语言: 西班牙语
上映日期: 2019-09-06(多伦多电影节) / 2019-11-08(西班牙)
片长: 94分钟
又名: 饥饿斗室(港) / 绝命大平台(台) / 站台 / The Platform / La plataforma
IMDb: tt8228288
5星
22.5%
4星
51.2%
3星
23.9%
2星
2.0%
1星
0.4%

饥饿站台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饥饿站台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5174 条 )

热门 /  最新 / 

5115 𝕍𝕒𝕝𝕒𝕣𝕞𝕠𝕣𝕘𝕙𝕦𝕝𝕚𝕤 看过 2020-03-21 03:44:46

带充气泳池是最明智的选择

2691 李小丢 看过 2020-03-23 12:22:53

这个评分有点低了,八分水准,当然可能人吃人的场景过于惊悚和反社会了,拉低了评分,但是按照《狂人日记》去理解就好了,不是真的人吃人,就是隐喻而已。所以揪着亚洲女人和片尾的小女孩去讨论的完全跑偏。巨大的监狱坑就是现实社会,盛宴就是有限的社会资源,上层人吃饱喝足,中层人勉强维持体面,下层人骨头都舔不到,所有人性之恶都被激发出来,只能人吃人。0层的管理者从上往下看,看不到地狱到底有多少层,目之所及的上层大... 这个评分有点低了,八分水准,当然可能人吃人的场景过于惊悚和反社会了,拉低了评分,但是按照《狂人日记》去理解就好了,不是真的人吃人,就是隐喻而已。所以揪着亚洲女人和片尾的小女孩去讨论的完全跑偏。巨大的监狱坑就是现实社会,盛宴就是有限的社会资源,上层人吃饱喝足,中层人勉强维持体面,下层人骨头都舔不到,所有人性之恶都被激发出来,只能人吃人。0层的管理者从上往下看,看不到地狱到底有多少层,目之所及的上层大家过得都挺好,所以对自己的工作还挺满意,甚至充满自豪感。底层人民用生命传递的信号,他们完全get不到真实的含义。比《寄生虫》讨论的阶级问题更赤裸裸。 (展开)

2168 嘟嘟熊之父 看过 2020-03-22 16:44:18

无疑是最适合用B站“3分钟带你看完一部电影”来呈现的那类电影。

4554 朝暮雪 看过 2020-03-21 20:53:58

上层可以为所欲为,可以对下层撒尿、吐口水。 下层明知道食物掺杂着不干净的东西也必须吃下去,因为不吃就会饿死。 100层以下的更惨,食物早已被吃得连骨头都不剩了,只能吃狱友。 格伦在第33层的时候就想到了推翻这个体制的办法,但是他没有能力去改变。 当他来到第6层的时候,他才终于可以付诸行动。 处于底层的人有再好的想法也没用,只有身居高位才能把他的想法变为现实。 厨师们对此毫不知情,他们对烹饪追求完美... 上层可以为所欲为,可以对下层撒尿、吐口水。 下层明知道食物掺杂着不干净的东西也必须吃下去,因为不吃就会饿死。 100层以下的更惨,食物早已被吃得连骨头都不剩了,只能吃狱友。 格伦在第33层的时候就想到了推翻这个体制的办法,但是他没有能力去改变。 当他来到第6层的时候,他才终于可以付诸行动。 处于底层的人有再好的想法也没用,只有身居高位才能把他的想法变为现实。 厨师们对此毫不知情,他们对烹饪追求完美,却不知道华丽的食物背后隐藏着黑暗的故事。 当地球人数更多的时候,或者能源枯竭的时候,说不定整个地球就会变成“饥饿站台”。 有钱人的生活不会有太大改变,仍然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但穷人只能选择要么吃人,要么被吃。 不同的是下层的人不会突然来到上层,上层的人也不会突然来到下层。上层永远都是上层,下层永远都是下层。 (展开)

2108 AmiLees 看过 2020-03-20 22:28:05

很可口,很下饭。那个日本女人是个什么情况?为啥每次都能从上面下来?她去了底层,见了女孩?然后呢?

> 更多短评 8517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饥饿站台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427 条 )

PumpkinGunner 2020-03-22 05:42:20

藏起来的结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与开放式结局电影相比,我个人更倾向于这是一个有结局的电影,并且结局出现的很早 像带着狗的前工作人员一样,同样不知道有很多人挨饿的厨师长认为奶冻被送回是因为有一根头发,在对比过几个厨师的头发后斥责有嫌疑的厨师,这其实就是整个故事的结尾了。 (当然有人会质疑,厨...  (展开)
爱写影评的老雷 2020-03-22 23:34:35

理想与现实的矛盾---五刷后的结局和细节分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电影的结局有两个,一个是理想,一个是现实,可以说该结局是该电影的点睛之笔,用极具戏剧化的方式突出表达了“理想与现实之间的强烈矛盾” 以下为本人五刷之后梳理的逻辑和想要提到的一些细节。 理想的结局:女孩吃完布丁,被男主护送到平台后,乘坐平台上去,监狱塔呈现...  (展开)
朝暮雪 2020-03-25 17:01:59

最可怕的是,电影里荒诞的现象能和现实生活一一对应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饥饿站台》的明喻、暗喻太多了,而且很多都能在现实生活中找到相应的例子。 表面上“监狱坑”好像和我们没什么关系,实际上它讲述就是我们的故事。 最可怕的不是那些荒诞的现象,最可怕的是那些荒诞的现象能和现实生活一一对应。 地球就是一个巨型的监狱坑,我们每个人都处于...  (展开)
momo 2020-03-22 00:31:50

浅谈电影设定对应的现实与政治元素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菜刀老头代表的是利己的现实主义者、保守派。后来变成男主脑中的声音,多代表人性自私的一面。 宠物女代表的是利他的浪漫主义者、但不是自由派,更接近改良派。变成男主脑中的声音后,更多的代表的是理性的发声。 亚裔女,含义很复杂,既暗喻了宗教上的圣母,主动下沉底层“牺...  (展开)
西峰秀色 2020-04-22 06:05:41

桑丘:我看不过是那么回事罢了——《饥饿站台》观后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戏剧应该是人生的镜子,风俗的榜样,真理的造象。——《堂吉诃德》上部 第四十八章 一部西班牙的超现实主义的电影引发了众人的探讨。在看完这部充满离奇幻想的电影后,我也忍不住加入了讨论。 原本看完这部电影后就想立刻撰写观后感,但在电影最初的画面中出现了塞万提斯的《堂...  (展开)
玫可儿 2020-05-19 16:40:15

补充一些大部分人没提及的观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了几页热门影评,大部分的观点都表示赞同,不过想补充一些大部分人没有提及的看法。 我认为该影片几乎没有一句废话,每句话都有它的映射在里面。 男主先出现在48层,和一个年级较大有经验的长辈做室友。其实可以看成是刚出生的小孩和家长的关系。家长指导男主这里的生存规则...  (展开)
第一导演 2020-04-22 11:07:31

《饥饿站台》导演:我们是地球最悲催的物种,这是不会变的

翻译、编辑/空山 《饥饿站台》是豆瓣近期最热门的电影之一。 近16万人评价,评分高达7.8。 有人称之为“竖版《雪国列车》”,有人称之为“监狱版《寄生虫》”。 故事发生在一家封闭的“垂直自我管理中心”,想拿到学历的男主角申请入内,却发现这里是人间地狱。 每天,从顶层降...  (展开)
雨苔思音 2020-03-21 14:39:33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当初看到《饥饿站台》的预告时,便惊喜于这个设定的优秀,一层层向下载满食物的平台,每一层越来越饥饿的人们,上层与下层之间因为人类最基本需求而陡然生发的矛盾。这个人世间的明喻太过显然,也有太多可以去讨论的地方。电影没有浪费这样的题材,对其进行了一些探索,世间只...  (展开)
大聪 2020-03-25 18:25:55

垂直监狱上层人吃肉,下层人吃人,人性变兽性!《饥饿站台》隐藏谜团全解析!

这是一部高概念,高设定,高讽刺,高封闭的西班牙电影,让人联想到了奉俊昊的《雪国列车》,也让人回忆起了《心慌方》,不少人也把这部电影和《移动迷宫》一起做讨论。 要想展开《饥饿站台》的解析,不得不一开始就启动剧透模式。 ——剧透预警线—— 剧情回顾 《饥饿站台》设...  (展开)
响指 2020-04-12 15:57:10

饥饿站台:隔离的恐惧

首先,本文没有兴趣再聊关于阶层斗争的隐喻,全网影评都在说这个观点。像极了一堂政治课上训练出来的小学生作业。 然后,也不聊设定的问题,因为如果你不接受戏剧的假设,你进入戏院看的是戏还是戏院的房子呢?所有的虚构都有和现实条件的冲突问题,如果这个问题如果困扰你,你...  (展开)

> 更多影评 1427篇


讨论区   ·  ·  ·  ·  ·  ·

每人都说爱吃烤全羊,不就没事了, 来自shefli 22 回应 2024-03-10 22:54:13
此电影最大的漏洞BUG 来自大隐俗世 16 回应 2024-03-10 22:44:46
这片就探讨了一点 来自沛公 1 回应 2024-03-10 22:36:28
小女孩真实存在 她妈妈每月给她杀人送吃的 来自Jessica 8 回应 2024-03-10 22:33:44
每层停个2~5秒,这问题就解决了吧? 来自亚波人 19 回应 2024-03-10 22:31:1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009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饥饿站台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