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梦 (2019)

导演: 陈为军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20-08-28(中国大陆) / 2019-09-16(多伦多电影节)
片长: 102分钟 / 26分钟x10集(纪实剧)
又名: City Dream
IMDb: tt13080400
5星
25.1%
4星
57.7%
3星
15.0%
2星
2.0%
1星
0.2%
好于 87% 纪录片

城市梦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985 条 )

热门 /  最新 / 

299 无机客 看过 2020-09-06 18:59:07

拍得很不错,虽然是纪录片,但不缺戏剧性,武汉的街头充满戏剧性。这家人的生活难不难,大家心里自有衡量。片中的男城管还行,但出镜的女城管的逻辑和话语十分讨厌。他们一家人卖水果就算月赚两万,是几个劳动力是怎样的处境换来的?她坐在办公室里看看报纸喝喝茶赚多少能公布下吗?至于她去核算水果摊进货成本的方式真可笑。卖过水果的人都知道很大一部分成本来自于损耗,有些水果两天卖不出去就成企低货。

292 嘟嘟噜 看过 2020-08-21 17:29:10

作为武汉人,工作在光谷,看着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故事,百感交集,今天光顾了王爹爹的水果摊,默默买了点水果,愿你们一家人日子越过越好。

140 无糖吐槽 看过 2020-08-14 14:21:01

还有什么比被一群武汉城管团团围住看《城市梦》更有意思的事情呢。

228 肉桂酸酸🍋 看过 2020-08-14 19:00:34

为结局加一星,“不是要感动,是要服从管理。”

130 lineline 看过 2019-09-15 13:15:53

题材太容易让人怀有错误期待,这部片对反映城管现象本身毫无意义;反倒是老爷子充满时代特征的性情与所谓秩序权利的抗衡非常真实,那代人身上特有的,看起来匪夷所思的执拗与单纯,太熟悉了。

> 更多短评 398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城市梦的影评 · · · · · · ( 全部 95 条 )

mumudancing 2020-09-03 18:42:58

《城市梦》:谁不想好好活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武汉人陈为军拍摄了一部武汉街头的故事。2014年拍的,现在上映已经2020年了。 6年里,故事中人经历生老病死,陈为军也被查出肝癌晚期。一部纪录片历经艰辛终于要和观众见面,他却在视频里说:“我们就在此别过,再见了,观众朋友。” 还没怎么了解这位导演,就要抱着看一部告别...  (展开)
李小丢 2020-09-04 08:38:20

真正的城市梦,是让自己活,也让别人活

现实往往比戏剧更精彩,《城市梦》就是个最好的例子。 这可能是我今年看到的最好笑的喜剧片,还是笑中带泪的那种。 观影过程中,影院内充满了快活的空气,观众们的笑点大都集中在70多岁的王爹爹王天成身上。 故事发生在2014年,老家河南的他来武汉十四年了,为了养活一家子老弱...  (展开)
凹凸镜DOC 2020-08-28 22:25:36

“地摊王”PK城管大队,奥斯卡提名导演陈为军新片《城市梦》今日上映

“一手打,一手谈。不打,在武汉待不了14年。不谈,一家人在武汉生存不了14年。” 「占道钉子户」王天成说。 “他们是生活的弱者,我们是工作的弱者。”武汉市洪山区城管局执法队员李忠于感慨道。 无论哪个城市,城管与摊贩都会上演“恩怨情仇”,轻则动嘴,重则动手。如何找到...  (展开)
看透不说透 2020-08-28 20:51:14

很真实,但比较肤浅。

作为城管系统的一名执法人员,于26日受邀前往峨影观看了《城市梦》成都首映式。 影片很真实,镜头下的小商贩王爹爹一家、城管执法人员包括围观群众,不论是肢体动作还是情绪的起承转合都与我们平时工作中所观察到的现实相符合,应该说导演尽最大努力还原了我国一二线城市城管执...  (展开)
郝小勺 2020-08-29 08:59:17

生活在继续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城管与小贩,两个当下中国冲突的身份标签,每每出现在公众视野,都伴随着气势汹汹的舆论与曝光。展露在公众眼前的撤摊事件,通常一边是以死相逼、寻求生路,一边是秉公执法,毫不留情。网络遍布的快消时代,人们善于迅速的同情弱小及痛斥暴力,却很容易忽视掉,在那些面目惨状...  (展开)
陀螺电影 2020-11-11 18:46:00

《城市梦》不是正能量的输出,也不是梦的承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今天我们要谈论的作品很特殊。它是一部曾经上过院线的“小片”,小到人们在那个被《八佰》《信条》《花木兰》等“大片”刷屏的九月份轻而易举地忽视了它,就像一块石子投入大海,没有泛起任何水花。 但它又是一部沉重的影片,以渺小的身躯承载着生死的交汇,串联起人们对于2020...  (展开)
看电影看到死 2020-08-26 11:53:05

疫情后的武汉,需要这样一部硬核纪录片

2020年的开场方式着实有些特别,一场疫情“打”得所有人都措手不及。而武汉,也由此成为备受世界关注的焦点。 别名“江城”的武汉,向来都是一座“有故事”的城市,它不仅是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更是洋溢着时尚活力的现代化都市。哪怕你从来都不曾去过武汉,但对于这座城市的风...  (展开)
亚比煞 2020-09-02 20:54:21

愿这座城市,得以守护所有卑微的梦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印象中好像还是第一次在电影院里看纪录片,去之前事先大致了解了题材,本以为会拍的很沉重或沉闷,不想作为一部纪录片,它的节奏却出乎意料的好,全程紧紧吸引着我的注意力,情节推进的严密扎实,轻重缓急都处理的很有功力,甚至超过许多剧情片,看的过程中,几度被逗笑,有时...  (展开)
邓安庆 2020-09-02 14:06:09

弱者的梦想与现实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我看过的第一部关于城管与摊贩的纪录片。故事发生在我非常熟悉的城市武汉。片中的主角一个是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城管中队,一个是摊贩王天成一家。鲁磨路按照城市发展规划打造“珠宝一条街”,需要彻底清理所有沿街摊贩,长期踞守在此路的摊贩王天成一家和城管中队的矛盾由...  (展开)
第一导演 2020-09-22 12:26:57

《城市梦》戴年文:我还怕你说我为城管洗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很多人说,我们在替城管洗白,我们也不辩解,为什么?我一个干纪录片的,我还怕你说我为谁洗白吗?” “就跟这次给我们很多打一星的,那可能是他们痛恨城管。” “一些平台的洗脑更可怕、更恐怖。他能把人洗成傻子,甚至咱们讲句难听的话,他能把人洗成猪。” 城管与小贩,体...  (展开)

> 更多影评 95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城市梦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