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帝国:矩阵重启 The Matrix Resurrections (2021)

导演: 拉娜·沃卓斯基
编剧: 拉娜·沃卓斯基 / 大卫·米切尔 / 亚历山大·赫蒙 / 莉莉·沃卓斯基
主演: 基努·里维斯 / 凯瑞-安·莫斯 / 叶海亚·阿卜杜勒-迈丁 / 乔纳森·格罗夫 / 杰西卡·亨维克 / 尼尔·帕特里克·哈里斯 / 贾达·萍克·史密斯 / 佩丽冉卡·曹帕拉 / 克里斯蒂娜·里奇 / 朗贝尔·维尔森 / 安德鲁·卡德威尔 / 托比·奥伍梅尔 / 马克思·雷迈特 / 约书亚·格罗斯 / 布莱恩·J·史密斯 / 埃伦迪拉·伊瓦拉 / 迈克尔·X·萨默斯 / 马克斯·毛夫 / 帕鲁布·科里 / 弗莉玛·阿吉曼 / 安德鲁·罗斯尼 / 里奥·盛 / 特尔玛·霍普金斯 / 约翰·盖耶塔 / Donald Mustard / 基姆·利布莱利 / 查德·斯塔赫斯基 / 朱利安·格雷 / 陈虎 / 史蒂芬·邓利维 / 艾伦·霍尔曼 / 伊恩·皮里 / Nicolas de Pruyssenaere / 梅西·麦克利 / 詹姆斯·麦克特格 / 威廉·W·巴伯 / 丹尼尔·伯哈特 / 埃尔文·费利西达 / 迈克尔·J·格温 / Linda Joy Henry / 约翰·洛巴托 / 安妮-玛丽·奥尔森 / 艾蒂安·维克 / 克莱顿·华生 / 詹姆斯·D·韦斯顿二世
类型: 动作 / 科幻
官方网站: thechoiceisyours.whatisthematrix.com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22-01-14(中国大陆) / 2021-12-22(美国)
片长: 148分钟 / 147分钟(中国大陆)
又名: 22世纪杀人网络:复活次元(港) / 骇客任务:复活(台) / 黑客帝国4:矩阵重生 / 骇客帝国4 / 骇客任务4 / 黑客帝国:复兴
IMDb: tt10838180
5星
3.7%
4星
14.6%
3星
48.5%
2星
27.4%
1星
5.8%

黑客帝国:矩阵重启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黑客帝国:矩阵重启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4379 条 )

热门 /  最新 / 

2660 舞当派 看过 2021-12-23 10:40:41

黑客帝国剧组23年再聚首一起重温经典片段

645 傅科擺 看过 2021-12-22 17:09:22

無論從任何角度都絕對是一星,本年度最差之霸。情懷賣得一塌糊塗,連個綠色調都沒有了,更加不用說劣仿的bullet time和易容的Agent。Real和Free不斷出現在電影中的對白,不是說了就等於探討了。本電影唯一有趣的是他們一群人再談論Matrix第四集不要翻炒不要為了賺錢而重啟,而奇諾一面無奈,我相信這就是電影中唯一的Real了。

1138 看过 2021-12-22 14:07:32

拉娜·沃卓斯基疾呼:「电影已死!叙事已死!」 官方吐槽,最为致命,一部讨论自由意志的电影,被多数人记住的只有Bullet Time。更讽刺的是,创作者也被挟入loop之中,沦为重复自己炮制续集的工具。 「以前的艺术、电影、书都要更好,那时候还有所谓原创。」不难解释莉莉的缺席,所幸拉娜用部分的创作自由,打破第四面墙,让女性觉醒,完成那身份转变的飞翔。

569 Methy 看过 2021-12-18 23:30:05

真正意义上的reboot,开始但不止于戏仿自己,也没有简单的重复或全盘否定,而是通过当今的视角再去批判性地重构(并突破binary)。尼尔和崔妮蒂的连结在新世界里被利用并沦为情感劳工(literally),但沃卓斯基还是执拗地去强调左翼式的爱与团结的必要性。这条脉络更多是延续了她们在《超感猎杀》里的思想(通过卡司也能一窥一二)。面对系统性的trolling,唯一的抵抗只有坚守阵地,而重启的黑客帝国... 真正意义上的reboot,开始但不止于戏仿自己,也没有简单的重复或全盘否定,而是通过当今的视角再去批判性地重构(并突破binary)。尼尔和崔妮蒂的连结在新世界里被利用并沦为情感劳工(literally),但沃卓斯基还是执拗地去强调左翼式的爱与团结的必要性。这条脉络更多是延续了她们在《超感猎杀》里的思想(通过卡司也能一窥一二)。面对系统性的trolling,唯一的抵抗只有坚守阵地,而重启的黑客帝国无疑是让这些被认为“土”的事情重新变“酷”的一种尝试。 (展开)

509 _witch2 看过 2021-12-23 22:27:06

这玩意的真正片名应该叫《黑客帝国22周年重聚特辑》

> 更多短评 4437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黑客帝国:矩阵重启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48 条 )

LeffWalker北潜 2021-12-23 19:56:10

第一部分吐槽华纳,第二部分展示三部曲和平结局,第三部分华纳想要的大场面

对,这个续集真的不是大家想要的,不是观众想看到的。但是看过之后的人,都能明显看出来,这也不是导演和主创们想要的,甚至更不是他们想拍的,他们压根不想拍! 第一部分:吐槽华纳 从第14分钟到第30分钟,整整15分钟,都是主创组在吐槽华纳,并且把自己的真实想法都展示了出...  (展开)
Methy 2021-12-19 16:41:29

元·矩阵碎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Meta 1 在《矩阵重启》前的两个月,马克扎克伯格宣布他那以社交媒体起家的互联网集团将正式更名为 Meta. 熟悉他近年来动向的人——大力推动VR设备的普遍化/消费化、建立自己的加密货币系统——或许会觉得这次更名是在意料之中。但通过更名这样的标志性事件,扎克伯格无疑是聪明...  (展开)
说故事的虎牙君 2022-01-01 01:30:03

分析师POV下的《黑客帝国4》剧情重新梳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黑客帝国4》自打上映以来,评分创下了系列史低,票房扑街,即便内地尚未公映,但是我相信神通广大的各位也早已通过各种渠道对本片的实际质量了解得清清楚楚。所以,咱们今天不谈这些让人伤感情的东西,我们聊点有趣的。 纵观本作粉墨登场的各路人马,撇开越老越骚的Neo不谈,...  (展开)
Three Gimlets 2021-12-23 12:30:41

官方下场写同人,还tm写崩了

沃卓斯基姐妹对此片的心情借一段台词说出来了: “咱tm不是说好了不能给矩阵三部曲写续集炒冷饭么?” “你说了又不算,咱亲爱的母公司华纳要赚这个钱啊!” 这姐俩真是 meta 达人,在影片中,矩阵三部曲被系统扭曲成了一套卖座游戏,崔妮蒂和章鱼机器哨兵的手办摆满了尼奥一桌...  (展开)
未来事务管理局 2022-01-15 00:54:46

《黑客帝国4》真拍砸了吗?我们有一些不同意见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剧透预警 本文部分整理自铥铥科幻电波Vol.171 2000年是个神奇的年份。 那个最好的时代诞生了3部幻想里程碑:《哈利·波特》《指环王》《22世纪杀人网络》。 也就是《黑客帝国》。 在铥铥科幻电波Vol.59&61,我们曾说,《黑客帝国》是一次“阿宅的完全胜利”。 当年,沃卓斯基...  (展开)
Alan Sleep 2021-12-27 10:44:55

从革新者到二手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完全不同意【导演拍了个烂片讽刺WB】这种挽尊说法。笑死了。WB损失了一毛钱吗?被骗进影院的观众最惨吧。 这个影评没有剧情复述和彩蛋解析。它不配的。打到三星就因为它是纯纯的 mediocre。 这就是是星战7。不具备第一部的革命性和影响力,倒也没有烂到地心,但它可能比烂片还...  (展开)
徐若风 2021-12-25 21:30:58

破解“元矩阵”,爱是我们这个世界仅剩的真实

《黑客帝国:矩阵重启》定档之后,无疑成了1月国内科幻迷/影迷的“必看之作”。 在不少人的心目中,《黑客帝国》三部曲是横跨世纪的影史经典,象征着我们这个时代影像语言与科幻概念的双重革新。时隔多年重启续集,无论拍成什么样,都是必看的。 不过,就具体的操作难度而言,...  (展开)
绿川 2021-12-25 09:45:56

《黑客帝国4》:电影已死,下一部拍Catrix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离开这里!彻底远离这里!永远离开我们自出生以来所过的生活,要在一个一切皆有可能、有秩序的地方扎根,这就是我奋斗的目标,而且,我认为自己已经完胜了。但在后来的几十年里,我发现我错了!这世界上的事情一环套一环,在外面有更大的一环:从郊区到整个城市,从城市到整...  (展开)
二师姐相蕴 2021-12-24 10:20:30

英雄成熟但迟暮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开头很抓人。前半小时让我觉得:这才是创作者功成名就之后应该讲述的故事——站在高处审视过往的成功,同时和普通人一样为现实中的一地鸡毛而烦恼——而不是像La La Land那样,成功后的直男含泪回顾当年的辛酸无奈,就差给加个副标题《我在LA都挺好》了。 重启游戏并开会那段让...  (展开)
大聪 2021-12-24 13:07:04

《黑客帝国:矩阵重启》影评,矩阵与人类进入相爱相杀,持续共生

YO~时隔18年!经典的《黑客帝国》三部曲的续作第四部《黑客帝国:矩阵重启》终于来了! 第四部的《黑客帝国:矩阵重启》无疑是在沃卓斯基杰姐妹此前自己建立的巨人肩膀上,想要再飞出一个台阶,难度可想而知。 更何况这部电影的导演和编剧,只有拉娜·沃卓斯基。 虽然我抱着很...  (展开)

> 更多影评 648篇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黑客帝国:矩阵重启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