譬如朝露的影评 (94)

豆友159065575 2020-03-17 15:52:36

两世都未能同行的错过 不如相约来世一起走吧

(本文首发于公众号 K社 欢迎联系授权转载) 2007年,《暹罗之恋》上映。一句「我不能和你在一起,但这并不代表我不爱你」,让一段无法同行的爱情被我们铭记。 12年之后,《暹罗之恋》的导演再次将「同行」题材搬上荧幕。 这一次,他用两个小时,让我们看到了更大的「野心」—...  (展开)
下线追星 2020-03-11 16:12:44

对本片的部分说明及音乐整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片台湾上映版于网络上线后,因导演名气、同性题材,受到不少关注(尽量看英翻,中翻有时候加戏偏离了原意,即便是对比3.14 Netflix TH上线的版本,不懂泰语还是会有疑惑,或许再等等导演剪辑版吧) 原作:韩影《Bungee Jumping of Their Own》(爱的蹦极) 我从去年9月开始关...  (展开)
我不是李白 2020-03-13 01:26:36

我可以说编剧的三观不正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了前半段,很揪心,以为后半段故事会至少给我安慰,然后却越看越觉得有问题。 我以为是因为同志片强行转成男女片让我不舒服,但是理了理思路,才终于发现,并不是这个问题,而真正的问题在于,从成年pop结婚开始就三观不正了。 首先需要做的一件事是确认一下pop的性向,要么p...  (展开)
Watson 2020-03-12 01:06:46

时间被鲸吞,来共你灵魂相认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如果说人的记忆太过厚重,那么把它撕开,会是怎样的感受呢? 这是我在观影过程中的直接想法,因为有太多熟悉的感觉和回忆涌上心头。 自从2007年的《暹罗之恋》后,楚卡似乎没有再带给大家太过惊艳的作品。而这部作品其实让我有对他改观,他尝试了更多我意料之外的东西以及走得...  (展开)
豆友199052088 2020-03-11 21:46:52

譬如朝露:失败的翻拍

片尾直接点名:翻拍韩片《爱的蹦极》。看完令人大失所望。 胖导水平衰退至此,呜呼哀哉…… 威哥上一部电影《告别茉莉》刚把全泰电影奖项一网打尽,这部立即滑铁卢,怪不到演员身上。事实上主演都很卖力,包括陈炳林在内,也都有惊喜演出。 可是胖导,剧情之弱智,我实在无力吐...  (展开)
joker林 2020-03-07 02:36:45

譬如朝露,去日苦多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诗出自曹操的《短歌行》,意思是就好像清晨的露水一样,转瞬即逝,逝去的日子实在太多了。 凌晨三点,看完许久,找了些细节,点了三根烟,片子后劲很大,两段禁忌的爱,那些错过的种种与轮回。 前半段是96年Pangnoi发生的事儿,就像美丽的青春片,两个男孩的相识,相知,相爱,...  (展开)
Raining SuSu 2020-03-18 07:21:44

一人两世,寻找如你身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热度已退了吧 【前方影片大量剧透 有点写给自己看的意思 很长很长 超级长的流水账 聚焦于前半部分的故事 磕学家的一些细节展现 此版本中文翻译为中国台湾繁体 音译男主为阿嘟和阿波】 此部电影的导演是多年前《暹罗之恋》的同部导演,其中的男主Mew的扮演者小P为这部《譬如朝...  (展开)
星星兔子 2023-03-27 16:16:28

譬如朝露 生如夏花 爱如烟火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一部不适合剧透的电影。 如果仅仅用一句话来简介的话。 会是一个俗套狗血的故事。 但实际上真的很细腻,精巧。 曾经我抗拒这部电影不去看,不是因为它虐,而是接受不了陈炳林做受。 看了这部电影,才发现陈炳林最美的样子定格在这部影片中了。 初识陈炳林在《两小无拆》,...  (展开)
今天真开心 2023-07-12 00:09:12

虽然但是,还是哭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听说是悲剧,还是为了陈炳林来看了,开篇剧情少年的笑容真的很美好啊。当啊嘟骑摩托的时候有点莫名担心啊…… 后面剧情一直觉得仿佛看了另外一部电影,为什么要写这个女学生,她和啊嘟怎么看都没有半毛钱关系。看到这里开始想象成年后的啊嘟由谁来扮演,他们会怎样相遇。期待中...  (展开)
午后红茶 2021-02-08 17:30:57

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中有我喜欢的泰国男演员OHM PAWAT,所以我给了5星好评,肯定有有失公平的地方,望大家见谅。 !!!有剧透!!!电影翻拍自《爱的蹦极》!!! 先从导演的角度来说,胖导,代表作《爱在暹罗》,作品细腻非常善用镜头来描述细节从而展现细腻的情感,音乐运用非常棒(抱歉,虽...  (展开)
浮尘 2023-03-12 21:17:46

譬如朝露,去日苦多

投胎转世两世情缘的故事总是能戳中我的痛点…但是这部剧吧,看得如鲠在喉… 转世后成了女孩,什么鬼?是想表达“我爱上的是你的灵魂无关男女”?那前半段宣传同性恋受歧视的意义在哪儿?爱上一个人,是因为他的人格性情性别外貌等等,人是立体的,灵魂不能脱离这些属性独立存在...  (展开)
名叫长安 2022-11-17 04:54:27

聊聊译名|谁如朝露?

这部电影有好几个译名。《这一次不再错过你》(台)/《同行》/That March/Dew/《Dew,一起走吧》。 而所有的译名,我认为都没有“譬如朝露”好。 《这一次不再错过你》,聚焦于具体的剧情,完全是以片中Pob的身份对娜塔莎的身体和Dew的灵魂说出这句话。平淡。 《同行》,更平淡...  (展开)
豆友260892398 2022-08-30 16:43:56

复盘三遍后 后劲渐缓 断续码些字

电影一开始 白衣少年听着音乐随着旋律扭动身体 自由 青春 活力 蓝天白云 歌词大意提前剧透了结局:没有爱就没有同情 如果你选择离开 告诉我真相 不要给我发“好人牌” 1996年8月 Dew坐上Pob的车 一起驶往他们爱情的道路。 有些人一见如故 看你一眼就仿佛认识了很久从他们骑车滚...  (展开)
daisy 2022-08-13 10:24:31

这剧情有点迷离+不合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种感觉像是前半部演的传统BL,后半部分又是疑似师生恋,反正都是感觉不被世界支持的恋爱。 波和阿嘟的爱情牺牲是有点大的,比如,两个家庭的父母都因为两个人心碎了,他们也损失了自己的光明未来。 波给我的感觉像是被阿嘟掰弯的,他也是很惨了,原生家庭和后来的家庭因为这...  (展开)
宁其归 2022-08-11 16:23:09

譬如朝露,朝不保夕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中文译名太棒了,譬如朝露。他们青春年少的感情,就像朝露一般美好,晶润饱满。可也像朝露一般,在他们的那个时候年代,见不得阳光,也无法得到一份俗世认可的缘分。最后去“爱的蹦迪”,两世累加的苦楚很难再活下去了。不如再来一场同生的约定。 泰国和台湾拍初恋电影,总是很...  (展开)
顾琼 2022-07-04 00:37:04

我们在日出之前相爱,不见日光

虽然电影评分不算很高,有一些被吐槽的地方,但简单记录一下比较喜欢的点。 ①污名标签。学校里组织了集中营,让大家去登记,被从队伍里推出去的男孩多少都不太具有普遍意义的“男子气概”,其中一个还化了妆。和取向异常一同被提及的是HIV病毒,这种形象似乎符合多数人的刻板...  (展开)
名叫长安 2022-06-22 00:40:21

轮回的是Pob的人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后一个小时比前一个小时好看太多了 把前面那些模棱两可的剧情全揭示清楚后内容突然就饱满起来了 胖导某种意义上和李宋喜一表达的东西有点像 李宋喜一拍的虽然是BL电影 但更多的是在讲人和环境的关系 而《譬如朝露》与其说是Pob“先和Dew(男生)恋爱 又和女人结婚 又和女学生娜...  (展开)
肉肉De饭团 2022-05-16 23:57:33

彩虹的尽头,也许是他们期待的未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两世未能同行:第一世的同性之恋,第二世的师生之恋;火车上,少年的他们望着窗外对话,好似从未分离,从未长大,一切停留在美好的时光里;桥上,现在的他们相拥对话,“下面应该不是终点吧?”“不是,未来一定会有我们的路”,一跃而下,带着对未来的期许一起离去。 结局虽然...  (展开)
予我渡北川 2022-05-15 23:07:09

看哭了

结尾好梦幻啊好难过啊我想要打四分,我看到一半打的3分,没想到结尾那么感人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划水凑字数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划水凑字数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展开)
龚俊(有老婆) 2022-05-08 20:52:09

去日苦多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为什么我要看这部电影,说好了不要看同性片了,但我就是真的贩剑,一时情感无处宣泄,想找部催泪的电影,想来想去还是看了。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这译名太美了,很难不爱。 看过剧透的我基本上从五分钟就开始哭,大哭特哭,看什么都想哭,也不知道是为什么。看他们在雨夜的电话亭...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后页> (共94条)

订阅譬如朝露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