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世纪的影评 (9)

废话队长 2021-07-29 11:32:33

不在女性中加冕,就在女性中沉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或许我们认识历史,不需要以板正的学究态度予以接近——这是我对待传记类电影一贯的态度。因为真实的历史雄则雄矣,真实的人生壮则壮矣,但它们与电影时空无涉。一个优秀的导演,在向你袒露才思之前无需知会你庞杂的知识,因为他自会从粗粝的生命原料中切割出美妙的故事精髓。...  (展开)
妙麗不在家 2021-02-21 09:13:14

Can't decide if I should give it a 4.5 or a 0.5 because it made me so utterly uncomfortable and devastated.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The film depicts a brainwashing totalitarian society that promotes ultimate conservatism and extreme sexual repression. It is a cultish version of 1984 that is even more dystopian/hopeless/unredeemable than The Clockwork Orange. Its underlying Millennium-ph...  (展开)
Willyi公孫瑜 2020-07-02 19:59:15

「不语098」荒诞哪个世纪——《二十世纪》影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补了一部风格明显的“传记片”,从头笑到尾的开心,但因本人才疏学浅,无法言说其涉及的各种“主义”。这种充满暗喻“正经叙事”的cult电影,画面粗糙,情节诡异,将对政治和历史的讽刺融于极高的技术手法中,强化了电影艺术本身可带来的感官思索,也是一种独特的“怀旧”。 人...  (展开)
大象姐姐KK 2020-06-07 11:49:16

独角鲸刺痛的政权,战争哪有什么胜利可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多伦多的福利院里,金先生和被救助的儿童在祈愿自己能够竞选成功,屋外是象征着权贵的国王的小女儿在弹唱。这个他母亲钦定的梦中的未婚妻。 在领导力考核中——剪彩带,用腿摔跤,面对插队,盲眼闻食物,尿字,挠痒痒测试,搅黄油,打地鼠,金先生输给了国王女儿的未婚夫哈珀...  (展开)
晓伟 2020-06-13 12:22:51

二十世纪

本片取材自加國前總理麥肯齊・金的日記。特以超8和16mm攝影機拍攝,引用真實世界人物的語句,並搭設大量場景與動畫營造懷舊時代感,還偷渡了反串、3P、戀鞋癖、種族及縱慾等多項議題,揭露奠定加拿大基礎的沙文主義殖民態度,也順勢造就一段荒誕怪奇又愛到卡慘死的假傳記愛情。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文森特 2020-06-26 14:08:58

极强表现主义的政治讽刺荒诞梦魇

这部电影给人的感觉很难让人相信这是一部传记电影。事实上,这部电影不过是借用了真实的人物,来表达对政治的讽刺和幻想。 这个真实人物就是威廉·莱昂·麦肯齐·金,三度担任加拿大总理,在位时间长达21年,是加拿大执政时间最长的总理,同时也是英联邦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一...  (展开)
woodhead 2020-12-22 17:06:23

邪典式历史重构

试想一下,如果有电影导演把印在纸钞上的国家著名政治人物,拍成一个懦弱无能的妈宝男,对感情始乱终弃,靠媚上获得权力,甚至对女鞋有着无法抗拒的诡异性癖……加拿大导演马修·兰金的《二十世纪》,就是这样一部极尽荒诞和戏谑之能事的邪典电影。 电影取材自加拿大前总理威廉...  (展开)
仙风道骨 2020-06-26 14:25:52

二十世纪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片取材自加国前总理麦肯齐・金的日记。特以超8和16mm摄影机拍摄,引用真实世界人物的语句,并搭设大量场景与动画营造怀旧时代感,还偷渡了反串、3P、恋鞋癖、种族及纵欲等多项议题,揭露奠定加拿大基础的沙文主义殖民态度,也顺势造就一段荒诞怪奇又爱到卡惨死的假传记爱情...  (展开)

订阅二十世纪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