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落家庭 Relic (2020)

导演: 娜塔莉·埃丽卡·詹姆斯
编剧: 娜塔莉·埃丽卡·詹姆斯 / 克里斯蒂安·怀特
主演: 艾米莉·莫迪默 / 贝拉·希思科特 / 罗宾·奈文 / 克里斯·邦顿 / Steve Rodgers / Catherine Glavicic / Jeremy Stanford / Christina O'Neill / 约翰·布朗宁 / Robin Northover
类型: 恐怖
制片国家/地区: 澳大利亚 /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20-01-25(圣丹斯电影节) / 2020-07-10(美国)
片长: 89分钟
又名: 家灵(台)
IMDb: tt9072352
5星
4.3%
4星
9.6%
3星
42.8%
2星
34.4%
1星
8.8%
好于 46% 恐怖片

遗落家庭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遗落家庭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481 条 )

热门 /  最新 / 

44 字母君 看过 2020-07-10 15:08:07

核心与《遗传厄运》接近,声音设计比较出彩,但既没有建立独特的影像体系又没能提取出日常中的诡异(唯一沾边的部分可能是便利贴),桥段也并没有挣脱老套的恐怖片cliché,干瘪空洞,为慢而慢。坐90分钟若只是为了看一眼结局和这个“常回家看看”的概念,我为什么不去看《探访惊魂》和《失魂记忆》这种娱乐性更强的真·类型片呢? 每年多看几部这样的所谓"art-house horror",才能真正意识到阿里·艾斯... 核心与《遗传厄运》接近,声音设计比较出彩,但既没有建立独特的影像体系又没能提取出日常中的诡异(唯一沾边的部分可能是便利贴),桥段也并没有挣脱老套的恐怖片cliché,干瘪空洞,为慢而慢。坐90分钟若只是为了看一眼结局和这个“常回家看看”的概念,我为什么不去看《探访惊魂》和《失魂记忆》这种娱乐性更强的真·类型片呢? 每年多看几部这样的所谓"art-house horror",才能真正意识到阿里·艾斯特、罗伯特·艾格斯、黑泽清这种体系完善,或缇·韦斯特这种骨子里都流淌着独立电影精神的恐怖片导演有多珍贵…… (展开)

100 柯里昂 看过 2020-07-10 22:08:20

近些年恐怖片看了不少,但拿家庭做文章的电影似乎还没有能赢过《遗传厄运》的。

29 电锯觉罗炫 看过 2020-07-11 00:57:51

8.5/10 2020年第一部在内核和氛围塑造上都上乘的恐怖佳作,看完就想到了《鬼书》,气质非常的忧伤悲痛。电影最后五分钟是最恐怖也是最伤心的,这是一个拥有遗传病的家族永远无法逃脱的悲剧宿命。当亲人的记忆开始遗失,身边的事物随之腐烂直至最后蜕化出你再也无法辨识的时候,你还会选择继续留在身边陪伴吗?电影用这么残忍的画面去表现,态度其实早已知晓。就电影本身恐怖效果来看,习惯了jump scare的观... 8.5/10 2020年第一部在内核和氛围塑造上都上乘的恐怖佳作,看完就想到了《鬼书》,气质非常的忧伤悲痛。电影最后五分钟是最恐怖也是最伤心的,这是一个拥有遗传病的家族永远无法逃脱的悲剧宿命。当亲人的记忆开始遗失,身边的事物随之腐烂直至最后蜕化出你再也无法辨识的时候,你还会选择继续留在身边陪伴吗?电影用这么残忍的画面去表现,态度其实早已知晓。就电影本身恐怖效果来看,习惯了jump scare的观众可能会非常喜欢。电影前两幕铺垫都放大一些自然音去填补这种铺垫所造成的视觉恐怖和诡异感缺失,这是一个很聪明的做法,作为处女作,这已经不亚于当年的《厄运遗传》了。 (展开)

149 爱吃樱桃的猫 看过 2020-06-16 22:06:49

每次看外国这种“只有一个人住的大别墅,方圆十公里没有邻居”的恐怖片,我就来气,恁说恁家不闹鬼那谁家闹鬼。

16 Stacy 看过 2020-07-11 10:54:56

不由看哭了,最后那段宛若呼吸机下的声音和临终陪护的动作,如果有过陪床经历的人听到会很有感触...她走了,带走了我的一部分

> 更多短评 148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遗落家庭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3 条 )

神猫罗尼休 2020-07-18 14:00:30

老年痴呆症,痛苦,绝望,无解,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片作为一个恐怖片是优缺点都非常明显的。优点是全片在表象上给人一种精致感,象征意义的场景、光线与视角的运用、演员们的表现都精雕细琢,连最后外婆的终极形态都和她的手工蜡烛一样堪称艺术。缺点则是首先恐怖段落都太老旧,且呈现得非常寡淡无味,难以代入也并不吓人。其...  (展开)
一问三不知 2020-07-12 12:46:42

我又被“烂番茄100%”、“今年最佳恐怖片”给骗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感觉全片节奏和气氛在前半部分和后半部分是差别较大的。 前半部分: 1.各种营造悬念:各种黑影、响声、呼吸、晚上各种诡异 2.奶奶您之前到底去哪了,为啥不说? 3.那么多铺垫都不说,是想搞艺术嘛 后半部分: 1.转折点在孙女发现衣柜的暗格; 2.关于暗格之后的另一种腐朽式的房...  (展开)
带影评人狗脸君 2020-07-12 21:31:49

为啥看不懂?因为导演就是要欺负你们这些没看过前传的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标题就知道,这是一篇科普向影评,但阿婆主这人比较爱BB,既然要写影评,咱们就先来唠一唠这部电影到底值不值得看,对不对得起它的“高口碑”。 恐怖片能叫好又叫座的并不多,毕竟大多是小成本,而且很多梗都用烂了。近年能打着“高口碑”旗号做宣传的恐怖片,《遗传厄运》算...  (展开)
下弦月 2023-10-24 23:23:46

杂物间

主题给五星(至少每次看这种主题的作品都让我愧疚一次,并告诫自己对爸妈好点)。 但是无关紧要的或者说点到为止不给展开非要逼你自己去过度解读的意象太多,烦死了!三星! 可是影片到了高潮,我还是被狠狠地捏疼了心脏—— 两倍速撸到外孙女被困杂物间。我的第一反应是:来,...  (展开)
廿二史札记 2020-07-28 22:28:15

我们终将死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本年度最触动我的电影,在看的时候我一直在思考,这种感觉就像我当时第一次接触到《卡拉马佐夫兄弟》时一样。 这部电影与其称之为恐怖片,不如叫亲情片,电影的剧情极其简单,Grandma(我记不得她的名字因此以她在电影中的身份“祖母”一词称呼她)的父亲在年老时无人照顾,...  (展开)
喜来乐 2021-11-24 19:42:57

虽然小众~但很出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之前短评觉得还想多说一些这部电影还是很有才的~很惊艳... 导演和编剧吃的很透..拍摄的思路,剧情的推进.各种隐喻.结合非常精妙...我想就拿林中那间小房子来说就足以了..老中青三代人..导演告诉观众没有人逃得掉这种轮回但是在我们最后的时间里多给一些关爱.老太的丈夫在小屋里...  (展开)
eflysky 2021-06-15 08:45:12

遗落家庭|当你老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故事里头营造恐怖气氛还是相当到位的。 该阴暗时阴暗,该有音乐的地方有音乐,该吓人时吓人。 但是整个故事看下来,距离“恐怖”好像很远,大概本身对恐怖片这种类型不带感有关。 不过,如果不把电影当恐怖片看,倒是感觉有点寓言的意思。 感觉好像也不是故事的主线,故事中的...  (展开)
Summer 2021-03-29 13:53:17

真的推荐,这部电影其实不恐怖

最近胖了,所以打算看一部恐怖片来减肥,本来搜索了好多的,但是光看图片我就已经吓到了,后天无意中看到《遗落家庭》,据说是2020最推荐的恐怖片,所以我就去看了。 整体来说的话,我个人是觉得不吓人的,偶尔会有一个part突然的吓一跳,但是其实也是自己吓自己啦。后来就越看...  (展开)
向光而行 2021-02-23 02:57:47

每个人都会衰老,每个人也终将面临死亡。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为什么这家人都会最终“发霉脱落”,是某种遗传病还是诅咒?老屋子里的“黑影”究竟是什么,为什么一直存在却最终没有露面?曾经房子里的声响来自“异世界”吗?又是谁制造的? 女儿凯伊有句台词说“这种事在当时很常见”。虽然不曾给予其应有的临终关怀,但因为常见,所以又显...  (展开)
评欣而论 2021-01-24 17:20:42

谁又不是在慢慢失去一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20年,恐怖惊悚电影《遗落家庭 | Relic》 如果你把这个电影单纯的当做一部恐怖片来看,可能会比较迷惑。因为这个电影的意义居然如此充满现实意义,充满爱。 很多人说,此片受到了《厄运遗传》的遗毒,我觉得从剧情上讲完全是两码事。《厄运遗传》这样的恐怖电影是国外非常流...  (展开)

> 更多影评 23篇


讨论区   ·  ·  ·  ·  ·  ·

最后不就是阈限空间的概念吗? 来自 2023-10-20 23:25:49
没怎么看懂 ,讲了个啥 来自醒醒醒醒 10 回应 2022-01-07 10:10:32
大家觉得green eyes有什么指代? 来自Isshin 1 回应 2022-01-02 01:11:42
在哪里看 来自马雅舒 2021-05-03 12:22:02
建议看完电影后再打开,大量剧透! 来自186****5353 2021-02-13 23:19:3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9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遗落家庭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