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市场待了一整天 第5集 的全部讨论

最新讨论 作者 回应 更新时间

还没有人谈过"我在市场待了一整天"。来做第一个。

> 去 我在市场待了一整天 的页面

关于第5集 · · · · · ·

  • 本集名称: 戰地的生活信仰:金門東門市場
  • 本集原名: 暂无,欢迎添加
  • 剧情简介: 金門,是台灣的西部離島,曾經這裡穿著草綠制服的阿兵哥曾多達十三萬人,現在只剩不到一萬。過去的戰地,演變成今日中國遊客的觀光地,金門的角色轉換,訴說著兩岸政治的複雜情結。金門居民生活的重要門戶,是歷史悠久的金城鎮東門菜市場,負責餵飽金城與金寧二大鎮上八萬人口的肚子,幾乎是四分之三的金門人口!

    ... 著靠石蚵維生的阿笑姨,一路到小金門體驗採蚵、剝蚵、到賣蚵的採蚵人生;偶遇從小三就賣菜給阿兵哥的菜販阿卿姐,她目睹十萬大軍的盛況,老公是當年負責採買的阿兵哥;專門蒐集拉鍊、老針車的店家,老闆是愛寫近體詩的平民詩人;進到金門人的家中,從準備清明祭品擦餅與各式金紙,目睹豐富的祭拜文化。在東門市場逛一圈,就好像走過草綠色的回憶,跟著我們一起尋找金門東門市場的「新舊之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