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之火:一部LGBT+的斗争史 L'étincelle: Une histoire des luttes LGBT+ (2019)

导演: Benoît Masocco
编剧: Benoît Masocco
主演: 罗贝尔·巴丹特尔 / Jenny Bel'Air / 达斯汀·兰斯·布莱克 / 约翰·卡梅隆·米切尔
类型: 纪录片 / 同性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语言: 法语 / 英语
上映日期: 2019-07-24(法国)
片长: 98分钟
又名: 星星之火:骄傲的起源 / The Spark: The Origins of Pride
IMDb: tt10662118
暂无评分

星星之火:一部LGBT+的斗争史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9 条 )

热门 /  最新 / 

3 Alto 看过 2022-03-26 06:18:41

终其一生,我们都在寻找“自己是谁”并为此而fight,无论是异性恋、同性恋、跨性别者、非二元性别者等。都在追求正义、平等、温柔、善良、自由和美好。LGBTQ编年小简史,记录了从1969“石墙运动”以来50年间主要发展和重要历史事件,留下很多珍贵的影像纪录。影片提到了哈维•米尔克(同名电影《米尔克》,西恩•潘饰演,可能因为看得比较早,几乎忘了他是被枪杀的),他的经历(1978年当选旧金山市议员)包括... 终其一生,我们都在寻找“自己是谁”并为此而fight,无论是异性恋、同性恋、跨性别者、非二元性别者等。都在追求正义、平等、温柔、善良、自由和美好。LGBTQ编年小简史,记录了从1969“石墙运动”以来50年间主要发展和重要历史事件,留下很多珍贵的影像纪录。影片提到了哈维•米尔克(同名电影《米尔克》,西恩•潘饰演,可能因为看得比较早,几乎忘了他是被枪杀的),他的经历(1978年当选旧金山市议员)包括前巴黎市长贝特朗•德拉诺埃(2001年当选并出柜),提醒后来者无论为什么身份而战,只有先站到权利的高处,才能以这个新身份为另一个身份(乃至群体)背书,从而牟取最大利益,哪怕只是尊严。尽管社会愈益开明,同性恋婚姻合法的国家也越来越多,毕竟作为少数群体,拿我周围认识的来说,大张旗鼓出柜甚至引以为豪的不多 (展开)

2 AlanX 看过 2021-08-06 12:46:20

这是一部LGBT平权史的缩影,从石墙运动到性解放,到AIDS出现的黑暗年代,再到最后的婚姻平权,每个年代有着自己的记忆,也有着为平权而斗争的人们。从美国到法国,虽然大家身处各地,但经历的处境与变革却有许多相同。时代在变,但许多地方LGBT群体的处境却依旧艰难,石墙运动下的那一代人已成过去,而未来需要我们这一代人接棒为属于我们的权利继续奋斗下去。

2 我也不在乎 看过 2019-11-02 22:17:57

🎵 We are singing for our people and we are singing singing for our live.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看着看着发现正处于这条历史的洪流之中,世界有变得更好吗?甚至羞愧。第一次知道gay man chores 还有教会的作用,第一次知道马丁路德金背后被抹去的酷儿(这里就突然感觉世界没意思历史永远是胜者书写)社交媒体高速发达的今天,场所... 🎵 We are singing for our people and we are singing singing for our live.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看着看着发现正处于这条历史的洪流之中,世界有变得更好吗?甚至羞愧。第一次知道gay man chores 还有教会的作用,第一次知道马丁路德金背后被抹去的酷儿(这里就突然感觉世界没意思历史永远是胜者书写)社交媒体高速发达的今天,场所越来越少,进展甚至也放缓了,去年红馆还抢夺彩虹旗还得遮纹身,真的很没意思。还是会流泪为那么亲历过历史的人,很感慨2010十年前才同性婚姻才第一次从荷兰合法化。都市传说里老少组合一桌吃饭的争吵正在于此,享受“先辈”抗战结果的同时要知道感恩。采访有点多看睡着了,但还是感慨很多也羞愧历史课睡着,有时间补 (展开)

0 Yin◎隐 看过 2023-09-14 21:06:25 陕西

不像是纪录片,更像是访谈录。从历史沿革出现的问题到最新时代总结的成果以及对未来的思考,全片以严肃认真的态度访谈了众多与之相关的社会人物,让普通大众对这个少数群体有了一个全面的认知和了解,不刻意也不煽情,做的很好。

1 奶奶徐 看过 2019-11-03 00:38:39

比想象中更丰富,不仅只是这六十多年的历史梳理,每个章节都是一个思考和发问,最后还保持自省和同理心。开头的小伏笔在结尾揭晓:We are singing for our lives. @爱酷电影周2019

> 更多短评 1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星星之火:一部LGBT+的斗争史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我也不在乎 2019-11-04 11:45:28

以史为鉴,可以知……

We are singing for our people and we are singing singing for our live.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看着看着发现正处于这条历史的洪流之中,世界有变得更好吗?甚至羞愧。第一次知道gay man chours 还有教会的作用,第一次知道马丁路德金背后被刻意忽略的酷儿角色,第一次知道...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星星之火:一部LGBT+的斗争史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