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决斗 The Last Duel (2021)

5星
33.1%
4星
50.0%
3星
15.2%
2星
1.3%
1星
0.4%

最后的决斗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最后的决斗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9031 条 )

热门 /  最新 / 

836 烤芬 看过 2021-10-20 08:42:54

他说,他说,她说,并为事情画上句号。这个想法是有了,可是拍得也太偷懒了,从镜头语言上几乎没有展现视点的不同,只是用事实细节、演员表演来体现女性与男性对一场强奸及其前因后果的认知差异,完全没有通过视听来从生理层面剖析身体和心理体验差异。讲述者变了,作为观众的眼睛的摄影机却没变,甚至机位都复制粘贴,那观众与这三个叙述者的距离又能怎么变化?要是缺少在此类案件中应将更相信女性作为权宜之计的共识,那单凭三段... 他说,他说,她说,并为事情画上句号。这个想法是有了,可是拍得也太偷懒了,从镜头语言上几乎没有展现视点的不同,只是用事实细节、演员表演来体现女性与男性对一场强奸及其前因后果的认知差异,完全没有通过视听来从生理层面剖析身体和心理体验差异。讲述者变了,作为观众的眼睛的摄影机却没变,甚至机位都复制粘贴,那观众与这三个叙述者的距离又能怎么变化?要是缺少在此类案件中应将更相信女性作为权宜之计的共识,那单凭三段的顺序并不能真的将讲述真相的权利交给女性、使女性的叙述更有说服力吧?只能强加一星以示我依旧鼓励 Ridley Scott 几十年坚持不懈地支持性别平等。 (展开)

755 夏夜热风 看过 2021-12-02 23:42:16

大失所望。不敢相信雷公居然用自己曾创造无限辉煌的历史题材和女性主题拍出来这样一部电影。 1.《罗生门》式的叙事看起来很漂亮。可在这个故事里,既然已经将旗帜插在了女主这边,这种叙事看起来就十分没必要。两位男性都在yy夸大普信,只有女主说得最对,这什么歪理? 2.不管是在原著还是历史事件里,玛格丽特如果不信任丈夫,两人没有感情,她绝不会开口陈述事实。这次决斗实际上是两人一同发起的一次反抗,而导演却只将... 大失所望。不敢相信雷公居然用自己曾创造无限辉煌的历史题材和女性主题拍出来这样一部电影。 1.《罗生门》式的叙事看起来很漂亮。可在这个故事里,既然已经将旗帜插在了女主这边,这种叙事看起来就十分没必要。两位男性都在yy夸大普信,只有女主说得最对,这什么歪理? 2.不管是在原著还是历史事件里,玛格丽特如果不信任丈夫,两人没有感情,她绝不会开口陈述事实。这次决斗实际上是两人一同发起的一次反抗,而导演却只将道德上正义的反抗放在女主这边,让Jean的行动都出于所谓自私和荣誉,why?? 3.女性电影是为了强调女性独立自主的权利和与男性相等的勇气、胆识。不是单纯地将所有恶扣在男性头上。长达四五年的真相追逐,面对封建体制的压迫,冒着丧命和家族蒙羞的危险,去保护妻子的尊严,Jean绝不是雄性主义的恶霸 (展开)

2442 胡呦呦 看过 2021-10-21 00:39:59

看到朱迪科摩被强奸的戏份我后排的摩洛哥男人哈哈大笑 一种和电影的恐怖互文

1518 // 看过 2021-09-11 07:11:28

恳请朋友们坚持看完!俩男主视角之后的女性视角叙事,将这部电影拉高了好几个度。我也是看到后来才明白,原来这竟是一部优秀的女权主义电影!#Venice

342 鲁-西西 看过 2021-12-01 21:08:16

如果有女性视角的叙事就叫女权电影的话,那平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Android

> 更多短评 2903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最后的决斗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37 条 )

竹淡刻骨 2021-10-29 12:52:10

不是中世纪的最后一场决斗,是从古至今的女性哀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先吐槽一下电影的预告片和宣发,如果不是好几位朋友看完之后强烈推荐,我就要错过这部看起来是个展现男性荷尔蒙的中世纪无聊故事,却其实是一部制作精良、借古讽今的现实主义女性电影了。我工作日晚上在AMC看完半夜回到家不立刻睡觉,喝了杯热可可在这里肝影评,就是想要安利北...  (展开)
蔷薇柠檬 2020-04-14 10:07:54

写在上映前的原著读书笔记:《最后的决斗》,一个关于法国中世纪犯罪、丑闻与决斗审判的故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仅作为电影改编的原著解读,与正式上映的电影在情节、人物等方面并不相同) 前言: 这部作家Eric Jager所著的欧洲历史题材作品,聚焦于中世纪法国所发生的最后一次司法决斗。在此案中,骑士Jean de Carrouges指控乡绅Jacques Le Gris强奸了他的妻子。 由于双方没能通过法律解...  (展开)
Thoth 2021-11-09 18:08:04

那双掉落的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同一时空下的一组事件,两个男性一个女性的不同视角。 Chapter three, the truth based on Marguerite de Carrouges. The truth,这两个单词,消失得最慢。在黑暗中,白色的字体是如此刺眼。也只剩下这样的苍白,好像在告诉观众,继续往下看,我们来接近最真的真实。 两场rape...  (展开)
不散 2021-12-01 18:09:36

票房惨败,但这是真正的年度必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作者:Bind 84岁高龄,一年还能有两部亲自执导的电影上映。 到如此高产的,估计也就大导雷德利·斯科特了。 可惜今年老雷的辛苦付出没能带来相应的票房回报,《最后的决斗》的表现表现可谓惨败。 票房失利是真,不过该片质量也是实打实的出类拔萃,称之为年度必看毫不为过。 电...  (展开)
Alan Sleep 2021-12-09 21:44:35

原著导读:一起“无关女性”的中世纪强奸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更新一个场景解析,看老雷如何通过剪辑和摄影扭曲时间: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PM4y1c73R 1386 年 12 月 29 日,巴黎城北的圣马丁德尚修道院人头攒动,在铺满白沙的角斗场上,一场诺曼底贵族之间的死斗将为节日季锦上添花。法王查理六世刚刚在前一天痛失王太子,...  (展开)
嵇澹 2021-12-02 18:07:25

一个失语寡妇的发声与复活:倒塌在女性神话升腾目光下的圣母像和火刑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经过漫长的等待和焦灼的期盼,电影节和颁奖季不厌其烦的公关宣传,刚过84岁生日的Ridley Scott导演新作《The Last Duel》在2021年的末尾上线流媒。湿冷冬季的低温折磨让屏幕内跨越多年的肃杀冬日氛围愈发酷寒侵体,阴云和长夜终于消散之际,创作者给了凛冬愈合的悲痛折磨幻梦般...  (展开)
Maggie_in_LA 2021-10-08 15:37:03

800年前的故事其实如今依然在发生

#最后的决斗# (The Last Duel)(B+)我看了一下微博和豆瓣上对这部电影的简介,没有一个人写出了这部电影真正在讲述什么. 这是可以理解的,宣传物料颇具迷惑性,看起来是一场男人之间的战争,但其实却是用800年前发生的故事来映射现在依然可能发生的、一桩强奸案背后复杂的多...  (展开)
新京报书评周刊 2021-12-20 12:12:30

《最后的决斗》:反“罗生门”的女性主义影像

“罗生门”现象似乎已然成为了公共舆论场中的一种常态。一旦私密生活中的纠纷涌入公共领域,涉事双方又各执一词,在事实水落石出之前,事态往往有往“罗生门”演变的倾向。在亲密关系中受到损害的女性该如何发声?事件的旁观者又应持有怎样的观察视角?雷德利·斯科特导演的新...  (展开)
雨苔思音 2021-12-01 01:33:00

不是罗生门,不是双雄斗,只是一场女性的悲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雷导的《最后的决斗》算是年末的一份惊喜,三个视角的故事引向一场决斗,虽然多视角叙述很容易让我们想到黑泽明著名的《罗生门》,然而本片抛弃了“不同视角的谎言”,而是以“不同视角的真相”作为叙事的主轴。 所有人都在讲述自己所确信的真相,而真相与真相之间的细微差异反...  (展开)
十一 2021-11-30 20:59:54

我们不应仅仅关注强奸以及实施强奸的人

还应关注 不是因为觉得谁有罪,仅是为了满足快感,跳起来说“杀了他”的King; 叛国且将女儿视为交易筹码的蒂布维尔; 喜欢群p,纵容强奸并扬言勒格里会徒手扯断卡鲁日命根的伯爵; 一直沉默的伯爵夫人; 法庭上作证“她觉得勒格里很英俊很有魅力”的“好姐妹”; 也被强奸过且...  (展开)

> 更多影评 437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最后的决斗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