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剧 爱妻物语的影评 (5)

xxhhcc 2020-08-05 20:06:49

对话足立绅:我太太说我比电影里的主人公人渣10倍

日本著名电影编剧足立绅的第二部导演作品入围了去年东京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同时也在今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中进行了展映。本片在去年获得了东京国际电影节的最佳编剧,以导演自身的经历为基础,通过喜剧的形式呈现出了夫妇的生活百态。我们有幸在东京和足立绅导演进行了一次对...  (展开)
把噗 2021-06-23 21:59:49

世上最廉价的,就是男人一事无成时的温柔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电影讲了什么呢?讲一位相信男友编剧才能的女性,在下嫁后发现丈夫的“天赋”迟迟得不到实现,最终挽不回婚姻走向破裂的故事。 这么讲有些复杂了,电影本质上还是在阐述“百无一用是书生”的观点。导演足立绅用一个一流的剧本精准地透析了男性与女性的心理特点,并将其转变...  (展开)
Maverick 2022-09-15 09:00:22

《喜剧·爱妻物语》电影剧本

《喜剧·爱妻物语》电影剧本 文/〔日本〕足立绅 译/徐怡秋 1.柳田家 周日早上。位于东京某住宅区一角的平民小区。 2.同上景,柳田家的门前 木质门牌上写着“柳田豪太”四个字,字体强劲有力。旁边还有一块木牌,上面写着“笑门”。这时,豪太的声音响起。 豪太(旁白):我已经...  (展开)
亲切的陆游 2021-06-23 15:57:29

看完好尴尬

废柴不是一天废成的 废柴是因为一开始的基础就不好,所谓基础就是综合性的东西,父母不好,爷爷奶奶也不好,家庭不好,基因不好,上的小学中学大学都不好,找到的工作也不好,总之各种不好汇集到一起,他怎么可能好,唯一好的可能就是这个主角有丁点的写作天赋,得过一次奖,让...  (展开)
卡尼吉亚 2021-06-24 23:14:29

吾妻物语

知道这部电影是由一个不知名的公众号推荐的,还附带了下载链接,这部电影不能在国内公映,各大视频平台都没有片源。打开之后发现是日语原声的,字幕是英文的,基本上都还可以看的懂。 关于日本的一个很普通的小家庭的日常,却偏偏真实的代表了很多人的家庭处境。深有感触的是和...  (展开)

订阅喜剧 爱妻物语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