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星 Nova (2019)

导演: 曹斐
编剧: 曹斐
主演: 安娜伊思·马田 / 王加一 / 闫楠 / 林山云 / 赵景程
类型: 剧情 / 科幻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 法国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9-06-05(巴黎蓬皮杜中心)
片长: 110分钟
又名: 新星h/x
5星
5.3%
4星
25.9%
3星
39.4%
2星
24.1%
1星
5.3%
好于 34% 科幻片

新星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60 条 )

热门 /  最新 / 

20 布洛芬岛 看过 2020-08-02 17:22:43

作为科幻电影是不合格的,但作为舞台秀或者装置艺术倒是效果惊人。对于部分和星际穿越相似的地方挺无感的,但是那种后社会主义时代的迷茫性与感伤倒是击中了我,主角困在虚空中度过了四十年,我们在失去信仰的时代也持续了四十年。

4 seamouse 看过 2020-08-02 16:12:32

first看的第二场,可能因第一场之后的糟糕口碑和评分,开映前,亦舒上前站台,解释曹斐是当代艺术家,这个作品超出通常电影的经验,更多是一个当代影像作品。结果通篇非常舒服和感慨的看下来,甚至觉得没有多少表意的模糊度,也能清晰在脑海中构建出一个非常完整的“过去式悲剧科幻”剧情,影像和声响都堪称完美。从《三元里》开始,不管说自己的东西是不是电影,曹斐对影像和背后故事的掌握娴熟度一直非常高。

19 胤祥 看过 2019-08-04 08:04:09

#年度十佳候选#。巴黎蓬皮杜中心曹斐个展。第二次看曹斐老师的长片,科幻哦!完成度相当高,是“HX”项目的影院装置中上映的电影(每天5场),非常有意思的“东愁”表述,从苏联专家一直写到未来,又以国营/国有大中型企业为空间,迷影为特征之一(影院空间,[永不消逝的电波],以及与苏联科幻的呼应关系),这个关于时间和父子关系及整个共和国寓言的故事可阐释的点实在太多了。红蓝混合色光是否受到火焰宣言派美学的影响... #年度十佳候选#。巴黎蓬皮杜中心曹斐个展。第二次看曹斐老师的长片,科幻哦!完成度相当高,是“HX”项目的影院装置中上映的电影(每天5场),非常有意思的“东愁”表述,从苏联专家一直写到未来,又以国营/国有大中型企业为空间,迷影为特征之一(影院空间,[永不消逝的电波],以及与苏联科幻的呼应关系),这个关于时间和父子关系及整个共和国寓言的故事可阐释的点实在太多了。红蓝混合色光是否受到火焰宣言派美学的影响?总而言之在“科幻元年”里,这部作品(不必须包含整个“HX”项目,可以独立成篇!)的重要性绝对不应亚于[流浪地球]!!!!!! (展开)

2 张劳动 看过 2020-07-27 23:13:35

曹斐导演利用一位时空穿梭旅人的视角,串联起了四十年之间多个故事。模糊了现实和幻觉的界限。代表时间的时钟,电子表不断出现。剧中反复出现了苏联歌曲《小路》,预示着时间就是一条通往迷雾远方的曲径通幽之路。

7 J 看过 2020-08-03 03:07:15

#2020 FIRST 以影像为载体的装置艺术

> 更多短评 46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新星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 条 )

深焦DeepFocus 2020-08-01 08:45:16

《新星》:FIRST开幕片像装置艺术也像舞台剧,唯独不像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新星 Nova 导演:曹斐 编剧:曹斐 类型:剧情/科幻 制片国家/地区:中国大陆 语言: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2019-06-05(巴黎蓬皮杜中心) 片长:109分钟 并非被拍摄,而是被装置的一部“电影” ————评《新星》 《新星》作为2020第十四届First影展的开幕影片,是中国内地女导演、当代...  (展开)
爆炸旋转拖把 2020-07-31 01:30:19

在西宁“抢破头”的开幕片,其实并不是“电影”

本文发在全历史平台,这版是初稿,留作纪念~ 疫情对电影节最直观的影响,是抢不到票。 按照现行观影政策,单个影厅的上座率不能超过30%,要看电影,就得上网预约。在我们抵达西宁的当晚,开幕片《新星》0点准时放票,从开放预约到约满,也就一眨眼的功夫。买好观影证的影迷约不...  (展开)
🦧 2022-02-17 07:09:14

其实是三星 一星给导演的影响力

其实之前总感觉曹斐越新的作品对我来说越难理解到 或者说是触动到我 一部分原因也是因为我的审美始终无法一直跟上她媒介语言的更新速度 今天在德国明斯特看展意外碰到这部片子 真的算是我耐心看完媒体作品的最长纪录 这部其实不是传统电影 是一个当代艺术媒体作品 里面的科幻类...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重生之战狠3 2020-07-27 20:40:43

回到未来 精准拼贴

FIRST开幕片,只睡了五个小时就爬起来排队,欣喜与失落同在。 将科幻设定放在上世纪特殊年代无疑是对传统近未来科幻想象的背反,设定相当高概念,因此我们看到过去与未来的勾连——用激光剑耍太极的老人,贴上邮票投入邮筒后的激光投射和处处精准的符号对位,费翔的「冬天里的...  (展开)

> 更多影评 4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新星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