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糟糕的人 Verdens verste menneske (2021)

导演: 约阿希姆·提尔
编剧: 埃斯基尔·沃格特 / 约阿希姆·提尔
主演: 雷娜特·赖因斯夫 / 安德斯·丹尼尔森·李 / 赫伯特·诺德鲁姆 / 汉斯·奥拉夫·布雷内 / Helene Bjørneby / 威达·桑登 / 玛丽亚·嘉西亚·狄·梅奥 / Lasse Gretland / Karen Røise Kielland / Marianne Krogh / 西娅·斯塔贝尔 / Deniz Kaya / Eia Skjønsberg / 鲁比·达格纳尔 / Torgny Amdam / Rebekka Jynge / Sigrid Sollund / Are Skeie Hermansen / Siri Forberg / Sofia Schandy Bloch
类型: 剧情 / 喜剧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挪威 / 法国 / 瑞典 / 丹麦
语言: 挪威语
上映日期: 2021-07-08(戛纳电影节) / 2021-10-13(法国) / 2021-10-15(挪威)
片长: 128分钟
又名: 世上最烂的人(港) / 世界上最烂的人(台) / 尤利娅生命的十二段律动 / 世界上最坏的人 / Julie (en 12 chapitres) / The Worst Person in the World
IMDb: tt10370710
5星
24.0%
4星
50.5%
3星
22.7%
2星
2.3%
1星
0.5%

世界上最糟糕的人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世界上最糟糕的人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9459 条 )

热门 /  最新 / 

4275 PAUL 看过 2021-12-23 13:20:07

我是世界上最糟糕的人,我从未坚持一个爱好,我没办法维持一段感情,我会为了捍卫我的人生信条而冒犯他人,我伤害我深爱的人们,我怀疑自己是否能成为一个好的母亲,我没有勇气去见他的最后一面,我无时不刻没有在向往自由,我自私地爱着我自己,我讨厌改变,我认为我是世界上最糟糕的人,我从未认识我自己。

5605 donger 看过 2021-12-29 01:18:03

我们只是短暂的需要别人,来度过自己无序的人生。

3500 77 看过 2021-12-21 18:25:51

为后记追加一星,人间真实。男人都是薛定谔式的丁克,只有女人说丁克才是真正坚决的丁克,孩子意外流掉了比起悲伤可能更多的是松口气。不同的人生阶段想要的不同,30岁不想结婚生子,想感受更多激情,想被尊重被听见;40岁感受够了身体交流,想要更多经济上的富裕,精神上的共鸣,和真正懂自己的人对话…这都是没有错的人生。可以在不同的阶段,遇见不同的人体验不同的人生是非常棒的,而不是在差不多的年纪被社会被伴侣被家庭... 为后记追加一星,人间真实。男人都是薛定谔式的丁克,只有女人说丁克才是真正坚决的丁克,孩子意外流掉了比起悲伤可能更多的是松口气。不同的人生阶段想要的不同,30岁不想结婚生子,想感受更多激情,想被尊重被听见;40岁感受够了身体交流,想要更多经济上的富裕,精神上的共鸣,和真正懂自己的人对话…这都是没有错的人生。可以在不同的阶段,遇见不同的人体验不同的人生是非常棒的,而不是在差不多的年纪被社会被伴侣被家庭绑架去选择“别人”的人生。后记看到当时如果没有流产的“另一种选择”也算是圆满了。最羡慕的是女主不需要主动,就有更好的选择…感情进入倦怠期了就有艳遇,恪守不出轨原则新对象会主动靠近,意外怀孕了苦恼该怎么办,孩子自己留掉了,怀念ex懂自己,ex主动输出“你是一生挚爱”…是我这种高敏感被动人格眼红的人生 (展开)

3244 水包酱 看过 2021-12-23 10:40:40

相比全世界无数在为饭钱房租和助学贷款发愁的同龄人 北欧青年看似普世的焦虑其实更像是一种衣食无忧保护伞下的选择障碍 是选择从医还是摄影 是选择丁克还是生儿育女 因为每一条路都完全开放 所以反而迷茫

1765 frozenmoon 看过 2022-01-26 22:49:42

非常轻盈。所谓“寻找自我”的真相其实很多人都无法面对,那就是大多数人都没有自我。那个所谓的自我是一种幻觉与愿望,寻找了半天最后发现“自我”就是一片空白,一团烟雾,一汪连自己都不想看见的泥淖。那些令自己变得独一无二的才华根本不存在,它只存在于那些你从书上,新闻上和电影里看见的那些人身上,你误以为自己也有那一切,只是尚未发掘出来。不不不,一片沙漠挖到底也没用水源。这很残忍但很真实。所以首鼠两端,所以惴... 非常轻盈。所谓“寻找自我”的真相其实很多人都无法面对,那就是大多数人都没有自我。那个所谓的自我是一种幻觉与愿望,寻找了半天最后发现“自我”就是一片空白,一团烟雾,一汪连自己都不想看见的泥淖。那些令自己变得独一无二的才华根本不存在,它只存在于那些你从书上,新闻上和电影里看见的那些人身上,你误以为自己也有那一切,只是尚未发掘出来。不不不,一片沙漠挖到底也没用水源。这很残忍但很真实。所以首鼠两端,所以惴惴不安,看了这个又要那个,以为这是年轻,但不过是脆弱。很多人把自己打扮成一个要创造一些什么的人,超越凡俗生活的人,但其实什么也创造不了,凡俗对他们而言已经需要垫脚去够。这样的人在身边太多太多。当然,这电影里没有批判,甚至也不想呈现这一切真相,只是追踪一种成长轨迹。倒也挺有趣。 (展开)

> 更多短评 3945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世界上最糟糕的人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99 条 )

Yinanaa 2021-12-30 10:45:42

孤独,死亡焦虑和生育焦虑下的女性电影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和女性意识的觉醒,生育问题日益成为全球性的社会热点。光是为人母的社会-自我期待与鬼门关走一遭的风险间的残酷冲突,国内(《生门》、《人间世》这样的纪录片)国外(如《女人的碎片》)的影视作品均有关注并引发热烈讨论。在社会福利和平权建设方面一向...  (展开)
轻年力量 2021-12-24 11:03:37

30岁的我,依旧无法好好生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明年的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提名短名单终于在近期公布,横扫欧美各大颁奖台的《驾驶我的车》,普遍被外界视为今年最有可能摘得此项殊荣。 不过除它以外,另一部戛纳系的作品也非常有意思,它就是来自挪威的《世界上最糟糕的人》。导演约阿希姆·提尔(《奥斯陆,8月31日》)对观...  (展开)
左耳的风 2021-12-28 01:19:35

时空视角:奥斯陆的十六年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世界上最糟糕的人》是提尔导演“奥斯陆三部曲”的最后一部。 我是从第二部《奥斯陆,八月三十一日》开始看的,因为很喜欢又去看了前作《重奏》并盼星星盼月亮整整一年盼来了这部终章。昨天看完电影后又去看了导演的一段访谈,导演说自己花了很长时间走过奥斯陆的街道,观察这...  (展开)
新京报书评周刊 2022-03-10 11:59:52

成为世界上最糟糕的人,反而让她如释重负

“世界上最糟糕的人”,如果你被贴上了这样的标签,是会如释重负还是如坐针毡? 近来有一部讲述《世界上最糟糕的人》的电影,戳中了许多影迷的软肋。这部获得戛纳、奥斯卡多项提名的电影,向我们展示了一个独特却又触及四方的女性成长图景:女主朱莉是一个受过良好教育、不断自...  (展开)
晨一钟 2022-02-07 12:15:32

导演在各个访谈中提到的灵感来源

看完电影实在是太喜欢了,花了一天翻遍了导演Joachim Trier和女主RR男主ADL做的各种访谈,还有一些专业影评人的评价,让这种看完电影之后愉悦舒服liberating but also a bit melancholy的感觉又延长了24小时。Trier真的博闻广记并且口才超好,行走的人形种草机,看完访谈之后收...  (展开)
林愈静 2022-04-01 06:51:14

被爱包围的朱莉的青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了《世界上最糟糕的人》,你会发现,在挪威,即便是“最糟糕”的人生也不过如此,朱莉的经历是一个普通北欧女孩的经历,她的所思所想,对待世界的态度,对人生的探索,其实是世界上每个年轻人必经的,但阴差阳错,不同时空的人有着截然不同的青春,以前大家总是笼统的说北欧...  (展开)
Ingrid 2022-01-07 23:59:38

这是一部中年版的《麦田里的守望者》

整个观影过程,我感受不到朱丽一丝的快乐的情绪,她从来没有珍惜过眼前拥有的一切,也并不知道自己想要追求什么,就是很随性和自在的活着,同时显得那么空洞任性和无力。以至于让这部电影的精神内核很肤浅,什么都想谈,但是什么都没谈透。一直到影片结尾,我也没觉得她和自己...  (展开)
酒乐 2022-01-25 14:15:38

世界上最糟糕的人,也是世界上最普通的人(台词分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小时的剧一下子看完了,非常有代入感。不得不佩服编剧台词中的情绪是如此复杂,这种贴近生活还原生活的平铺直述背后是令人难以想象的巧思。喜欢 normal people 也一定会喜欢这部剧。 第一幕:Aksel戳心表白,深情真挚且动人 44岁的Aksel早就预料到了他们之间会出现的问题,但...  (展开)
芝士汉堡. 2022-02-15 17:34:50

世界上最糟糕的人

被时代裹挟的是标签化的枷锁,耳边聒噪的的尽是上帝视角的审判。看似荒谬可笑,却最真实可怖。我们都在生活的泥泞之中不断挣扎与自反,与其活成按部就班后面目全非的自己,不如随心所欲的做别人眼中的疯子。只要有勇气就可以随时开始新的旅程,干脆利落,魅力尽显,无需在意,...  (展开)
巧比 2022-02-05 09:55:00

别相信使用补足谓语的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更新: 写的影评现在又翻出来看 其实这篇文章也没想说自由 也没想说理直气壮 也不觉得女主好或不好 也没说应该怎样活着才对 电影给我最大的感触只有一个就是:你可以做任何想做的事当任何你想成为的人 只要可以自己承担后果就好 承担后果的意思就是 你不能把自己的人格缺陷交给...  (展开)

> 更多影评 599篇


讨论区   ·  ·  ·  ·  ·  ·

一个书店服务员高不成低不就的爱情之旅,其实一切... 来自HelloIndra 172 回应 2024-03-27 06:46:32
请问在哪里看这部 来自雨雪 3 回应 2024-03-23 21:59:24
我觉得这个女人适合现在的各种约会app 来自全麦吐司 85 回应 2024-03-17 14:42:26
最后女主洗澡那段 来自midnightJ 26 回应 2024-03-11 10:53:38
看到一半,感觉有点无聊 来自ELyn 5 回应 2024-02-25 21:14:1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37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世界上最糟糕的人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