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芙的影评 (7)

影像后宫 2022-12-09 12:10:03

《托芙》 | 在姆明山谷中自在狂舞的精灵

“应该是这样的,我是一个一生都很不合群并且非政治的画家,是一个只画柠檬、写童话、收集稀奇古怪的小物件和各种有趣事、贬低群众集会和社团的个人主义者。看起来十分可笑,然而我就要这样的生活。” 电影《托芙》是部有关芬兰瑞典族作家及姆明动画形象的创作者托芙·扬松的传...  (展开)
新橋 2022-01-09 19:35:47

起舞吧,飞行于空的龙

托芙·扬松Tove Jansson,作家、插画家及姆明动画形象的创作者。电影「托芙」,是她的传记片,电影的时间跨度从二战时期到1950年代中期。 片头和片尾是呼应的。片头是仄逼的公寓里孤独之舞,自怨自艾;片尾是在海岛上,几乎疯狂的快乐之舞。我看这段模糊的视频,应该是真实的托...  (展开)
sonomo 2021-05-30 13:10:21

不喜欢

芬兰电影《托芙( Tove) 》是反映芬兰瑞典族小说家、画家,世界著名奇幻文学大师托芙·杨松的传记片,表现了她的个人情感生活以及姆明角色和畅销系列小说的创作过程。 托芙·扬松代表作包括《姆咪谷》系列童话等,由于其文学艺术活动为世界儿童文学做出的巨大贡献,曾荣获世界...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几何乡 2023-05-24 10:11:10

《托芙》影评:不走寻常路的艺术家如何自处?

芬兰作家和插画家托芙·杨森的传记片让我们得以一窥她的成长岁月。 托芙·杨森从来都不喜欢传统。在20世纪30年代的芬兰,她是一名年轻的插画家,讽刺希特勒和斯大林。一个女人与其他女人的关系发生在自由社会之前。她是一位有天赋的抽象现代主义画家,因创作了姆明这个受人喜爱...  (展开)
阿糖攒内存中 2021-08-03 21:21:52

托芙

比起姆明还是关于私生活的着墨比较多。这种三角迷恋就很符合艺术家的调性。偏偏深爱的是一个花心又不够有勇气的女子,又辜负的是一个从她无名开始就深深支持守护她的男子。一部有关芬兰瑞典族作家和插画家及姆明动画形象的创作者图苇·杨松的传记片,电影围绕着图苇·杨松的早...  (展开)
爱抬杠是咋滴 2021-06-16 15:29:34

托福

一部有关芬兰瑞典族作家和插画家及姆明动画形象的创作者图苇·杨松的传记片,电影围绕着图苇·杨松的早期生活而展开,从战时到1950年代中期。电影同时表现了她的个人情感,以及姆明角色和畅销系列小说的创作过程。 一部有关芬兰瑞典族作家和插画家及姆明动画形象的创作者图苇...  (展开)

订阅托芙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