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行风云 第一季 Industry Season 1 (2020)

5星
15.1%
4星
35.2%
3星
38.1%
2星
8.5%
1星
3.0%

投行风云 第一季的分集短评 · · · · · ·

投行风云 第一季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030 条 )

热门 /  最新 / 

58 红皮 看过 2020-11-12 23:22:05

一种难以名状的无聊和乏味,甚至都不像一部电视剧,像拍砸了的导演系毕业作品

214 archersucks 看过 2020-11-17 00:13:59

说实话,看了第一集。被应该是主角的那个女主角劝退了。一个烂大学本科毕业、学位和成绩造假、情商一般且没有后台的新人。仅仅因为肤色和政治正确,获得了各种不真实的buff和光环,无法接受。

240 Equality 看过 2020-11-12 01:00:39

这部剧真的很真实。坐标nyc,好多在投行的朋友都是凌晨两点下班,在citi做intern的朋友有时候昼夜不归。唉,都是金融民工,都是螺丝钉,何必选ibd呢。

418 angygain 看过 2020-11-12 09:41:13

那个留在办公室加班的,一定是中国人,如果不是,他一定是印度人。

151 Dr.Bangerz 看过 2020-11-16 12:54:28

入行十年的投行女,其中伦敦七年上海三年,剧情有些夸张,不准备追下去。上海的投行跟伦敦也是完全不同,毕竟金融方面...有待发展

> 更多短评 203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投行风云 第一季的剧评 · · · · · · ( 全部 36 条 )

完颜穆尔登格 2021-01-11 10:47:43

进了投行你也还是社畜、奋斗逼

在我们这个时代,社畜、奋斗逼、过劳死等新词已然屡见不鲜。去年年底23三岁的拼多多员工加班到凌晨一点半下班途中猝死,刚刚又看到新闻在河北再发疫情,警察却抓到有人从河北跨越潮白河冰面偷渡北京,就为到字节跳动去996(真伪待考),拼到这个份儿上,确实可悲可叹。 做着被...  (展开)
Josemo 2020-11-12 23:23:22

马戏团

更新: 第一季后程出彩,改为五星。 心比天高 命比纸薄 人类天生不会正视和反思自己的先天优势,对那些条件不济却又想努力往上爬的人冷眼旁观、内心鄙夷。当这些人在爬的过程中遇到困难或是犯下错误时,各路人马的表演机会来了。他可能是你自以为人品温良的导师、她可能是和你...  (展开)
Apollonia-4 2021-07-14 08:21:16

同为伦敦打工人来谈谈剧中各个角色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本剧披着金融职场剧的外壳却主要在讨论人性和西方社会中所谓的privilege。毕竟投行嘛用金钱把人性的丑恶欲望都照得一清二楚的。 同为伦敦打工人(同时也创过业),虽然不在金融领域,但非常能体会编剧对各个角色的塑造的良苦用心。一看豆瓣评论才发现原来这么人讨厌女主,然而...  (展开)
海的女儿 2021-06-27 03:59:47

理解Harper

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多人吐槽Harper无底线莫名其妙背叛全天下,我觉得她做的两个选择从她的角度都很好理解。 第一次“背叛”Eric:Harper帮助Daria和Sara作证,把Eric踹了,一半是因为被Daria赶鸭子上架,另一半是因为这样唯一知道她学位黑历史的人就不在了,同时职场上也没有那么...  (展开)
地主家的美人鱼 2021-12-06 00:19:34

可能是按人物结构叙述最详细的影评

以人物为结构 叙述一下剧情和感想吧: 1.读古典学的黑人小哥(是个gay)是ibd部门实习生,由于坐在旁边的实习生印度小哥太拼加班导致猝死,公司restructure了部门,他很不满意,认为自己是ibd的人看不上trading floor。他看出了Sara最后对他伸出橄榄枝是公司危机公关和她自己推...  (展开)
风和日丽风和君 2020-11-23 19:31:05

第一集就猝死,这部剧真实得像一本《保命手册》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每周一我特别渴望给自己打些现实款鸡血,先苦后甜地过完新的一周,张弛有度,不必过于紧绷。 看看那些努力的人是如何发光的,当给自己一些鼓励或者警醒,清醒地控制自己的平稳和均衡,不用力过猛,更不必透支。 HBO新剧《投行风云》适合前半周给自己打点鸡血,看看这个行业的社...  (展开)
每一个清晨 2021-04-07 09:45:55

投行人看投行剧有怎样的感受

我只看了一集 感觉有些stereotypical 投行部门确实工作时间长大令人发指 分析师不幸去世也确有其事 但可能还是比较小概率事件吧 交易部门 面积好小啊 感觉这么小交易部门与想影射的大投行不符合 里面的故事也有些极端 大部分来工作的人也都是英国循规蹈矩的“好学生” 能理解为...  (展开)
剑言几句 2021-01-30 06:26:39

伦敦金融从业者看《投行风云》

《投行风云》(Industry)是一部以银行业为背景的2020年11月开始播出的电视剧,HBO和BBC出品,讲的是一群初入职场的毕业生在伦敦顶级投行Pierpoint & Co(虚构)打拼的故事。作为毕业后一直在伦敦从事投行/金融咨询工作的人,我想就个人及周边从业者的亲身经历来讲讲观后感...  (展开)
EgoSibylla 2021-01-11 11:32:01

群像

女主Harper身上最大的特点就是到了自负程度的自信。这样的自信让她可以不顾自身学历的硬伤挤入一个金光闪闪的投行,勇于以一介实习生的身份向各个客户pitch各种交易。然而与自负同样持续了一季的还有她的心虚。她对各个富二代同事冷眼旁观,拒绝拿Hari来开玩笑甚至不惜拿自己本...  (展开)
蕾切尔心理日记 2021-01-01 19:39:12

看剧学金融:投行风云第一集,什么是戏剧和真实

本文始发于公众号金融职友(id: financefriend), 对金融及职场发展感兴趣的朋友欢迎关注。 HBO出新剧啦,终于把手伸向了金融社畜,这部投行风云讲述的是几个实习生来到了伦敦的顶级投行,并非费尽心思在充满着阶层斗争,毒品,性,权利,欲望,金钱,自负的公司文化下生存下来的...  (展开)

> 更多剧评 36篇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投行风云 第一季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