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听风云 竊聽風雲 (2009)

导演: 麦兆辉 / 庄文强
编剧: 庄文强 / 麦兆辉
主演: 刘青云 / 古天乐 / 吴彦祖 / 张静初 / 方中信 / 王敏德 / 李子雄 / 陈伟霆
类型: 剧情 / 动作 / 惊悚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 中国大陆 / 新加坡
语言: 粤语 /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09-07-24(中国大陆) / 2009-07-30(中国香港)
片长: 100分钟(香港)
又名: Overheard
IMDb: tt1349853
5星
15.5%
4星
54.1%
3星
28.5%
2星
1.7%
1星
0.2%

窃听风云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窃听风云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6188 条 )

热门 /  最新 / 

525 噼里啪啦砰砰砰 看过 2009-07-20 22:27:56

看了两遍,还是觉得很震撼

318 jj73浅之 看过 2009-07-26 01:09:56

比无间道是不行的,但一定比伤城一类的强,基本上是无间道之后看到最好的商业港片了。张静初的粤语还不错

688 荔枝超人 看过 2009-07-22 12:17:09

这是一个关于男人的麻烦的电影,卷入麻烦、自找麻烦、解决麻烦、在麻烦中进退两难……,我们都一样。

302 Neroat 看过 2018-08-10 22:28:31

世界上绝大部分惨痛的事情都是由人的贪念和金钱利益相关引起的,故事真令人唏嘘。电影很不错,节奏很紧,集齐了很多港圈大咖,没看到粤语版,国语配音差了一点意思。不知为何,股民因为股票暴涨而疯狂的神情竟令我觉得毛骨悚然。

3 Heinrich 看过 2009-09-13 14:45:37

很好的现实主义素材,让弱智的编剧,做作的导演,僵化的演员,可笑的普通话配音演员给搞杂了! 又是一部《济公》

> 更多短评 4618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窃听风云的影评 · · · · · · ( 全部 878 条 )

卢十四 2009-07-27 03:09:30

下面没有了

电影拍成这个样子并不奇怪,但听说香港公映的也是这个版本,就觉得奇怪了。——看来如今的港片已经学会了生下来就没有小鸡鸡?难怪这部电影前工后疏,前半程精彩纷呈,可突然之间,“下面就没有了”。 所以我只能分上下两部分来写这篇评论。 (上半部分) 如果仅从前半部...  (展开)
Bill 2009-07-25 16:40:15

致命的自负

你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明明一开始只想忙里偷闲玩一小会儿电脑游戏解解闷,结果最后却不小心荒废了一整天。 你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明明一开始只想在看电视时吃一小块蛋糕解解馋,结果最后却几乎把整个冰箱掏空。 你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明明一开始只想在闹钟响后多躺十分钟...  (展开)
milky 2009-07-30 21:13:17

内地版再一次不同港版,导演和保利博纳信用破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麥兆輝及莊文強執導的《竊聽風雲》雖然已於七月廿三日在內地開畫,可是香港映期卻要等到七月三十日。正當不少觀眾為此感到不值之時,「講。鏟。片」情報人員分別在觀畢內地及香港版本後,發現兩個版本實際存在不同之處,內地版本加插了「廉政公署」情節來。 (由於內文將會透...  (展开)
风间隼 2009-07-20 20:03:15

《窃听风云》:港片终于号准了内地的脉

先声明一下,标题里说的内地其实是朝廷,号准的脉,只是政策而已,不在标题里说,是为了躲避机器章鱼的触角。至于内地文化的脉,可不是一下能号准的,尔冬升也说了,那会是未来的一个瓶颈,这里暂且不提。 电视大剧热播不断,电影票房年年新高,如今大陆的文化产品可谓泡沫...  (展开)
木卫二 2009-07-22 10:17:56

不要偷听坏叔叔的话

《窃听风云》里,刘青云和吴彦祖保持了本色做派,古天乐继续走衰运。此外还有天生受气的方中信,张静初延续了她在港片里的命运路线,李子雄和王敏德的反派面目示人也算颇具分量。主角们的一念之差让这个故事走向了不可逆转的悲剧收场,这一次,三个警察就不仅仅是受伤那么简单...  (展开)
品茗听雨轩 2017-06-20 17:02:10

三个男人的一台好戏

影片中古天乐和刘青云的表演非常饱满,吴彦祖正中带邪,整个剧情很抓人,绝对值得在影院一看的好港片! 刘青云方中信张静初这三角恋着实为这部警匪片增加了些感情,只是不喜欢张静初皱着眉头的样子。刘青云跪下来求婚那段有些感人,可是方中信和张静初最后被莫名其妙地枪杀,也...  (展开)
jfflnzw 2017-05-18 21:47:56

最喜欢的港片

而港片的精髓何在?删除重要的证词、人物在狭小的空间躲避、换装突破层层关卡、搞定在港片中出镜率超高且极倒霉的警察总部。都是港片常用的“抓人”手法。 除了斗智斗力,这部港片难得的把一些细节做得极为漂亮。鉴于这个故事的特点便是“逼近真实”,那些细微之处就更显功力。...  (展开)
五色全味 2009-07-20 22:29:12

只有妥协没有真相。

【窃听风云】在形式上,确实鲜为少见,一部以国内融资为主,却难能可贵地保留纯港味的作品,在当下,似乎是稀有品种。 但【窃听风云】的港味也仅仅是相对而言。港产电影向来都有夹心人的传统,植根于这块殖民土地上的人和事总是充满了无奈的难抵抗意味。这种黑白混淆的边缘姿态...  (展开)

> 更多影评 878篇


讨论区   ·  ·  ·  ·  ·  ·

古天乐饰演的老杨到底有没有得肝癌? 来自香水瓶 55 回应 2024-03-10 17:04:56
他们出于什么原因去救罗? 来自ss 8 回应 2024-03-10 17:03:43
情节有伤 来自花样年华 9 回应 2024-03-10 01:43:12
要粤语版的私我 来自沉淀 2024-02-08 22:58:55
张静初那个角色死了没? 来自🔴扎南🟢 7 回应 2024-02-08 22:57:4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88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窃听风云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