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之刀 風之刀 (1992)

导演: 庄伟建
编剧: 陈静仪 / 关颂玲 / 薛家华 / 杨基 / 郭岳俊 / 胡国良
主演: 郭富城 / 梁小冰 / 林文龙 / 袁洁莹 / 蔡少芬 / 梁家仁 / 刘江 / 姚正箐
类型: 武侠 / 古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首播: 1992-11-02(中国香港)
集数: 30
单集片长: 50分钟
又名: 武林启示录 / 风之刀武林启示录 / Revelat / The Revelation of the Last Hero
IMDb: tt12416500
5星
23.7%
4星
28.8%
3星
38.6%
2星
4.4%
1星
4.6%

风之刀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剧集的人也喜欢 · · · · · ·

风之刀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55 条 )

热门 /  最新 / 

25 小锤 看过 2012-07-03 23:16:16

Fennie>Ada>小冰这样~盛颜期的Ada楚楚可怜,也是最容易被路人误认成邱淑贞的造型出处之一~大家要小心~~勃勃郡主就完胜啦衣服好看人好看又机灵又善良和她爹爹一起刁蛮可爱~~结局就是另一个“千面天王”~~~

20 戴红花的猫 看过 2012-04-20 22:28:46

好魔幻的剧情,但是那时候的蔡少芬真是好看啊!!

22 开膛手 看过 2013-09-25 22:48:25

郭富城那个时候的颜真是逆天的好看

26 coto括脫 看过 2015-09-10 20:50:21

骆风虽然叽叽喳喳有点吵,但是长成这样只觉得可爱啊!好可爱啊!活泼开朗的男孩子真是太好了!袁男神也是可爱的不要不要的

0 䟇鑄㩭 看过 2023-10-28 15:33:35 天津

梁小冰演技不错,各种古装造型差不多,却有差异感,比如灵隐娘,清宫气数录,青青,阿轲等等。

> 更多短评 15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风之刀的剧评 · · · · · · ( 全部 4 条 )

木头 2020-06-28 22:21:49

论家庭教育的重要性

92年的台庆剧 以郭富城领衔的“四小花旦”倾情出演。没错 彼时郭天王青春出道 面若冠玉 唇如朱砂 鲜嫩的可以滴下水来。以青春风采来说 足以领衔梁小冰蔡少芬袁洁莹了(我是认真的。 不过虽然说是台庆剧 但是完全感受不到有花钱认真搭台子的意思,连公费去大陆景区取景都莫得 ...  (展开)
Lingxiang 2023-04-16 02:34:30

我恨不起来湘湘,我只恨骆风这个大渣男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骆风和凌湘一见钟情,他们第三集那次美丽的邂逅,(我被奶芬那惊艳的出场深深吸引,难以自拔了好一阵, 犹如画中的仙女一般) 而且在认识之时,其实凌湘武功和身份都要远高于骆风,谈话言语之间,凌湘的温柔善良,娇俏可人,平易近人,深深吸引着骆风。不难发现,凌湘本性单纯善...  (展开)
万佳宁 2011-11-21 00:09:38

郭富城演技不是盖的

原来郭富城也有这么可爱的时候。天王果然不是盖的,演技就是很棒!整个故事感觉都像韦小宝。骆风这个角色可能本来是让梁朝伟过来演的。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安菲尔德 2021-03-07 16:34:29

青涩又青春的岁月

之前在虎扑的帖子刷到过蔡少芬和袁洁莹在剧中的一段视频,标题是两人的巅峰颜值之类的,上周又看了袁洁莹的廉政追缉令,于是抱着欣赏伊人的心态开始追起了这部剧,趁周末刷到周日凌晨四点多看完。 跟所有的武侠剧一样,跳不开江湖仇杀、快意恩仇、前世宿命的窠臼,好在还有蔡少...  (展开)

> 更多剧评 4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风之刀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