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盖茨比 The Great Gatsby (2013)

5星
27.2%
4星
47.5%
3星
22.8%
2星
2.1%
1星
0.4%

了不起的盖茨比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了不起的盖茨比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77673 条 )

热门 /  最新 / 

5322 Helicopter 看过 2013-05-11 11:33:57

堆砌了那么多华丽的视觉效果,还要靠男二的大段旁白来塑造人物,那还不如去看书呢?纸醉金迷时代中、仍怀有赤子之心的盖茨比,被拍成个痴汉,还是个高龄的。Fitzgerald的文字其实非常“轻淡”,似乎只是懒懒地重述一个无关痛痒的故事,读毕却能让人无比感动。而电影即使光芒四射,内核却如此苍白。

4780 Schnappi 看过 2013-05-16 12:23:59

神秘的盖茨比→貌似牛叉盖茨比→二货盖茨比→深情盖茨比→凤凰男盖茨比→逆袭盖茨比→失控盖茨比→我就不多剧透了

3320 饮歌 看过 2013-05-12 12:45:37

期盼了这么久的一部电影多少让人有点失望。从服装到布景,再到音乐,样样值得称道,相当大气华贵又引人入胜!失望的是故事,虽说是基于小说,但如此一个爱情故事,安到如此气势磅礴的框架里,显得格外干瘦,实在没有充实感。回头看看片名,仿佛只见"盖茨比",不见"了不起".

2382 yondz 看过 2013-05-12 02:14:04

比预期好很多,可是几场party的配乐实在是太雷了,导演忘了是二十年代吗,竟然用hiphop和电音……

8342 McDull 看过 2013-05-14 12:28:01

屌丝逆袭一时爽,终究还是火葬场

> 更多短评 17767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了不起的盖茨比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680 条 )

潘萌SoPhia 2013-06-05 22:51:40

关于盖茨比的一切

“毋庸置疑,所有生命都是一个毁灭的过程。” ——菲茨杰拉德散文集《崩溃》 《了不起的盖茨比》的银幕改编从未成功过。原著小说实在太过家喻户晓,它美国现代文库评选的20世纪百部最佳英语小说中高居第二名,是诗人兼文学评论家T·S...  (展开)
davekozg 2013-05-10 16:14:46

盛世挽歌:盖茨比和咆哮的二十年代

盛世挽歌:盖茨比和咆哮的二十年代 (05/09/2013 10:00 PM AMC Atlantic) 1920年代,第一次世界大战刚刚结束不久,新生的美国第一次以强大的胜利者姿态迎接着属于自己的时代,科技工业商业艺术教育文化空前繁荣。这个十年,共和党人柯立芝凭借“秩序与繁荣”的竞选口号当选...  (展开)
罗马法王章北海 2013-09-08 11:57:50

仲夏已尽,凛冬将至

1. 电影在剧本上非常忠实于原著,除了极个别细节没有拍,比如在原著里盖茨比的葬礼不仅仅只有Nick,还有盖茨比的老父亲以及之前他和Jordan在书房里遇到的那个眼睛男。 但这种程度的的损益无伤于电影的忠实度。 2. 导演功力有被诟病的理由。诚如有人形容的大意是,该片...  (展开)
伪文 2013-06-11 03:39:09

关于《了不起的盖茨比》电影你应该知道的十件事(无剧透)

1. 小李子和蜘蛛侠在现实生活中是25年的好基友。 2. 剧中有一个场景是小李子转头对蜘蛛侠念一段非常严肃的台词,由于彼此是太熟络的好基友,蜘蛛侠不停笑场,结果原本15秒的戏份足足拍了一天半还在NG,最后导演实在心疼胶卷,只好把俩人掰开,分别拍两段再合起来。 3. 导演Ba...  (展开)
王姐一斤没瘦 2013-09-01 00:02:14

浅薄的爱情和廉价的眼泪

我写这篇只是想把自己写到哭为止,和电影、原著等等的一毛钱的关系都没有。 我在星期五的下午,阳光灿烂蓝天白云的天气里,迟了三分多钟才拿着爆米花和可乐坐定位置。 我坐好的时候,尼可刚刚才到汤姆还有戴西的家,虽然没看过原著,但是多多少少都知道一点这个故事,所以当戴...  (展开)
乌鸦乌鸦 2013-05-13 03:58:10

这片本身就是博大、世俗、虚饰的美

非把故事片拍成动作片,就是这个结果。我竟然还看了3D的,也许是有史以来最没意义的3D化。 用最大的善意揣测,这是一部试图“重现经验”的影片。电影并不着力于重现美国20年代,而想把20年代的读者看《了不起的盖茨比》的感受,传达给现在的观众。 所以就出现了没有爵士乐的爵...  (展开)
祸害王 2013-05-10 16:39:50

逝去时代的完美演绎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看了无数次不同版本的预告片以后 终于赶场看完了Gatsby的首映 只能说,真的太棒了,虽然没有看过之前的版本 但我觉得这个版本绝对值得“最好的Gatsby电影”之称 首先是还原度: 开篇到末尾 很多独白简直就像是小说的有声书 从开篇父亲的话到The eyes of Dr. T. J. Eckleburg...  (展开)
海洋小饼干🍪 2013-09-10 20:27:04

也谈盖茨比为何了不起

最近《了不起的盖茨》比算火了一把,作为一个既看了电影,也看了小说,目前还在读英文原版的人,我也想谈一下我的看法,也算是跟友人许多年聊天后的一个整理。 这次对话起初是友人推荐了我一篇《麦田守望者》的书评,叫:永远的麦田守望者 该书评的结尾是这样写的: “事实...  (展开)
以心 2013-05-11 15:53:02

如果你做一场梦,一辈子都没有醒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史铁生的《往事》中有这么一个人,错爱上朋友的妻子冬雨。将近三十年的等待,谁想只差一步时出了事故。直至生命的最后一秒,他都不曾怀疑过那个他坚定相信却从未发生的承诺。 他问,“如果我们做一个梦,一辈子都没有醒,那么,这个梦还是梦么?” 盖茨比也做了一场梦,梦中的...  (展开)

> 更多影评 3680篇


讨论区   ·  ·  ·  ·  ·  ·

这部片究竟哪里好看? 来自生来孤独 70 回应 2024-03-17 13:57:34
现实中有类似的豪宅吗? 来自星月映像 8 回应 2024-03-15 01:47:06
二刷这个电影的感受 来自三两碎月一壶酒 12 回应 2024-03-14 18:01:33
乔丹这个角色起什么作用 来自三碗薄茶 2 回应 2024-03-13 13:31:35
乔丹有的old money的气质 来自努力努力 2024-03-13 13:30:5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86条)

关于《了不起的盖茨比》的问题 · · · · · · ( 全部52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了不起的盖茨比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