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 (2019)

导演: 吴晓刚
主演: 李扬 / 周野芒 / 马洋 / 张琦 / 刘北辰 / 张欣 / 钟巍 / 王肖兵 / 刘飞 / 苏鑫 / 张安琪 / 江曙斐 / 李敏妍 / 邹亮 / 刘以嘉 / 拜跃 / 许棕哲 / 徐亚楠
类型: 动画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9-09-27(中国大陆)
片长: 85分钟
又名: Kiangnan 1894
IMDb: tt11050064
5星
4.4%
4星
8.8%
3星
35.0%
2星
41.9%
1星
10.0%
好于 24% 动画片

江南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672 条 )

热门 /  最新 / 

73 豆瓣路人己 看过 2019-09-20 11:50:13

怎么说呢,挺浪费这个题材的。发现一件事,动画也是需要有电影感的。这片子特别像那种小时候看的《大风车》里放的那些红色经典动画。

50 petitebeng 看过 2019-09-23 16:19:07

北京场点映。主旋律题材动画片,开场有些宫崎骏的感觉,很像《哈尔的移动城堡》。之后慢慢的脱离了吉卜力的影子可以开始讲自己的故事,讲出了中国军工的情怀。管带大人据说是邓世昌的原型,故事参考了甲午中日战争。很燃很有民族情节的动画片。

70 对你爱不完 看过 2019-09-27 11:06:54

小孩看了会挠头,大人看了会无聊,说它是民族工业的起点,这个不敢苟同,说它是产业工人的初心,这个持保留意见。

37 兔撕鸡大老爷 看过 2019-09-24 19:34:37

看了映前场,去之前以为是烂片,提心吊胆的,结果完成度还可以。 许多地方致敬了宫崎骏,算很流畅的2D作品了,工业部分,用词很专业干净,画面有激情,甚至让观众涌现出一股热血感。我们国家对军工感兴趣的孩童其实不多了,这个片子非常适合在国内推广的,或许可以启迪出不少军工大师出来。 里面故事有民族英雄邓世昌的影子,但没有冠以他的名字,很可惜的,大概做了改编才导致不能沿用的吧。 片尾曲《少年郎》会火,配... 看了映前场,去之前以为是烂片,提心吊胆的,结果完成度还可以。 许多地方致敬了宫崎骏,算很流畅的2D作品了,工业部分,用词很专业干净,画面有激情,甚至让观众涌现出一股热血感。我们国家对军工感兴趣的孩童其实不多了,这个片子非常适合在国内推广的,或许可以启迪出不少军工大师出来。 里面故事有民族英雄邓世昌的影子,但没有冠以他的名字,很可惜的,大概做了改编才导致不能沿用的吧。 片尾曲《少年郎》会火,配着影片会非常好听。 (展开)

18 Pincent 看过 2019-09-27 16:59:38

不忘初心!向老一代日本动画工作者敬礼(呵呵

> 更多短评 167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江南的影评 · · · · · · ( 全部 98 条 )

hollow willow 2019-09-29 23:29:43

国庆献礼,低龄动画江南还不够格

有幸参加电影《江南》点映,让我可以在正式上映前一睹国漫风采。 《江南》打着“国漫”、“70周年献礼”的旗号,让我忍不住拿它去和《哪吒》、《我和我的祖国》比较。相比之下,真的逊色很多。 据说这是导演的处女作,的确,这部电影的故事讲述算不上成熟,看完电影后我产生了...  (展开)
筱雯 2021-01-17 19:25:30

对于电影的部分个人观点

整体画风我觉得都是在借鉴宫崎骏的风格,特别是《天空之城》。我没有去看他的制作时间是在什么时候,但就他上映是2019年,我觉得就不符合这个年代的制作水准了。有《大鱼海棠》等的先例,相比之下这部电影是在借鉴基础上完成的,并不是原创的国漫(指的是画面构图)。 转场也不...  (展开)
LOONG飞 2020-05-07 21:24:12

『江南』1865~1894

『江南』 以洋务运动到中日甲午战争的黄海海战为蓝本, 有着很好的题材和立意, 但却没能把最根本的故事讲完整、说清楚, 男主穿越的发型让人各种跳戏, 配上各种不断冒出的荒唐桥段, 让影片显得不伦不类。 【4+2情怀分】 『江南』以洋务运动到中日甲午战争的黄海海战为蓝本,...  (展开)
霸熊 2020-02-27 11:27:52

差了点,但是于儿童片而言,还是很不错的

故事挺简单的,一个船帮上的孩子阴差阳错成了江南制造局的学徒工,天纵其才年少有为,尚却磨炼,遇到了大时代的故事。机匠,舰船大炮,六管加特林,日本,国仇家恨,大时代的杂糅,从孩子的角度来看,其实是相当不错的。当然放成年人的角度来看,稍有无聊和莫名,人物刻画也有...  (展开)
宋天师聊动漫 2019-12-12 22:01:22

《江南》:透明的现实

以清末为背景,以现实中真实存在过的江南造船厂和老上海为场景,以民族军事工业为素材的《江南》,是一部极其稀有的现实主义动画电影。在我的印象里,这一题材应该是首次出现在国产动画作品中。从这个意义上讲,无论如何也应该先鼓励一下创作团队的胆魄。因为,如果永远不敢尝...  (展开)
津门桃花仙 2019-10-02 11:29:50

吾辈当自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前段时间去影院观看了这部影片,一直没来得及写影评留念一下。 虽然已经提前做了心理准备,但实际观看时还是被小小的感动和惊艳了一下,宫崎骏风的审美,大友克洋式对蒸汽钢铁时代的致意,在国内的文艺表达上,这是破天荒第一次。这么好看的动画竟然没人看,可惜可惜。 作为一...  (展开)
mindpixel 2019-09-27 21:07:31

血荐轩辕,少年自强

1868年,中国历史上第一艘机器轮船在上海下水,轮船由江南造船厂制造,曾国藩曾为这艘船取名恬吉,寓意「四海波恬,厂务安吉」。 动画电影《江南》以1894年江南造船厂为军舰制造机械快炮为背景,影片中,造船厂的技师陈铁寒两次提到为轮船提供蒸汽动力的煤质量不高,一次是在造...  (展开)
迟速 2019-09-27 17:08:14

为企业宣传片批预算的新姿势~

偶有亮点和小惊喜。整体剧本(没写完的企业宣传片大纲强转电影剧本的既视感)不大对得起开局画面。开头小惊艳了一下,但是很快事件逻辑、推进节奏、角色人设就都开始压不住了,各种跳盖子,后半段重炼一下的话能在多点评分~~总结就是一个蛮有重新打磨价值的半成品~(强上的...  (展开)
百万缺一 2019-09-27 15:28:17

两分给影片精神 而不是影片

敬佩为国捐躯的军与民,国之灵魂。 更希望拥有先进科技、国之重器,拥有硬实力,避免令人难过的牺牲。这是《江南》真正想告诉我们的——虽然故事没讲好。 什么是国防科技? 不是小聪明,不是闭门造车,不能一蹴而就,也不是一味剽窃,要像龙芯处理器一样不计较一时得失,要能忍...  (展开)
关注侠 2019-09-27 12:54:09

达到宫崎骏的水准还有很长的路

看到最多的评论,就是说这片子抄宫崎骏。我抱着试试的态度去看了。 片子的确在背景上用了宫崎骏《千与千寻》的画风。但这些背景都是静止的图画,用ppt的上移、下移、左移、右移、放大等方式,做成“动画”的感觉。实际上是很节约成本的。 这些背景图反复利用,不同的阶段都拿出...  (展开)

> 更多影评 98篇


讨论区   ·  ·  ·  ·  ·  ·

大清都亡了多少年了 来自痘痘出来 1 回应 2023-11-22 19:18:21
想到《爱,死亡,机器人》 来自Yummy的喵 6 回应 2021-08-16 14:24:48
关于影片最后提到3月26号的日子 来自Le 2020-01-05 03:38:08
虽然评分不高,但是5.6的评分我觉得还是值得看的 来自情书 Q 2019-12-10 16:41:36
江南。 来自落芳心 2019-12-04 22:35:3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11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豆瓣成员常用的标签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江南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