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游记记 (2019)

导演: 江峰
编剧: 江峰 / 李双
主演: 江峰 / 李双 / 杜冠延 / 施昊展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9-07-21(FIRST青年影展)
片长: 104分钟
又名: Three Men Who Made A Movie Named Guanyin Also Make Movies Also Made A Movie
IMDb: tt10488426
5星
10.2%
4星
36.4%
3星
36.4%
2星
11.4%
1星
5.7%

南游记记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南游记记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00 条 )

热门 /  最新 / 

28 Кинo 看过 2019-07-27 15:54:44

vlog都算不上,流水账般的记录,只不过穿插了学术性电影性的信息,观众走了一大片,太没意思了。可以混乱到这种地步,本届First看了多少烂片了。李双太过表面,根本不real

17 何阿嵐 看过 2019-07-31 13:52:37

我拍故我在,青春無的放矢,中國文青圖鑑,不管電影文法(和版權)的自由,鏡頭對準自身來一場中二病式自憐自艾,影迷間的即興遊戲,左一句Kubirck,右一段李滄東,聯想的不是生活,而是流連忘返的電影影像,還有各種名人金句,他們不會是電影院的孩子,不是新浪潮們在戲院裡待一整天胡天胡地,是電腦手機的世代,影像創作比杜魯福時更有意識要觀照自身,電影片段是自己的代言人(Godard 的拼貼式借代終於被發揮到無... 我拍故我在,青春無的放矢,中國文青圖鑑,不管電影文法(和版權)的自由,鏡頭對準自身來一場中二病式自憐自艾,影迷間的即興遊戲,左一句Kubirck,右一段李滄東,聯想的不是生活,而是流連忘返的電影影像,還有各種名人金句,他們不會是電影院的孩子,不是新浪潮們在戲院裡待一整天胡天胡地,是電腦手機的世代,影像創作比杜魯福時更有意識要觀照自身,電影片段是自己的代言人(Godard 的拼貼式借代終於被發揮到無邊處),不難將他們當成《Bande à part》和《你的鳥兒》的三人行,公路電影般的自問,只不過不談戀愛(但又誰知他們有沒有隱藏愛戀?),只說友情,願意打開自己私密又會自。問拍電影為何不是How和Why,是貼身的生存問題,是實踐(和行動的)問題,問得很蠢,又很淺,但何需背負歷史和哲學思考?正因為沒有包袱,對生活和人生也忠誠得很真又可愛 (展开)

20 青山羊先生 看过 2019-07-21 14:13:37

其实,间于三分和四分。看片前部分,我觉得:一部好玩的电影永远都是一部好玩的电影。看到后部分:给到的思考太多,太过饱满。但最终,影片给我带来的担心是:当形似vlog的纪录片蔚然成风,后续的纪录片或独立电影,甚至是影迷与影人之间的身份划分又将变得如何。

25 无糖吐槽 看过 2019-07-21 14:23:13

可能是今年 FIRST 纪录片最大的惊喜

12 刘小黛 看过 2019-07-21 14:37:15

#FIRST#很有意思。完全是迷影向的电影,侯麦、巴赞、卡拉克斯、塔科夫,信手拈来。解构电影的电影,亦是对生活本身的阐释和思考。从李双、摄影师、我、电影几方面双镜头展现。用了不少新潮的拍摄手法,玩得很过瘾。充分的作者性,往往不是专科出身,从银行辞职另角度拍电影。后面的段落删减一点会更好。

> 更多短评 20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南游记记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 条 )

我要掀桌子了 2019-12-30 01:11:39

版权问题严重的作品真的适合收费放映吗?

大陆电影行业版权意识淡泊的问题由来已久,今年在西宁偶然看到这部纪录片,一开始觉得拍纪录片的纪录片这个形式还比较少见,内容应该可以玩得不错,但看到其中大量引用国内外知名电影作品的片段及剧照素材,且数量之多,肯定是未经授权使用,已经令人有些反感。 下半年开始,看...  (展开)
刘小黛 2019-07-30 16:23:35

专访|《南游记记》江峰、李双:这部迷影纪录片带着本届FIRST独特魅力的惊喜!

今年在FIRST看了一部特别的纪录片,它的名字叫做《南游记记》,虽然电影没有获奖。但是,刁亦男在颁奖现场也说:“我也曾是颁奖晚会的失落者。”创新、带着独特魅力和思考的创作,我们应该去鼓励和褒赞。 为此,书本军团在FIRST青年电影展映后采访了两位创作者,了解一下关于纪...  (展开)
D纪录 2019-07-25 21:57:04

这是今年FIRST让人大开眼界的惊喜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 纪录片先天有一道难以逾越的限制。在真实生活中,人们不会让你拍到他们的眼泪,他们想哭的时候会把门关上。” 这是《蓝白红》三部曲导演基耶斯洛夫斯基,在制作纪录片近十年之后,给出对于「纪录片局限性」的看法。而用基耶斯洛夫斯基做微信头像的导演江峰在作品《南游记记...  (展开)
FIRST影展 2019-07-23 02:19:23

真诚的诗歌一定是愚蠢的,不一定好,但一定是真诚的。

本文为第13届FIRST青年电影展竞赛入围影片《南游记记》主创团队映后交流实录。 *王一舒,FIRST竞赛展映事务主管,《南游记记》映后交流主持人 *江峰,《南游记记》导演 *李双,《南游记记》女演员 王一舒:这部片子虽然显得有些稚嫩、在评审过程中也有些争议,但我们依然被其中...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调反唱唱 2019-06-25 20:55:03

一位导演成为导演之前的那七年

文—调反唱唱 “一旦听说了玫瑰花蕾的传说,你就会竭尽全力去寻找它”,在《南游记记》的独白里,我最喜欢的是这句话。 《南游记记》是今年入围FIRST竞赛单元的纪录片,片中的三个年轻人与电影谈着狂热的恋爱。但他们还很年轻,因为电影,似乎寻找到了人生的方向,又似乎遁入了...  (展开)
Lois 2019-07-21 14:14:37

瞎写

不管怎么说,是一个有趣的作品,很开心在first能看到这样的片子,挺有意义的。 第一感觉,无法长存,短暂乐趣,有点自恋有点矫情(中性的),但因为是纪录片里面的人是这样,呈现出来也就是这样,难以否定,个人不那么喜欢,同样的内容或者涉及到的表达,都有做的更极致片子,...  (展开)

> 更多影评 7篇


讨论区   ·  ·  ·  ·  ·  ·

在哪里能看? 来自致力于深潜™ 1 回应 2021-11-13 22:14:3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南游记记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