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之桥 Laika tilti (2018)

导演: 克里斯蒂娜·布瑞德 / 奥德里厄斯·斯托尼斯
编剧: 克里斯蒂娜·布瑞德 / 奥德里厄斯·斯托尼斯
主演: Uldis Brauns / 赫兹·弗兰克 / Aivars Freimanis / Henrikas Sablevicius / 伊万内斯·塞利克斯 / Mark-Toomas Soosaar / 安德斯·塞特 / Robertas Verba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拉脱维亚 / 立陶宛 / 爱沙尼亚
语言: 拉脱维亚语 / 立陶宛语 / 爱沙尼亚语 / 希伯来语
上映日期: 2018-07-01(卡罗维发利电影节) / 2018-09-05(拉脱维亚)
片长: 78分钟
又名: Laiko tiltai / Bridges of Time
IMDb: tt9021508
5星
20.7%
4星
49.0%
3星
27.4%
2星
2.4%
1星
0.5%

时间之桥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10 条 )

热门 /  最新 / 

5 jinying 看过 2019-06-17 21:14:35

一部纯粹又充满诗意的电影,影像风格深受东欧美学影响,如果导演不那么执着于今昔对比,也许会更好

5 徐若风 看过 2019-10-20 11:27:55

不评价了吧。这片子60%巨型动人,然而都不是导演拍的;40%故人故地重游之类内容尬得人想离场,都是导演拍的。某种意义上的史学史版《生命之树》。不过必须要认清:矫情与诗意一念之隔,况且还是最浮光掠影、毫无历史情境说明的今昔对比。

1 vivi 看过 2019-12-15 21:35:39

时间是最难以言述的“东西”,电影是最复杂的艺术,镜头记录下某一个不管是真实或是虚构的时刻,时间又依旧会见证它的逐渐消逝。一切就是海德堡的不确定性原理,整个都是虚无,但极美。

1 小明 看过 2019-06-16 23:11:43

时间是把锋利而又美丽的刀

8 afa 看过 2019-06-22 20:33:55

真实动人,平凡生活中的诗意与哲理。 配乐极妙,欢快清亮的风铃声下是渔网上钩满的来回扭动的鱼。一束一束整理渔网时的优美乐声,不懂乐器如我也通过画面意像联想到竖琴在演奏。 《时间之桥》告诉我们的事: 天堂是精神上的,大地是物质的。 电影应诚实的记录、诚恳的关心大地上的事物和人。 时间是无尽的,生命就是无尽的。 你看,几十年过去, 记录者在做着和他镜头里的人相似的事。 他记录的人离开了,但因他的记录而... 真实动人,平凡生活中的诗意与哲理。 配乐极妙,欢快清亮的风铃声下是渔网上钩满的来回扭动的鱼。一束一束整理渔网时的优美乐声,不懂乐器如我也通过画面意像联想到竖琴在演奏。 《时间之桥》告诉我们的事: 天堂是精神上的,大地是物质的。 电影应诚实的记录、诚恳的关心大地上的事物和人。 时间是无尽的,生命就是无尽的。 你看,几十年过去, 记录者在做着和他镜头里的人相似的事。 他记录的人离开了,但因他的记录而永恒了。 后来他也离开了,却又被下一代人记录下来,就这样生生不息。 但改变同样是永恒的,所以记录并非重复。因为世界在变记录者在变,所以感受和思考是独一无二的。 沉浸于时间,对意义做出个人的探寻,即使没有答案。这就是生命的意义,也是获得幸福的方法,而记录会令其永恒。 (展开)

> 更多短评 11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时间之桥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沧海一粟的信仰 2019-10-10 10:52:06

体验诗意纪录片:重要的不是眼睛和耳朵,而是感觉和灵魂

买上影节电影票的时候看到了还未公布的最佳纪录片,我想我一定要去看,算是一个惊喜。 很诗意的纪录片,鸡零狗碎的时间片段和极美的画面,在雪地上蛙泳的小女孩;骑在一块巨石上用锤子雕刻的老人;一匹3段颜色的鹿:蓝灰、白、蓝;最后一叶扁舟在白茫茫的屏幕上缓缓滑动。试图...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讨论区   ·  ·  ·  ·  ·  ·

英字 来自燃面三两 2022-02-05 01:12:51
时间之桥 来自鱼干蜜饯 2019-06-25 09:28:5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时间之桥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