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LGBT战后史 Love 1948-2018 ~多様な性をめぐる戦後史~ (2018)

导演: NHK
编剧: NHK
类型: 纪录片 / 同性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18-06-16(日本)
片长: 59分钟
又名: Love ~日本LGBT战后史~
暂无评分

日本LGBT战后史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3 条 )

热门 /  最新 / 

2 Mr. Infamous 看过 2020-05-17 16:11:26

六十年代的西方,肤色与性别的平权带动性少数的平权,日本多少赶上过一段启蒙,我们只在八十年代接受局限信息,旋即跟随陷入全球艾滋恐慌与歧视。纪录片有几位先锋,七十年代创办同志杂志的,公开出柜并在电台鼓舞人心的,早早在酒吧变装的,有过很多磨难,但在耄耋之年,眼里仍有光。TAQ说NHK电视台也在做这样的节目,当然是进步,而只要有一点差距,都足够我们反思。很悲哀地,尤其是身在此处,绝大多数LGBTQIA决定... 六十年代的西方,肤色与性别的平权带动性少数的平权,日本多少赶上过一段启蒙,我们只在八十年代接受局限信息,旋即跟随陷入全球艾滋恐慌与歧视。纪录片有几位先锋,七十年代创办同志杂志的,公开出柜并在电台鼓舞人心的,早早在酒吧变装的,有过很多磨难,但在耄耋之年,眼里仍有光。TAQ说NHK电视台也在做这样的节目,当然是进步,而只要有一点差距,都足够我们反思。很悲哀地,尤其是身在此处,绝大多数LGBTQIA决定直面自己取向时,陷入的是焦虑、恐惧与绝望。少数人能够在长久摸索后寻到烛光,找到同类,体验到happy与pride的要义,但很多人,前仆后继地了断了生命。看他们回顾这些往事,永远会被哪怕是一起自杀而深深刺痛。(没记错的话,这条目是被删后又恢复的。) (展开)

2 鲜藕大王 看过 2019-05-24 09:27:48

感觉像是个浅显的知识科普 LGBT奋斗史 大家为消除歧视偏见而努力的样子 最棒了~! TAQ和Kazu真心有爱 看完直接去搜Rune的作品~ ps:感谢老铁凤凤 稀缺资源能想到我~

1 看过 2020-03-21 20:12:28

日本第一本男同商業雜志《薔薇族》的創刊人伊藤文學是一位異性戀,因爲聼周圍的男同友人訴説沒有結識同好的機會,於是創辦雜志幫他們牽綫搭橋。伊藤和他的妻子一起整理從全國各地寄來的交友信件,幫大家擺脫孤寂,收穫溫暖。妻子說:「人與人相愛,愛女孩子也還,愛男孩子也好,都是人與人的愛,沒有任何歧視的理由。我們也是如此教育後輩的。」真暖真好。

0 看过 2020-10-16 22:25:20

NHK给老一辈们科普看的。有寺山修司的诗

0 TreeTreee 看过 2020-05-15 22:54:24

Taq和Kazu的暗语lu 联想到Tom和Shane的叩三下 唐张的ok 结尾撑满屏幕的Love和The Beatles的《real love》听着看着真的好想哭。

> 更多短评 3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日本LGBT战后史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讨论区   ·  ·  ·  ·  ·  ·

熟肉 来自猫叔Mack 3 回应 2019-05-25 09:46:3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日本LGBT战后史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