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节 (2019)

导演: 大卫•贝恩斯 / 周溢祺 / 彭呈奡 / 安德鲁•霍兰德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英语
首播: 2019-05-11(中国大陆)
季数: 1
集数: 3
单集片长: 44分钟
又名: Celebration Nation
暂无评分

佳节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还没有讨论, )
(还没有讨论, )

佳节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7 条 )

热门 /  最新 / 

1 小自由 看过 2019-05-25 00:09:39

有点平淡

2 会跑的菠萝 看过 2019-05-13 17:52:00

抢包山,还是很生猛的

3 开心快乐每一天 看过 2019-05-22 17:20:36

看了第一集甘肃天水的祭祀。从来没去过感到很新鲜,能够通过纪录片了解也是很好的途径,多一些历史就更好了。

0 小马过河 看过 2024-02-08 20:41:03 江苏

心有所求,心诚则灵。

0 只为你而来 看过 2019-05-25 10:33:56

台湾列入纪录片很良心

> 更多短评 7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佳节的剧评 · · · · · · ( 全部 6 条 )

纪录中国docucn 2019-06-04 23:27:44

纪录片《佳节》:用节日勾起国人的隽永记忆

说起中国传统节日,作家梁实秋曾在《过年》里写到,“前庭后院挂满了灯笼,又是宫灯,又是纱灯,烛光辉煌,地上铺了芝麻秸儿,踩上去咯咯吱吱响。” 年复一年,佳节轮回,节日是中国人生活中浓烈而隽永的印记。近日,由五洲传播中心与企鹅影视联合出品、国家地理联合制作的纪录...  (展开)
纪录中国docucn 2019-05-27 21:40:44

传媒内参|《冬聚》:定格中华传统节日的幸福时刻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春节,中国人一年中最为重要的传统佳节。由五洲传播中心、企鹅影视联合出品,国家地理联合制作的大型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纪录片《佳节》最后一集,浓墨重彩地向观众讲述了这个最隆重、最温馨的节日背后的故事。 春节历经数千年的绵延嬗变,无论是文化价值还是精神内涵,已经成为融...  (展开)
纪录中国docucn 2019-05-21 22:26:13

电视指南 | 以思念为切入点的《佳节》,如何联结全球华人传承文化基因?

来源:《电视指南》杂志(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主管) 中华大地是一片广袤而古老的土地,不仅有着悠久的历史、迷人的传说和传统的仪式,也是一个不断发展的现代化国家。在这片充满活力的土地上,有人生活在恬静安逸的乡村,有人穿梭于高楼林立的都市,但无论身处何地,人们都会因为...  (展开)
纪录中国docucn 2019-05-21 22:07:46

纪实观察评论|《佳节》:最炙热的情感与最生动的文化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文 | 霓星 “自古以来,中国人的节日与传统历法、农事节气依伴而生。年复一年,佳节轮回,岁月流转,春种秋收,给养生息。”前奏刚起,《佳节》即给人一种大片的既视感。第一集播出后,豆瓣上就有人评论道,“了解了很多不知道、不熟悉的地域文化和风俗,节本身好像就是中国人...  (展开)
Phoebe 2019-05-16 17:47:49

一部刷新我对传统节日认知的纪录片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安安静静地看完了第一集,说说我的感受。 传统文化在最近两年其实很受文艺界的追捧,讲文物、讲诗词歌赋的作品特别多,讲传统节日的《佳节》倒是很独树一帜。 不同于我对这种片子的既定印象,《佳节》不是从历史、民族的文化大层面来讲的,而是从某个城市或某个村子里的人过节...  (展开)
纪录中国docucn 2019-05-13 23:30:44

影视前哨评论|文化纪录片再出精品 《佳节》首播展现深厚底蕴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文 | 马丽 近日,由五洲传播中心、企鹅影视联合出品,国家地理联合制作的大型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纪录片《佳节》在腾讯视频全网独播,国家地理频道海外同步播出。播出前,曾经制作过《舌尖上的中国》《鸟瞰中国》等纪录片的豪华班底让观众对这部纪录片抱有不小期待,《佳节》第一...  (展开)

> 更多剧评 6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佳节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