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赐灵机 Ron's Gone Wrong (2021)

5星
22.0%
4星
44.7%
3星
29.6%
2星
3.1%
1星
0.5%

天赐灵机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天赐灵机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0135 条 )

热门 /  最新 / 

401 十一 看过 2021-10-25 20:47:42

最触动的是ron笨拙的用各种贴纸,将网络社交变为实体社交...然后是在床底变亮的那一幕,暖心程度远远大过于从森林里把阿布沙龙背出来hhh

203 kakakarl 看过 2021-12-06 20:23:26

3.5,结尾有点强行让小白消失,明明可以存在硬盘里,也可以存在云端里。被摔坏的机器人是最通人性的,设定也太哆啦A梦了。说到底还是人类与科技的关系,是被奴役,还是做朋友。

165 亵渎电影 看过 2021-12-02 18:08:45

所有的元素都似曾相识,大数据感十足,但当这些元素被类型片的套路技巧和动画技术包装起来,一切都成了全新的,它依旧能让人感动,依旧是一个好故事!这部动画电影再次证明,只要会讲故事,同一个故事讲多少遍,都一样的有效,故事不是最重要的,怎么讲故事才是因人而异的决定性因素。

210 岁月何须溪上记 看过 2021-12-05 12:09:59

把本地训练集上传到云端为什么意味着本地数据的消失,这是强行煽情吗……男主在 bubble cloud 里的一番操作真是吓死人了,这绝对是技术人员的噩梦了。原本以为结尾会是探讨如何交到更多真实世界的朋友,结果只是机子的个性化更加有人情味了,嗯……?

136 凌麦儿 看过 2021-11-05 12:16:38

当为孤独的人而生的科技产物,却促成了更严重的小圈子、更虚假的社交呈现……该怎么办?特别喜欢故事的设定和脑洞,而Barney和Ron的互动应该会让每一个成长过程中自觉“没有那么合群”的孩子感同身受。树林一段让我想起和尸体愉快玩耍的《瑞士军刀男》,同样是两个人与世界为敌,躲在隐秘角落互相扶持。前半段完全值得五星,对不合群又懂事的孩子的成长状况的描绘真实到残忍,因此当孩子们莫名其妙和解,又迎来一个普天大... 当为孤独的人而生的科技产物,却促成了更严重的小圈子、更虚假的社交呈现……该怎么办?特别喜欢故事的设定和脑洞,而Barney和Ron的互动应该会让每一个成长过程中自觉“没有那么合群”的孩子感同身受。树林一段让我想起和尸体愉快玩耍的《瑞士军刀男》,同样是两个人与世界为敌,躲在隐秘角落互相扶持。前半段完全值得五星,对不合群又懂事的孩子的成长状况的描绘真实到残忍,因此当孩子们莫名其妙和解,又迎来一个普天大吉的结果时我还是有点失望的,或许孩子的恶往往出于无心,和真实世界的人建立关系才是人们眼中的“happy ending”,但独自咬着牙熬过这段日子从而获得明确的自我认知,长大后才发现社会很大,总能找到同路人,才是人间真实。 (展开)

> 更多短评 1013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天赐灵机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3 条 )

阿树 2021-10-23 00:14:54

库克真的太坏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剧透分界线 就观影感受来说,前半段我非常喜欢,愿意给五星,但直到医院过后的后半段我就不太喜欢了,尤其是结局。可能是我年纪大了,不相信完美结局了吧。 电影里是存在许多梗的。开发这家机器人的公司,实际上和苹果是很像的,从线下店的布局和特别的营销方式就能看得出来。...  (展开)
小苗 2022-01-20 10:17:54

你有真正的朋友嘛?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到这个标题,你一定觉得好笑?朋友?谁没有朋友啊?是的,我们有很多朋友,我们会一起聚会火锅,会一起唱K逛街,也会一起结伴旅游。但是,尽管我们都有朋友,我们为什么还会觉得孤单? 可能我们要想一想,我们真的有朋友嘛?你在亲人离世,内心悲痛的时候,你有人可以诉说嘛...  (展开)
Sholmes 2021-12-05 15:17:09

交友,从独处开始

小时候,周围的朋友人手一部「GameBoy」游戏机,张口闭口都是《口袋妖怪》。虽然家里没有多余的财力,还总吵着父母要买游戏机。后来我因为便宜的买到了游戏机而兴高采烈,完全没发现机身上写的不是「GameBoy」,而是「CoolBoy」。这件事造成了两个后果:一,我知道了什么叫山寨...  (展开)
大风哥美剧英语 2021-12-20 15:24:44

若你喜欢怪人,其实我很可爱|让我泪目的10句台词

看海报的时候我以为是另一个治愈人心的大白,没想到是一个蠢萌的小白和人类男孩之间的彼此照耀,一起成长的故事。 整部影片充满对现实问题的探讨:我们究竟是使用工具还是被工具奴役,我们需要的到底是社交软件还是朋友本身,我们能否享受流量带来的快感同时也能承受反噬带来的...  (展开)
汉中八杠嫩蹄筋 2021-12-19 08:04:08

不能带脑子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知道是给小孩子看的但是也太强行洗白了,剧情老套,大家都有B-bot我没有,我没有朋友,我很孤单,然后刚巧就坏了一个被我捡着了,但是哦?它跟别的机器人不太一样,我们慢慢成为了真正的朋友而不是网络上披着虚假外套的朋友。但是这个机器人影响了整个社会的“平衡”,坏人要抓...  (展开)
夜观风 2023-02-03 10:10:27

靠电子产品交朋友就是扯淡

为什么我们喜欢和电子产品交朋友,因为它们完全了解你的喜好,执行你的每一个操作,不会因为你长时间不管它而生气。即便因为你心情不好,摔键盘砸鼠标,只要不把它摔坏,转天起来再开机,他还是竭诚为你服务,绝不会因为你没道歉而不理你。 也就是说电子产品是为了做你的朋友而...  (展开)
tatsuyaendo 2022-01-23 05:04:12

有趣的概念,不成熟的实现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前中部分4星,后半部分3星,整体的感觉就是:在你期待更好的剧情时,这部作品却没有往那方面发展,实属可惜。 比如: 1. ”泡泡公司“的外观设计令人眼前一亮,而社交网络的功能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当下的某公司,我认为这是一个很有开发潜力的概念。 但是偏偏塞了两个脸谱化人物...  (展开)
momo 2023-03-18 19:48:21

设定极臭

粗制滥造,整个电影的世界观都是没设定好,B宝相当于会动的手机,除了B宝和B宝公司整个世界就没有什么特殊的高科技了, 而且B宝相比起手机也没有什么特殊的地方,在关闭了大部分权限以后甚至连沟通功能都没有了,直接降维,只是单向命令和接受, 而且一开始的,“B宝帮你找朋友...  (展开)
--- 2023-03-06 02:30:04

冰冷的机器终是有了温度

是否拥有了bubble bot就拥有了友谊呢? 不管是电影里的bubble bot世界,还是现实中的手机,都只是智能科技发展的产物,是冰冷的,没有感情的机器。没有bubble bot难道就没有朋友了吗?不是的,即使拥有了bubble bot,很多人也是不是真正的开心,bubble bot只是通过大数据帮你筛...  (展开)
whitepeppy 2022-01-16 21:45:11

像狗狗一样的罗恩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罗恩真的好像一只小狗狗,他不像其他机器人一样就是听你的话,他会搞破坏,让你有时候回家觉得怎么一切好糟糕,为什么不能按着自己的想法来,但他会保护你,打欺负你的小孩,他不懂怎么做个最好的朋友,但他怀着对你的爱,认真学习着所有关于你的事,虽然经常会误解你的意思,...  (展开)

> 更多影评 53篇


讨论区   ·  ·  ·  ·  ·  ·

内地不能上映是因为奶奶是反共分子吗 来自荒林 4 回应 2024-02-28 00:37:36
CEO老总像Steve Jobs~~ 来自榴梿嫪毐 4 回应 2024-02-05 00:48:43
看了开头十分钟我就关了 来自Shame. 16 回应 2024-02-05 00:38:27
结局也太圣母了 很难过 来自Amber咿呀喂 2023-12-29 23:38:43
天赐灵机 来自豆友iGYD1fgAtk 2023-11-20 12:22:1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5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天赐灵机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