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机的影评 (3)

徐若风 2019-12-10 22:46:19

《时光机》创作谈:以成年童话对抗记忆的消逝

《时光机》是今年在上海国际电影节和FIRST青年影展都备受好评的国产纪录片,还入选了国际纪录片协会的年度TOP30。而在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GZDOC上,它也同样打动了不少观众。 如果你有一架时光机,你最想回到什么时候? 影片的主人公是一对艺术家父子。父亲马科是一位作品...  (展开)
cherrychen_橙子 2019-05-20 06:41:06

想结婚的艺术家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当大荧幕出现了广*电*总*局审核通过的片头时,我都惊了,好久没有听到者熟悉的声音了。没想到在离中国半个地球之远的芝加哥,也能看到这个片头。 我才来一个月的时候,爸爸就问我是不是想家。我说,想。但其实心中仿佛也一点都不觉得想家。 看到那熟悉的上海街景,我知道它在身...  (展开)
DOCO热纪录 2019-12-30 22:48:55

导演孙扬:马良父子的故事告诉我艺术的真实意义

第13届FIRST青年电影展已然结束,但关于本届影展引发出的各种话题却依然在影迷和媒体之间传播流动。 来自于不同地域、不同背景的九部影片在高原之地西宁分割了十项大奖,伴随着聚光灯的闪烁和影迷们的追捧,青年电影人也在这里收获了最极致的礼遇。 7月22日至7月26日,DOCO热纪...  (展开)

订阅时光机的影评